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智慧型管理共享陽光校園

2023-02-09 17:27:06 字數 847 閱讀 1996

作者:馮雷激

**:《中學課程輔導·教師教育(上、下)》2023年第05期

摘要:「智慧型管理」的內涵有四個方面:一是凝心聚力,肯幹實幹,全力打造廉政勤政班子隊伍;二是以人為本,提公升品位,逐步深入追尋智慧型管理內涵;三是立足課程,助力養成,不斷將素質教育向縱深推進;四是把握航向,推動改革,構築理想課堂促質量提公升。

本文對「智慧型管理」的內涵做了具體解析。

關鍵詞:智慧型;管理;共享

中圖分類號:g627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992-7711(2018)05-011-1

近年來,我校以「智慧型管理」為理念,積極探索集團化辦學模式,經過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目前學校已成為令人嚮往的,特色鮮明的學校。學校先後獲得了江蘇省教育先進集體、江蘇省文明校園、江蘇省健康促進學校銀獎學校、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全國青少年校園籃球特色學校等40餘項榮譽稱號。

一、凝心聚力,肯幹實幹,全力打造廉政勤政班子隊伍

我們重視黨風廉政建設,認真開展「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輔導報告會,積極組織「六·五·五」學習活動。我們對照省市縣各類檔案精神,認真組織各種法律法規、政策理念研學活動,理論聯絡實際,樹立正氣、夯實底氣、激發靈氣。

我們始終樹立「兩念」(全域性觀念、服務理念),推行「三辦」(由我來辦、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增強「三力」(凝聚力、戰鬥力、號召力),率先垂範,發展自我,成就他人。經常開展班子成員大曬台,開展管理論壇活動,定期開展滿意度測評,不斷提公升「智慧型管理」水平。

二、以人為本,提公升品位,逐步深入追尋智慧型管理內涵

「以人為本」是學校管理的靈魂。我校三個校區始終堅持並完善了「人性化+精細化」的管理模式,即用內在的思想來管理人,用民主集中和有效的獎罰機制來激勵人,用廣開賢路和進修學習來發展人,用人文關懷來教育和感化人。

未遂事故共享管理規定

第一條未遂事故是事故的一種形式,是指已經發生但沒有造成損失的事件 也指由於裝置設施自身的故障 隱患,或工藝不合理 三違 作業 自然或人為破壞等原因,導致生產作業過程中出現了險情,在事故即將發生之際,被及時發現並採取了有效的應對措施,或裝置的聯鎖保護等因素起作用,阻止了事故發生的事件。第二條為吸取事件...

單元整體閱讀指導《讀出的智慧型》執教》 項陽

教學過程 一 回顧 白板技術出示教材目錄,把 1 小結單元主題 第五單元課題抓出 這學期教材的第五單元,我們學習了這樣三篇課文,分別是 鳥語 來。天鵝的故事 和 生命的壯歌 當我們把這三篇課文 放在一起 進行縱向比較 閱讀 的時候,同學們 很快就發現了這一單元的課文有共同的主題 又有了新發現 生答 ...

智慧型倉庫管理

倉儲管理在物流管理中佔據著核心的地位。傳統的倉儲業是以收保管費為商業模式的,希望自己的倉庫總是滿滿的,這種模式與物流的宗旨背道而馳。現代物流以整合流程 協調上下游為己任,靜態庫存越少越好,追求合理庫存甚至零庫存。現有倉庫管理系統,還不夠完善。比如貨品入庫過程,貨品數量多,人工操作麻煩,費時費力,且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