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的養殖方法

2023-02-09 20:51:03 字數 658 閱讀 5398

4、光照的時間:文竹屬於半陰植物,不宜長時間曬太陽,特備是夏天的太陽需要及時的遮掩。春夏可以適當的進行曬陽光。

5、溫度的調節:文竹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保證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就業可以,就能正常的生長, 夏季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適當的澆水降溫,而冬季的時候,需要保持室內溫度在5攝氏度以上,不然的花卉使得文竹凍傷,而死亡。

6、環境的選擇:文竹比較嬌嫩,可以說是愛乾淨,所以說如果放在菸味或者煙塵多的地方,會使得其葉子發發黃乾枯。

文竹養殖注意事項

文竹的養殖其實比較嚴謹的,而且在栽種的時候要注意一些東西

1、文竹的土壤需要處理的比較乾淨,而且在養護的時候新增土壤不能新增一些髒東西。定期的換土加肥是對文竹生長很好的保證。

2、文竹澆水要堅持乙個原則,不幹不澆,春秋少澆,夏季多澆,冬季最好不澆。

3、文竹的肥料在澆灌時注意要薄肥多施,適當最佳,氮肥最好。特別是定株之後,要適當控制肥料,不能造成徒長。

4、在進行光照的同時,記住文竹是半陰生的,不適合長時間照射,只要夏天不拿出去就行了。

5、文竹是會開花的,其開花的時候不適合吹風,這樣花期就會很短,也不適合林雨,這樣也會縮短花期,而且結不出果實,盆栽的時候要在花期的時候養護好。

6、一般文竹如果採用種子栽種的花,播種的季節在4月份左右,一般3年內可正常成株,在第四年就可以分株了,而且一般第四年可以開花結果。

文竹的養殖方法

3 文竹可用播種或分株法繁殖,一般多採用播種法繁殖。1 播種繁殖通常在溫室內地栽採種母株,文竹種子12月至次年4月陸續成熟。因為文竹種子壽命短,採種後應及時播種或行沙藏。播種時去掉種皮,取出種子播於淺盆中或點播於內徑7cm的花盆內。若播於淺盆中,種子以2cm的株行距點播,將種子按入土中,覆土2 3m...

仙客來的養殖方法

1 它有淨化空氣的功能。仙客來吸收二氧化硫的能力比較強,抵抗能力強,對其它一些有害氣體也有一定的吸收能力,通過葉片吸收二氧化硫,並用氧化作用將其轉化為無毒或者低毒的硫酸鹽等物質。除此之外,仙客來還能夠吸收二氧化碳,同時釋放出氧氣,並且能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增加和空氣濕度提高。把它擺放在家裡是適當...

仙客來的養殖方法

仙客來,又名蘿蔔海棠 兔子花 一品觀,因其花色嬌豔 花期長且適逢春節等重大節日開放而越來越受人們的喜愛。下面講講仙客來的養殖方法。家庭養護 水分 保持盆上濕潤但不可太濕,以防爛根。光照 喜光,28 以下要盡量多曬太陽。通風 仙客來喜通風,煙塵和汙濁空氣會使花瓣乾枯而凋謝,但也不能將其直接放置在風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