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設施裝置綜合安全管理制度以及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794 閱讀 7625

安全設施、裝置維護、保養和檢修、維修制度

為了確保各類設施、裝置能安全正常執行,並實行定崗、定人購買、保管、使用、維護、保養、檢修、維修管理、防止設施、裝置事故發生,而制定本制度。

一、裝置設施選購

1、必須堅持「安全高於一切」的裝置設施選購原則,要求

做到裝置執行中,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同時,確保操作過程的安全。

2、裝置管理人員應根據公司生產特點、工藝要求,廣泛蒐集資訊(包括:國際、國內本行業的生產技術水平,裝置安全可靠程度,**、售後服務等);經過論證提出初步意見報總經理批准實施。

二、裝置設施使用前的管理工作:

1、制定安全操作規程,

2、制定裝置維護保養責任制,

3、安裝安全防護裝置,

4.員工培訓,內容包括裝置原理、操作方法、安全注意事項、維護保養知識等,經考驗合格後,方可持證上崗。

三、裝置設施使用中的管理工作:

1、嚴格執行《裝置安全管理制度》,由公司主管領導和裝置管人員共同落定,

2、裝置操作人員須每天對自己所使用機械做好日常保養工作,生產過程中裝置發生故障應及時給予排除,

3、為便於操作人員日常維護保養,要有裝置管理人員、工程技術人員按照技術要求參加的會同部門經理負責檢查實施。

四、預檢預修,是確保裝置正常運轉,避免發生事故的有效措施,裝置管理人員根據裝置狀況和使用壽命,預先制定出安全檢修週期和檢修內容,落實專人負責實施,將裝置質量保持在最好狀態,確保裝置從本質上的安全性。

五、裝置設施維護保養制度

1、裝置執行與維護堅持「實行專人負責,共同管理」的原則,精心養護,保證裝置安全,負責人調離,立即配備換人。

2、操作人員要做好的工作:

1)自覺愛護裝置,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不得違規操作;

2)做好裝置執行前、中、後的維護保養,保持良好技術狀態;

3)建立裝置保養卡片,做好裝置的執行、維護、養護記錄;

4)保持裝置設施清潔,場所窗明地淨,環境衛生好。

六、裝置設施檢查制度:

1、維修人員,每週對生產裝置進行檢查一次;

2、每半年由使用部門會同維修人員,根據生產需要和裝置實際運轉狀況,制定裝置大修計畫,裝置大修前必須制定修理工時,停歇時間,材料消耗,清洗用油及維修費用;

3、裝置大修完工後,必須進行質量檢查的驗收;

4、每年年底由公司主管領導、裝置管理人員、部門經理、維修人員負責,按照事先規定的專案內容進行檢查打分,評定出是否完好,

能否繼續使用,提出責任人的處理意見和改進措施等。

七、裝置設施更新改造及報廢的管理工作

1、裝置報廢的基本原則:

1)國家或行業規定需要淘汰的裝置;

2)裝置已過正常使用年限或經正常磨損後達不到要求;

3)裝置發生操作意外事故,造成無法修復或修復不合算;

4)裝置使用時間不長,但因更合理更經濟先進的裝置或

生產使用時需要更換的;

5)從安全、精度、效率等方面,已落後於本行業平均水平,符合以上情況的裝置均可申請報廢。

2、裝置報廢手續:

1)由裝置使用部門提出報廢申請,經技術部門確認並簽署意見;

2)由使用部門負責人填寫報廢申請單上交技術部門審核,經副總理批准,移交財務部門結算手續

3、裝置改造的基本要求:

1)須經技術論證後,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的零部件可以提高裝置的綜合安全技術水平,經濟上合算的;

2)裝置改造要持謹慎負責的態度,切勿輕易蠻幹,必須按照申請、論證、批准的基本程式運程。

八、嚴格執行裝置管理過程中的記錄制度

建立裝置技術管理檔案,即在裝置生產全過程的狀態,按章裝置選別、維護保養、維修、更新改造、報廢處理等程式執行,由部門負責人和主管領導簽名確認儲存。

生產設施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現行版本 a 2011 03 10發布2011 03 10實施 發布目次 1.目的 2.適用範圍 3.術語 4.職責 5.工作程式 6.相關檔案 1.目的 為了使生產設施處於安全 可靠 長週期 滿負荷執行,對生產設施進行有效控制,確保員工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生...

學校設施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1 校內的一切裝置與設施要定期檢查,及時維修維護,做到固定牢固,執行安全可靠。2 教學裝置的維護和安全管理 電腦 投影儀 錄音機 實物投影儀 電視機 照相機等貴重辦公器材,維護管理要落實到人,明確責任,實行目標管理,在做好防火 防盜的同時,要做好使用維護記錄,消除用電等方面的安全隱患。3加強體育設施...

車輛設施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保證營運車輛技術質量,防止事故發生,根據公司安全管理規定,特制定此制度 一 車輛檔案管理 一 車輛行駛證 營運證 購車發票 車輛登記證影印件及車輛 等有關行車資料交給公司,建立車輛基本情況檔案 二 車輛駕駛員要在每月5日前將車輛的上月行駛里程 保養維修 肇事情況上報公司安技部登記,由安技部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