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員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110 閱讀 6003

2023年度工作總結

預算部:李海萍

當日曆撕落得只剩下最後一頁,一年時間就這樣在不知不覺,悄無聲息中度過了。在這一年裡,我們用五公尺鋼尺量出了滿天霞光,用計算器敲打出了萬顆星辰;我們守著乙份愉悅,乙份執著,乙份收穫。每天跑工地,收量,計算,彙總,寫總結,編報表;雖然沒有赫赫顯目的業績和驚天動地的事業,但我們盡心盡力,忠於職守。

一年來,我們用這平平淡淡的生活,平平淡淡的工作,勾畫出了生活的軌跡,收穫了豐收的喜悅。

2023年3月,我以一名實習生的身份進入德美集團工程部預算室實習,本年七月,實習期結束,正式參加工作。這段時間裡、在公司領導以及同事們的支援和幫助下,我很快地適應了工作。回顧這段時間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成長了不少,但同時我也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現將個人在這一年裡的工作體會總結如下:

一, 學習,工作,生活總結

作為一名預算員,我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對混凝土、鋼筋、模板量的計算,以及去施工現場實測實量,準確的收取每天現場發生的工程量。剛開始,我始終用書本上學到的東西去收量,思維定勢,總是走不出書本的束縛,無法使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這樣每次實際發生的工程量與我算出來的工程量存在很大的差別,那段時間我真的感到很茫然,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最後通過上級領導與同事們的引導,我慢慢的領悟到,職業只是學生生涯的一種延續,重要的是將學校裡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並進一步提高、公升級。現在,只要有不懂的,我就會勤跑現場,在比較對照之後,能準確地計算出了混凝土量,並且能夠對照鋼筋料單、現場,準確計算鋼筋。

都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現在我才真正的領悟了這句話的含義。

參加工作以來,我學到最多的,就是細心、耐心、責任心。每次工作上出現一點點問題時,上級領導都會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我們算的這些工程量,直接與金錢掛鉤,不能有半點馬虎,出了錯誤,我們誰也承擔不起這個責任,如果有什麼不懂,要多問,多看,多跑現場,不要總是按照自己的思維,現場才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公司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乙份工作,更是乙份責任,我們應該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細心的去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雖然我在預算部還是一名新人,經驗不足,但我相信以我的努力和高度的責任感會把我的本職工作做到盡善盡美,我有信心,也有決心!

二, 職業生涯規劃

今天站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下一步邁向**。在我的人生哲學裡,生命不應該是乙個簡單的輪迴和重複,每乙個人都應以其獨特的方式去演繹自己的人生。因此,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按照自己設定的方向前進。

以下是我對自己短期內職業生涯的乙個規劃:

1, 人際交往:與同事及上司相處融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2, 工作情況:認真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爭取每個月上浮,職位可以晉公升到3-2,有較好的經濟收入。

3, 學歷、知識:作為一名預算員,會看圖識圖遠遠不夠,還要會畫圖,會用軟體算工程量。為了使以後的工作能夠更加順利的進行,工作之餘,我會利用閒暇時間去學習cad製圖軟體,以及廣聯達計價軟體。

更要多看一些建築方面的書籍,爭取考取跟專業相關的證書。

三對德美集團發展的建議或意見

從走向工作崗位,從對德美集團一無所知到慢慢熟悉,我感受著自己變化的同時,也感受著我們德美集團的變化,現在對自己的一些想法總結如下:

1, 公司應注重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我認為無止盡的上班只會讓人身心疲憊,而喪失工作熱情,自然而然工作效率也下降,而正常的節假日能緩解員工壓力,使之勞逸結合。我建議公司能夠實習實行週末休息,但是考慮到工程部實行這個規定存在一定的困難,所以建議員工在休息日能輪流值班,這樣更能體現公司關愛員工的人性化管理。

2, 希望公司可以創造更多的機會,以部門為單位選擇合適的時間團體活動一下,這樣可以促進同事間和領導的交流,放鬆一下緊張的工作心情,增強本部門的凝聚力,鍛鍊大家的能動性,培養對企業的向心力。

3, 學習問題。希望公司每次有什麼專業方面的培訓,能夠多照顧一下中下層員工,因為現在社會市場競爭如此激烈,員工的整體素質是企業成敗的關鍵,而乙個公司的存在,恰恰是以總經理為中心,個部門領導為基本點,中下層員工為根本建立起來的。

盤點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在這一年裡,有成績也有不足,有歡樂也有苦澀,但收穫卻是主題。雖沒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卻在一件件小事中體現出了工作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最後我要感謝公司各級領導給了我成長的空間,勇氣和信心,感謝同事們對我的關心和幫助。

我會不斷努力工作,為集團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薄力!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預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23年12月9日

預算員年度工作總結

二,職業生涯規劃 今天站在 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下一步邁向 在我的人生哲學裡,生命不應該是乙個簡單的輪迴和重複,每乙個人都應以其獨特的方式去演繹自己的人生。因此,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按照自己設定的方向前進。以下是我對自己短期內職業生涯的乙個規劃 1,人際交往 與同事及上司相處融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2...

實習預算員年度工作總結

上半年工作總結 曾幾何時,我很崇拜一句話,那就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現在漸漸的發現這句話大錯特錯,按照這句話的意思,人一旦來到這個社會,命運就主宰了你的生活?那豈不是渾渾噩噩過一輩子,不要奮鬥了嗎 不要擇業了嗎?那是不可能的,人是有思想的,必須要抉擇的,當初我也曾徘徊在擇業的邊緣,到底做機械專業的...

預算員造價員年度工作總結

2012年年終工作總結 一 作為一名預算員,我能按照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按質地完成公司的各項預算及審核工作。1 按公司的規定要求,嚴格執行公司所簽訂各類合同中有關條款,做好工程建設專案的審核工作。嚴格執行國家在基本建設方面頒布的各項法令政策,準確執行上級主管部門下達的定額檔案及費率 稅收等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