物業保潔主管職責標準

2023-02-10 21:12:05 字數 2913 閱讀 6202

物業保潔主管在服務中心主管領導下,負責實施住宅區的物業保潔工作,美化、淨化居住環境。其職責如下:

一、物業保潔工作的現場管理,及時了解物業保潔員的思想和生活動態,解決疑難問題,並定期向服務中心主管匯報。

二、嚴格按保潔物業管理作業程式和保潔物業標準及檢查考核評分標準,實行工作檢查制度,包括:自查、互查、主管檢查、抽查、服務中心定期檢查等檢查制度,考核結果切實與員工工資掛鉤。

三、合理配置住宅區內保潔物業和清掃工具的數量,合理配備保潔物業人員,確保住宅區內不留衛生死角。

四、堅持每天巡視住宅區2次,有效制止各種違章現象,現場督導保潔物業工作。

五、經常檢查商嘗店鋪,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嚴禁擺攤設點,佔道經營。

六、負責保潔物業內務管理工作的安排和實施,每月組織召開保潔物業情況分析會,總結一周保潔物業工作。

七、負責物業保潔員的崗位技能培訓工作。

八、負責業主家庭鐘點服務的安排及落實工作,確保服務質量。

九、帶領物業保潔各班完成服務中心安排的臨時任務。

物業保潔組長職責標準

物業保潔組長在物業保潔主管領導下,負責實施住宅區物業保潔工作,美化、淨化居住環境。具體崗位職責如下:

一、熟悉住宅區樓宇結構、單元戶數、樓座排列、車行道、行人路分布及面積,綠化地分布及面積。

二、堅持高質量、高標準,根據公司作業指導書制定車行道、行人路、樓梯走動道、商嘗大堂等具體作業程式和物業保潔標準,檢查考核評分標準和獎懲措施,經物業保潔主管批准後組織並實施。

三、合理配置住宅區內垃圾桶數量、分布地點,垃圾轉運車,清掃工具數量及保管場所,合理配備物業保潔人員,住宅區內不留衛生死角。

四、住宅區物業保潔工作實行「劃片分割槽包乾」作業管理,做到員工之間任務劃定清楚、責任明確、檢查、考核標準公開,獎懲物件明確。

五、嚴格本部門考勤制度。對物業保潔員,每天定時集中講評,對全年出全勤,無遲到早退員工,報請服務中心主管給予獎勵。安排好員工節日期間的探親活動,確保住宅區內保潔工作有條不紊。

六、堅持每天巡視住宅區2次,有效制止住宅區亂貼字畫、廣告,外牆亂寫亂畫,亂倒(拋)垃圾,隨地吐痰等不良現象;培養業主愛護小區清潔衛生的自覺行為,現場督導保潔工作。

七、經常檢查商嘗店鋪,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嚴禁隨地擺攤設點,佔道經營。

八、嚴格執行保潔工作檢查制度,實行自檢、互檢、組長檢查、主任抽查,服務中心定期大檢查五級檢查制度,檢查、考核結果切實與員工收入掛鉤。堅持把責任區域、責任人、考核評分定期公開,廣泛接受業主監督。

九、定期組織員工學習,關心員工文化生活,倡導在平凡崗位上,幹出不平凡事蹟。

十、完成服務中心主管交辦的其他任務。

保潔員職責標準

一、守崗位,按時上下班。上班佩戴工作卡,做到服裝整潔、乾淨。

二、熟悉各自分工所負責範圍內的清潔衛生情況,對所負責範圍內衛生全面負責。

三、每日和分2次清運垃圾到中轉站。

四、每日負責清掃公共走廊、樓梯、電梯、停車嘗綠地、公共設施周邊環境等1次。每週清潔樓道扶手2次,清潔公共場所門窗1次,並保持區內公共面積無紙屑、菸頭、汙垢等,保持清潔衛生。

五、每日巡視各責任範圍的清潔衛生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做好工作記錄。

六、積極參加業務培訓,提高業務水平,自覺學習有關清潔衛生知識,提高個人素質。

七、處理與清潔衛生相關的其他事宜。

清潔工職責標準

一、清潔工必須依時清潔大堂、走廊、樓梯等共用地方。

二、勸喻各業主勿將垃圾桶或袋置於走廊、樓梯等公用地方,請將其放入通往樓梯門旁的垃圾桶內,以免影響衛生和阻塞通道。

三、如發現有雜物置於走廊、天台或樓梯間,應勸喻業主自行搬往附近的垃圾收集站。如無法找到業主,清潔工除自行清理外,還應將情況登記在服務中心記事本內,向上級報告。

四、如發現天台、天井等公用地方積汙水,應立即清理。難以清理的地方,可暫時淋上油渣,防止蚊蟲繁殖,再研究處理辦法。

五、如發現本樓宇的汙水渠和沙井等堵塞或破爛,應迅速安排修理。

六、勸喻業主淋花時要特別小心,不要將水淋到陽台外,以免影響下層和下面行人。

七、如發現冷氣機或發出大量熱氣或噪音時,勸業主從速修理,以免影響鄰居和市容衛生,並根據城-管條例,對影響市容者報行政執法機關處理。

八、如有需要,通告或口頭勸業主切勿拋垃圾出窗外,也不得將可引致淤塞的雜物投入廁盆和汙水渠內。

九、若上層業主的水喉或水渠破爛而導致下層天花板滲水,則通知上層業主修理;如無結果,則應詳細記錄及請示上級處理。

十、如有不顧公共衛生的業主,經多次勸告仍不改善,應做詳細記錄並報告上級和有關衛生部門。

樓內外保潔員職責標準

一、每天對樓內外清掃,樓道內、停車嘗綠化帶等,保持乾淨,定時清運樓內垃圾。

二、每日需對樓內信箱、標牌、牆面等公用部分進行保潔工作。

三、每日需對樓內消防箱、防盜門、天台等公用通道的外露管理進行保潔工作。

四、每月需對走道燈罩進行清潔工作,以保持乾淨整潔。

五、每次使用完保潔工具,器具應清洗乾淨,統一存放於指定地點,並及時補充或申領保潔工具。

六、定期對樓內外蚊蟲、鼠害進行消殺,確保無「四害」。

七、對樓內外來訪人員的可疑情況,及時與保安員聯絡。

八、每月需對豎井、井道、溝渠全面清洗一次,定期進行消殺。

九、完成保潔組長交辦的其他工作。

1負責小區樓梯級、地下車庫、馬路、昔地、天面、雨棚、平台、公共場地的清掃、清潔。

2負責樓道、扶手、門窗、電子門、電表箱、信報箱、樓道開關、燈具的擦抹。

3負責樓道、天面、地下車庫內雜物的清理。

4負責垃圾池、垃圾箱內垃圾的清運、並按標準進行清洗。

5負責將各責任區垃圾拖運到垃圾中轉站上車,並對中轉站進行清潔。

6負責宿舍區的衛生清潔,以及保管好各自所使用的工具。

7 嚴格按照《清潔作業執行計畫》作業。

8對小區內發生的違章現象進行勸阻和制止。

9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與突擊性的工作。

資料僅供參考!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資料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商場保潔保潔主管職責

一 保潔工作的現場管理,及時了解保潔員的思想和生活動態,解決疑難問題,並定期向服務中心主管匯報。二 嚴格按保潔管理作業程式和保潔標準及檢查考核評分標準,實現工作的量化 細化,實行工作檢查制度,包括 自查 互查 主管檢查 抽查 定期檢查等檢查制度,考核結果切實與員工工資掛鉤。三 合理配置區域內保潔和清...

物業保潔工作職責

目錄保潔部經理工作範圍及工作職責 2 工作範圍 2 工作職責 2 物業公司保潔主管崗位職責 3 物業清潔部領班崗位職責 4 物業保潔班長崗位職責 5 辦公樓宇保潔員崗位職責 6 崗位職責 6 公共區域保潔員崗位職責 7 目錄保潔部經理工作範圍及工作職責 2 工作範圍 2 工作職責 2 物業公司保潔主...

保潔主管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保潔主管 二 直屬領導 管理處主任 經理 三 崗位職責 1 保潔主管的主要職責是協助管理處主任進行公共區域的日常管理和維護,確保為客人提供符合標準的清潔 美觀 舒適 安全的公共環境。2 負責公共區域衛生和綠化的管理工作。3 制定公共區域年度 月度及每週工作計畫,根據計畫合理安排人力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