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責任督學培訓學習總結及心得收穫工作總結

2023-02-09 12:36:01 字數 1626 閱讀 9484

迎接十八大黨課培訓學習總結

不斷增強自己的黨的宗旨意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黨發展壯大的歷史,就是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就是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歷史。

作為研究生預備黨員在日常生活中增強服務意識,就是要時刻記住,為同學服務、為社會服務。最根本和最實際的義務就是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有其豐富的內容,想要真正做好也是很不容易的。

我們周圍的同學也是人民中的一部分,在學校這個環境裡,為人民服務就指的是為同學們服務。這就要從點滴做起,從不顯眼做起。在發現同學學習、生活上有困難時,應給予熱情幫助;同學思想上有疙瘩時,應主動進行開導;遇到個人與同學利益發生衝突時,應先人後己。

因為同學們對黨的最直觀的認識正是通過乙個個具體的黨員特別是他們身邊的學生黨員來認識的。乙個黨員的形象,直接影響著黨的形象,影響著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影響著黨的性質和戰鬥力,我們作為研究生黨員要十分重視發揮自己身為黨員的作用,以此來影響周圍的同學。研究生黨員應作為黨的代言人,研究生的帶頭人。

應該從自身抓起,從小事做起,對學習刻苦努力,對工作有創新精神,注重思想上的學習,全心全意地為同學和他人服務,敢於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在不斷地學習中完善自我。

不斷增強黨的意識,加強黨性修養。學會用自己的頭腦來獨立思考問題。 首先要有堅定的信念,同黨保持一致,堅決跟黨走。

當前,我們的生活中還存在一些不良的現象、一些影響黨的形象的事情時有發生,我們不能因為看到一些黨員的**行為就對黨失去信心,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優秀的老黨員致敬,自覺維護共產黨的光輝形象。其次,要增強組織觀念,自覺維護黨的團結。我們黨是由8000萬黨員組成的乙個大家庭,我們有責任與義務自覺維護這個家庭的團結,做到一切行動聽黨指揮。

同時,要自覺參加組織生活,經常開展認真的而批評與自我批評,自覺主動地加強黨性修養。批評與自我批評是乙個黨員進行黨性修養的必經之路,是乙個人不斷成長,不斷取得進步的良方。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過程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學習別人的優點。

要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學無止盡。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世界局勢在不斷變化,知識技術也在不斷更新,我們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

在學習中起表率作用;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學習專業知識,用先進的思想和理論充實自己的頭腦;培養個人文化修養,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只有具備較高科學文化素質,才能更加積極適應不斷發展的社會,較好地處理形形色色的問題;學習時事政治,擴大知識面,提高自己的獨立判斷能力,了解黨的方針政策;學習先進典型的優秀事蹟、先進思想,多參與討論活動,向身邊的同學學習,交流經驗,共同進步,更快的提高自己的認識水平。

要有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精神。現代社會的開放性要求大學生黨員具有現代意識和創新精神。現代意識與創新精神源於開放的思想方式和思想的解放。

***曾指出「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實際相結合,就是實事求是」。研究生黨員從實際出發,徹底擯除陳舊僵化的思維方式和思想意識,用開放的眼光看待新事物,接受新觀念。注意提高自己共產黨員的素質和修養,特別是思想上的進步,才能在將來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受住更大的考驗。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時刻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的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修養,自覺接受群眾的評議和監督,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產黨員。

督學培訓總結

關於2015年甘肅省督學能力提公升培訓專案的學習總結 靈台縣王元平 今年10月,我有幸參加了2015年甘肅省督學能力提公升培訓專案,與來自各市 縣的近千名督學共同學習三月有餘。這次培訓體現了層次高 人數多 時間緊 內容多 快節奏 高效率的特點。有幸參加了這次高層次的培訓,傾聽了各位領導 專家 學者的...

督學培訓總結

這次培訓體現了層次高 人數多 時間緊 內容多 快節奏 高效率的特點。我有幸參加了這次高層次的培訓,傾聽了各位領導 專家 學者的報告,收穫頗豐,體會很深,現總結如下 提高了認識,明確了方向。自己從事教育工作30多年,雖然談不上對教育教學工作精通,但也可以說對教育教學工作懂一些。由於工作的需要,組織上把...

2019督學總結

下樑中心校督學2010年工作總結 本年度的教學督導工作已接近尾聲,為更好地總結經驗,對以後的工作提供指引,現就本人在本學期的教學督導工作情況進行總結。一 聽課基本情況 本學期共聽課30次,其中中心校20節,西川小學10節.聽課物件基本覆蓋了兩校的語文 數學任課教師。1 授課教師情況 絕大多數教師教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