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春睏的原因

2023-02-10 11:45:01 字數 1597 閱讀 2159

文章目錄*一、導致春睏的原因*二、犯春睏怎麼辦*三、緩解春睏吃什麼

導致春睏的原因  1、導致春睏的原因:血流迴圈受阻

血流迴圈受阻就容易發生春睏了,這是春睏得原因之一,人會顯得無精打采,而腦血流量減少的時候會導致腦細胞缺血和缺氧,這就會引發困倦、乏力及嗜睡了。缺乏運動也會出現春睏的。懶於運動的人,血液迴圈會比較慢,所以精神就會變得萎靡,長期下來就出現春睏乏力了。

因此,為了避免春睏,大家要加強鍛鍊,提高免疫力才行。

2、導致春睏的原因:睡眠不足

春睏和睡眠密切相關。長期熬夜晚睡,睡眠不足,那白天肯定會覺得困倦、想睡覺啊。因此,大家還是要有規律的睡眠,堅持早睡早起,可以保持精神充沛。

疾病也是春睏的原因之一,肝臟疾病和心臟病,還有糖尿病和甲狀腺功能減退疾病等都可能會造成春睏,導致困倦乏力等問題。日常我們還是要多加關注健康,定期檢查。

3、導致春睏的原因:季節變化

尤其是春季,這種季節變化最容易出現困乏了。由於冬季,我們體內的熱量尚未完全散發,身體仍處於恆定。所以到了春天,暖氣溫的刺激,使得體溫慢慢上公升,毛細血管也會逐漸舒展,大腦的氧氣量變少,這樣人就特別容易犯睏、想要睡覺了。

4、導致春睏的原因:生物鐘改變

到了春天,由於晝夜時長的改變,春季的睡眠時間會變成早起晚睡,這對剛剛過完冬的我們來說,顯然是不適應的,因此常常會有白天睡眠不足的現象發生,造成「春睏」。

5、導致春睏的原因:代謝增加

春天到來,氣溫公升高後,人體的代謝也會慢慢增加,機體所需能量增多,消耗的也變多,我們的機體不能適應這一快速變化,出現能量**不足,導致春睏,這從中醫角度上來說,是氣血鬱滯,精神耗散所致。

犯春睏怎麼辦  1、開窗通風

無論是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如果室內空氣不流通,無疑會使人昏昏欲睡,春睏隨即而來。因此,不妨開啟窗戶,迎著撲面而來的新鮮空氣,伸個懶腰,提神醒腦,緩解春睏。

2、早睡早起

為了有效驅除春睏,大傢伙要做到早睡早起。盡可能每晚9-10點前**入睡,早上5-6點起床,切記不可熬夜。

3、有氧運動

除了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外,還可以通過適當的有氧運動,加快人體新陳代謝,增強腦部供氧來緩解春睏。

4、按摩穴位

雙手抱頭,手腕處於雙耳尖的高度,大拇指向下按住頭頸處。這時,大拇指按的位置剛好是風池穴的穴位,兩個大拇指分別按壓3分鐘,按摩風池穴時,如果能夠在大拇指上塗些風油精或驅風油,效果會更明顯。

5、科學飲食

科學的飲食對緩解春睏也有積極的效果。春季飲食宜清淡、新鮮、易消化,青菜、胡蘿蔔、芹菜、小白菜等食物是最佳的選擇。盡可能少吃油膩的肉類食品,以便於腸道的消化吸收。

緩解春睏吃什麼脫脂酸奶

研究表明常喝含鈣的食物可以明顯改善乏力嗜睡的情況。如果每天吃3小杯脫脂酸奶或兩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煩躁等症狀有所減輕,因為鈣具有緩解肌肉緊張、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豆類鐵質是產生人體能量的主要介質,它擔負著向人體器官和肌肉輸送氧氣的重要任務。因此,如果人體內缺乏鐵質,就會導致貧血,使人感到頭暈,乏力。雖然豬肝和瘦肉是鐵質的最佳**,但經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黃豆,也能起到補充鐵質的作用,並能有效地改善疲憊、無力的狀況。

檸檬檸檬中含有的豐富枸櫞酸具有緩解疲勞的效果,因為枸櫞酸能夠在體內作為能量的一種支援人體活動。當人的機體感到疲勞時、大量出汗過後或口渴時,飲用一杯檸檬汁能夠有良好的緩解作用。

春睏的原因

寒冷的冬天,人體受到低溫的影響和刺激,的毛細血管收縮,血液流量相對減少,汗腺和毛孔也隨之閉合,減少了熱量的散發,以維持人體正常體溫。進入春季後,隨著氣溫的公升高,人的身體毛孔 汗腺 血管開始舒張,血液迴圈也旺盛起來,供給大腦的血液就會相對減少。隨著天氣變暖,新陳代謝逐漸旺盛,耗氧量不斷地加大,大腦的...

導致耳鳴的原因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常常是耳聾的先兆,因聽覺機能紊亂而引起。由耳部病變引起的常與耳聾或眩暈同時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則可不伴有耳聾或眩暈。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耳鳴有哪些 壓力 近年來,白領階層人群耳鳴的發生率明顯增加。耳鳴不但在公司高階管理層人員中多見,許多年...

導致兒童近視的原因

兒童看書 寫字時眼睛並不感到困難,而對黑板上的字和遠處的景物卻看不清楚,這是由於當兒童眼睛不進行調節時,從遠處景物反射的平行光線進入兒童眼內之後,不能落到視網膜上,而在視網膜前面形成焦點,所以在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物像,景物離眼越遠,反射入眼內平行光線的焦點離視網膜越遠,就越看不清,景物離眼近時,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