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防汛應急預案

2023-02-10 01:06:04 字數 1240 閱讀 1854

天華公司

機修廠2023年3月

防汛防洪應急預案

1 總則

1.1 編制目的

以保證人身、裝置安全為核心,以防禦與救援相結合的原則,及時、有效而迅速地處理因暴雨造成內澇、外澇、車輛交通事故、房屋垮塌、礦石垮塌流失等事故,避免或降低因上述原因造成重大裝置事故的發生。

1.2 編制依據

依據靈鄉鐵礦天華公司2013.6號檔案《關於做好2023年防洪防汛工作的通知》,制定本應急預案。

2 應急處置基本原則

3.1按照天華公司防汛檢查要求,逐項檢查落實,特別加強對鏟車、車輛的日常維護和檢查,金結班外出作業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在發現危險時,在領導和組長指揮的共同指揮下,立即啟動本預案。

3 組織機構及職責

3.1事故應急指揮領導小組:

組長:伊國海

副組長:丁建軍、柯紅兵。

成員:機修廠全體成員。

3.2領導小組職責

1) 負責區域性暴雨應急預案的制定、修改和組織實施。

2) 在區域性暴雨發生後,出現礦石堆垮塌及大量流失、廠房房屋垮塌更狀態時,啟動本應急預案調動應急力量進行搶險、救災,若已經造成機組停運,應迅速恢復機組的並網執行。

3)負責向公司生產部報告本地區區域性暴雨情況和事故處理進展情況,並且負責落實好防汛車輛的調配執行工作。

4)按本預案規定做好事件上報與調查處理工作。

5) 危機狀態消除後,宣布應急行動結束。

4 預防與預警

4.1 危險源監控

按2.2條情況進行監控。定期檢查排水、疏水系統裝置和設施,確保溝道系統暢通。

4.2預防措施

1)及時發布天氣預警資訊;

2)在發生暴雨期間,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對排水疏水系統和礦石堆及房屋的巡視檢查,及時疏通排水溝道、管道積水,確保系統排水暢通;

4.3.預警

4.3.1 根據危害程度,將區域性暴雨事件預警分為ⅰ、ⅱ、ⅲ三個級別,分別代表重大、較大、一般:

1)一般(ⅲ級):6小時降雨量將達50公釐以上,由於礦石堆面積大,而導致礦石垮塌流失。

2)較大(ⅱ級):3小時降雨量將達50公釐以上,可能引發道路交通事故。

3) 重大(ⅰ級):3小時降雨量將達100公釐以上,或者已達到100公釐以上且降雨量可能持續。由於大院圍牆邊房屋是危房,而導房屋垮塌傷人

5 資訊報告

5.1 訊號規定: 發生區域性暴雨事件,我機修廠報警訊號主要採用現場事故手機和**報警。

5.2 應急通訊:

機修廠2013.4.2

防洪防汛應急預案

鶴峰縣重點山洪溝鐵鎖橋河防洪治理工程 湖南水總水電建設集團 鶴峰縣重點山洪溝鐵鎖橋河防洪治理專案部 二 一五年五月十日 目錄1 總則3 1.1 編制目的3 1.2 編制依據3 1.3 適用範圍3 1.4 應急工作基本原則3 2 工程概況及相關防洪措施4 2.1工程概況4 2.1.1工程概況4 2.1...

防洪防汛應急預案

寶興縣順江村災後重建大河壩聚居點房屋 正負零以上工程防洪 防汛應急 預案編制 審核 四川煜華建設 2014年3月20日 目錄1 總則 2 組織機構和職責 3 洪水預報預警及物資準備 4 應急響應 5 宣傳 培訓和演練 6 獎懲 1 總則 1.1 編制目的 減輕洪水災害造成的損失,最大限度地避免和減少...

防洪防汛應急預案

江蘇油田安徽公司30201js鑽井隊 編寫單位 30201 編寫人 王玉明 審核人 徐餘連 批准人 徐餘連 編碼防洪 汛 應急預案 一 總則 閔40 31井 組 井位於金湖縣閔橋鎮藥王村 本井設計井深 1735 公尺,06 月 19 日開鑽,預計 07 月 10 日完井。由於該井施工正值雨季,為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