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解乏提神小妙招

2023-02-10 11:45:03 字數 733 閱讀 8926

導語:美國《預防》雜誌近日刊文,介紹了7種天然方式,幫你不用借助喝咖啡、吸菸等,也能迅速解乏提神。 嚼塊口香糖。口香糖不僅清新口氣,還能清

美國《預防》雜誌近日刊文,介紹了7種天然方式,幫你不用借助喝咖啡、吸菸等,也能迅速解乏提神。 嚼塊口香糖。口香糖不僅清新口氣,還能清醒大腦。

英國2023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嚼口香糖15分鐘,可以加快心跳,增加腦部血流量,同時刺激自律神經,令人警醒。研究人員建議,最好選擇薄荷味的。

多吃全穀物食品。碳水化合物能迅速提高血糖水平,讓人感覺疲勞。而用全穀物代替精製碳水化合物食品能帶給人更多能量。

但過猶不及,過多的穀物顆粒會激發人體分泌大量血清素,反而會令人昏昏欲睡。建議早餐吃些全穀物食品。

用紅色燈光。明亮的光線會喚醒大腦。紐約照明研究中心的研究顯示,紅色燈光能令人頭腦清醒。

相較而言,藍色燈光會讓人平靜,因此建議午餐後用藍色燈光,以放鬆心情午休,下午工作時用紅色燈光,以清醒頭腦提高工作效率。

下午3點,學點新東西。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下午3點容易昏昏欲睡。原美國航空航天局研究員、疲勞管理專家約翰·考德維爾博士建議,此時學點新東西可以振作精神,如看幾篇與工作有關的文章等。

擺弄花草。德國研究發現,喜歡園藝的人比久坐不動的人更有活力。挖土等動作能刺激人體,讓人更清醒。

哼首小曲兒。獨唱能令人興奮,效果幾乎等同於有氧鍛鍊。建議工作累了,不妨站起身,哼唱喜歡的歌,可以瞬間令頭腦清醒。

搓搓耳朵。耳朵布滿了經絡穴位,只需用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捏揉耳廓數十秒就有提神效果。

夏季防曬小妙招

紫外線在一年四季都存在,雖然冬季太陽光顯得比較溫和且北方多霧,但紫外線僅僅比夏天弱約20 仍然會對人體 和眼睛等部位造成很大危害,所以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戶外活動時仍需避免紫外線照射,也應塗抹隔離霜或防曬霜。下面我們來分享幾點生活防曬須知 1.遠離強紫外線 正午的時候,請遠遠離開太陽的籠罩,每天早上...

夏季如何驅蚊小妙招

驅蚊妙招 夏天驅蚊是個難事,下面有幾?個驅蚊的實用小妙招,大家可以試試。1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 清涼油,撒一些花露水,或者在牆上塗些薄荷,對防蚊蟲是有作用的。2 把幹的艾草葉搓成條,點燃後放在室內,艾草的菸味也可驅蚊。曬乾後的殘茶葉燃燒,同樣有效果。3 將樟腦丸磨碎後撒在屋內牆角邊。4 適...

2023年夏季犯睏吃什麼食物提神 版

到了夏季,總是很容易犯睏,那麼吃什麼食物才可以提神呢,下面為大家介紹9種可以提神的食物,歡迎大家閱讀。1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因此多吃士多啤梨能使人精力充沛。2 金槍魚 在高蛋白質的魚類中,金槍魚含有豐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