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安全管理制度

2023-02-09 19:12:02 字數 961 閱讀 8888

一、總則

為了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切實加強企業內部的安全生產管理,使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達到規範化、標準化的要求,確保實現安全生產的管理目標並構建安全生產的長效機制,不斷提高施工安全生產的管理水平,特制定本規定。

二、目標措施

(一)目標

杜絕重大因工責任安全事故和因公**事故,降低安全負傷頻率,確保職工年負傷頻率控制在1‰以內,爭創更多的省、市級安全生產文明工地。(二)措施

1、認真貫徹落實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產保證網路體系,按規定配備專兼職安全員,採取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標本兼治,扎扎實實抓好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

2、加強安全教育和培訓。經常組織各級人員學習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搞好新工人和日常員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為杜絕違章作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加強隊伍和特殊工種的教育和培訓,不斷提高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素質和業務水平,杜絕違章作業和無證上崗。進一步開展安全生產競賽活動,強化職工安全生產意識,用多種手段普及安全生產的知識。

3、專案部每週組織一次專案有關人員對工地的安全生產檢查,公司堅持每月的安全生產月檢制度。對檢查出的隱患或不安全因素,以隱患通知單的形式下達到專案部進行限期整改,對拒絕整改或整改不及時者,按規章制度條例進行處罰,對安全生產管理好的單位和個人給予一定的經濟獎勵。

4、加強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架體搭設機械裝置、文明施工現場管理。對安全防護用品的使用,嚴格按照公司的要求實行統一招標、採購,並嚴格執行收貨驗收制度。

5、繼續做好意外傷害保險工作,為從事危險作業的現場施工人員辦理意外傷害保險,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減輕企業負擔。

6、加強安全資料管理。安全資料是施工安全監督、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對工程安全生產全過程管理的真實記錄,它包括安全生產責任制,目標管理、施工組織設計、分部(分項)安全技術交底、安全教育、安全檢查、班前安全活動、特種作業持證上崗、工傷事故處理、安全標誌、安全防護用品管理、各類裝置、臨時設施驗收檢測記錄及文明施工。

03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各項安全生產管 理制度編制日期 二零零五年八月 一 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編審制度 二 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執行制度 三 安全生產技術交底制度 四 架體 裝置安裝驗收制度 五 施工機具進場驗收與保養維修制度 六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七 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八 工傷 亡 事故統計報告制度 九 安全生產...

0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A

武漢格瑞林建材科技股份 管理檔案 1.目的 為保證公司財產及員工人身安全,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對公司消防職責的確定及消防設施的維護和管理。3.責任部門 質量安全部 4.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副總指揮 質量安全部部長 成員 全體義務消防隊 4.1.1義務消防隊的...

03績效管理制度

績效管理 定期審視過去的工作績效,有助於公司更好的完善 改進。1 總則 為了保證公司營運目標的達成,激勵職員有效實現工作目標,提高工作績效。2 範圍 適用於公司全體職員。3 職責 3.1公司各部門負責人 根據公司目標制訂本部門績效目標及職員工作績效目標,開展績效面談,幫助部門職員制訂工作改進計畫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