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壞道的修復等

2023-02-09 12:33:05 字數 1597 閱讀 6726

硬碟壞道的修復原貼**:

硬碟過了保修期之後壞了廠家不再負責維修,扔了又可惜。其實有些硬碟故障,我們自己動手也能搞定。當然,如果硬碟上有非常重要的檔案資料,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處理,比較安全。

硬碟的故障有很多種,這裡我們介紹一下硬碟壞道的修復。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種,前者為邏輯性故障,通常為軟體操作不當造成的,可以利用軟體修復;後者為物理性故障,硬碟磁軌產生了物理損傷,只能通過更改或隱藏硬碟扇區來解決。

邏輯壞道的修復

對於邏輯壞道,windows自帶的「磁碟掃瞄程式(scandisk)」就是最簡便常用的解決手段。如果硬碟出現了壞道,我們可在windows系統環境下執行「磁碟掃瞄程式」,它將對硬碟盤面做完全掃瞄處理,並且對可能出現的壞簇做自動修正。

除了scandisk之外,還有很多優秀的第三方修復工具,如諾頓磁碟醫生ndd(norton disk doctor)及pctools等也是修復硬碟邏輯壞道的好幫手。

以ndd為例:選擇好要處理的分割槽後再選中「自動修復錯誤」,點選「診斷」即可。經過一系列對「分割槽表」、「引導記錄」、「檔案結構」和「目錄結構」的診斷以及「表面測試」之後,它會自動給出乙份診斷統計報告,讓你對硬碟的「健康」狀況胸有成竹。

此外,各硬碟廠商推出的針對本廠硬碟系列的特定磁碟管理程式,更熟悉硬碟本身的電路結構和固化程式,也更容易修復硬碟錯誤。因此建議大家都去**乙份自己廠商的專用磁碟管理程式,更方便修復你自己的硬碟。

物理壞道的隔離

對於硬碟上出現的無法修復的壞簇或物理壞道,我們可利用一些磁碟軟體將其單獨分為乙個區並隱藏起來,讓磁頭不再去讀它,這樣可在一定程度上令你的硬碟延長使用壽命。需要特別強調的是,使用有壞道的硬碟時,一定要時刻做好資料備份工作,因為硬碟上出現了乙個壞道之後,更多的壞道會接踵而來,讓你面對蕩然無存的資料庫欲哭無淚。

修復這種錯誤最簡單的工具是windows系統自帶的fdisk。如果硬碟存在物理壞道,通過前面介紹的scandisk和ndd我們就可以估計出壞道大致所處位置,然後利用fdisk分割槽時為這些壞道分別單獨劃出邏輯分割槽,所有分割槽步驟完成後再把含有壞道的邏輯分割槽刪除掉,餘下的就是沒有壞道的好盤了。

用partition magic、diskmanager等磁碟軟體也可完成這樣的工作。如partition magic分割槽軟體,先選擇硬碟分割槽,用「操作」選單中的「檢查錯誤」命令掃瞄磁碟,算出壞簇在硬碟上的位置,然後在「操作」選單下選擇「高階/壞扇區重新測試」;把壞簇所在硬碟分成多個區後,再利用「操作」選單下選擇「高階/隱藏分割槽」把壞簇所在的分割槽隱藏。這樣也能保證有嚴重壞道的硬碟的正常使用,並免除系統頻繁地去讀寫壞道從而擴充套件壞道的面積。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修好的硬碟千萬不要再用dos下的fdisk等分割槽工具對其進行重新分割槽,以免其又改變硬碟的起始扇面,空費了我們的心血。

當然,硬碟的故障還有很多,更多方面的內容,請參閱上面提供的精華貼。

攝影後期之冷暖色調應用原貼**:

原圖素材(見圖1)並不出彩,整體感覺比較蒙,水平線有些傾斜了,這也是大家平時生活攝影中常遇到的問題。

所以首先稍調整一下水平線,調色時有意識地誇大畫面中朝陽或是夕陽的光照效果,這屬於暖色調的。天空還是保持藍色,可以調得更藍些,這是屬於冷色調,要處理好冷暖色調的之間的過渡效果,這樣整個畫面通過了冷暖對比,既豐富了色彩又增強了主題氛圍。最後再統調下黑白場,適當地磨皮去噪、銳化就差不多了(見圖2)。

隱藏 修復 低格三招修復硬碟壞道

硬碟出現壞道的確是件感覺糟糕透了的事情,不僅讓你的電腦執行速度變慢,而且還總是出現重啟或是有時能啟動有時不能啟動等等怪異的毛病,嚴重時有造成重要資料丟失的危險。面臨硬碟如此不給力的時代即將終結,教你三招 隱藏壞道 修復壞道 低格 低階格式化 讓你的硬碟重新煥發活力。第一招 修復 這個呢是首選的英明的...

哪些操作會導致電腦硬碟壞道

一定要切記的是 普通的計算機使用者千不要自行拆開硬碟蓋,否則空氣中的灰塵極其容量進入硬碟內,有些時候你是無法用肉眼看得到的,灰塵但在不經意是落入到碟片上,在磁頭進行讀 寫操作時劃傷碟片或磁頭。3 非法關機 硬碟在工作時是不能突然斷電和非法關機的,這點大家要切記,這也是使硬碟最容易產生壞道的重要原因之...

硬碟的正確使用與壞道的修復

硬碟使用久了,便有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 壞道 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如果在保換保修期內,你可將硬碟拿到銷售商出處更換,而過了三保期又該怎麼辦呢?下面是筆者維修維護硬碟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對你維修硬碟有所幫助。一 硬碟出現壞道的先兆 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種,前者為軟壞道,通常為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