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路橋工程施工管理的相關措施

2023-02-09 20:48:04 字數 866 閱讀 4392

作者:丘浩旋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7期

摘要:當代社會,經濟飛速發展,這使得我國對路橋建設的投資力度也隨著逐年擴大,路橋事業也伴隨著社會經濟的飛速發展而不斷地進步、提高。但是,施工管理作為由始至終貫穿於建設工程的整個過程的重要因素之一,自然而然的對於路橋的質量、進度、安全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以下講簡單介紹路橋施工專案關於專案的質量管理、進度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的相關內容。?

關鍵詞:路橋;質量;安全;管理

【分類號】:u445.1

一、關於施工質量管理?

1.編制施工計畫,首先一點,應當檢查設計單位所涉及的方案是否合理。關於設計單位是否嚴格按照使用單位的使用要求進行相關設計,認真檢查方案的合理性、設計意圖以及是否對周邊地理環境甚至當地的人文環境相互協調,並且,在技術以及工程預算上是否滿足要求,相關工藝是否先進,結構的是否安全可靠,以及施工單位的相關施工技術是否能達到要求等等。

其次,應當根據設計方案,結合使用單位所給定的現場條件和場地要求設計人員在編制施工計畫時給予相關的專業意見,施工單位應當合理布置好施工現場,確定好專案部以及施工隊伍、以及臨時工程系統的布置。最後一點,施工計畫中各工作階段應當精確到旬,各分部工程應當精確到周,對於分項工程更應當精確到每日,如此便可以保證工程在合同期限內竣工,並且,應當根據具體情況,必要時對工程進度計畫進行區域性修改、補充、調整,逐步完善。

2.應當加強關於重要施工工藝的管理工作,因為施工工藝的管理工作是保證該工程的施工質量的核心內容。對於過渡段的施工以及控制橋梁裂縫是路橋建設中至關重要的施工環節,所以,專案的相關管理人員應當在施工過程中重視這兩部分施工工藝的技術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好帶頭作用,解決好施工過程中所面臨的實際難題,科學地進行決策,有效地組織好科技專案的實施,促使科學技術盡快在生產中得到應用,逐步提高生產力。?

加強路橋施工工程專案管理的舉措

作者 吳曉國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9期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國對路橋工程建設的投資力度也逐漸加大,這也使得路橋行業也隨經濟的飛速發展而得到了不斷的上公升和進步。但是路橋施工管理作為貫穿工程建設的開頭語結尾的重要因素,使得其對於工程專案的安全 質量以及進度等都具有重要...

關於加強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之我見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系統組成十分複雜,影響因素多變。水利工程施工專案管理的目標是組織高效益的施工,使生產要素優化組合 合理配置,保證施工生產的均衡性,利用現代化的管理技術和手段,以實現生產出合格工程產品和使企業獲得良好的綜合效益。建築施工專案管理是為使專案實現所要求的質量 所規定的時限 所批准的費用預算...

市政路橋工程施工管理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近年來經濟水平的迅速發展,市政路橋工程施工量也在快速增加。市政路橋工程的施工關係到民生問題,與人民的生活密切相關。如今,市政路橋的施工不僅要滿足其實用性 安全性而且要做到美觀 美化與功能的完美結合。關鍵詞 市政路橋 工程施工 管理特點 管理措施 因市政路橋施工的管理呈現綜合性 多樣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