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膝蓋痛是什麼原因呢

2023-02-09 11:54:04 字數 870 閱讀 8649

導語:在我們平常的生活當中愛踢球的男孩子不在少數,但是有的人會出現踢完球以後,膝蓋痛的情況,為什麼會這樣呢?踢球膝蓋痛是什麼原因呢?下面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當中愛踢球的男孩子不在少數,但是有的人會出現踢完球以後,膝蓋痛的情況,為什麼會這樣呢?踢球膝蓋痛是什麼原因呢?下面的內容針對為我們做出來了詳細的介紹,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就和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內容了解一下吧。

膝關節上方的疼痛——股四頭肌肌腱損傷:股四頭肌位於膝關節上方,是最大的肌肉群。股四頭肌不會輕易受傷,受傷則基本不輕。

急性股四頭肌損傷年輕人少見,主要發生在比較嚴重的暴力傷,足球場最常見的就是一腳蹬在對方的大腿上(動作一定很大)。

慢性損傷多起始於冬季運動,主要因準備活動不當、運動時注意力不集中、場地溫度過低但濕度過大導致肌肉瞬間受冷(下雪天),發生的時間點多在啟動加速時大腿伸直的那一刻感到大腿突然一痛。輕度損傷僅僅表現為區域性血腫、輕度腫脹,往往傷者還能堅持運動,但按壓髕骨上端會疼痛,自身也會感到抬小腿困難。重度損傷則表現為膝關節彎曲疼痛,甚至彎曲困難,尤其在伸小腿、屈大腿時疼痛厲害。

有些會傷在肌腱根部,發生骨質撕脫,那真是疼痛難忍,這種就要馬上手術了。

發生股四頭肌區域損傷,首先要排除有骨頭的損傷,如果有骨頭的損傷手術幾乎不可避免。骨頭是否損傷相對比較容易診斷,拍張x片或者ct基本就能判斷了。如果沒有那麼嚴重,表現是血腫、疼痛、關節活動障礙,則要排除肌腱的撕脫和肌肉的嚴重撕裂。

即使僅僅表現為受傷部位的淤血、青紫,也不能太大意,應該靜養一段時間,因為股四頭肌受傷後不好好靜養很容易造成受傷處肌纖維鈣化,發生骨化性肌炎,會讓你時不時地感覺疼痛或痠痛,難受的很,這恰恰是年輕人受傷後最長遇到的現象。受傷當時有條件就冰敷,迅速的降溫有助於減輕損傷程度,受傷的肢體要抬高。西醫主要針對嚴重損傷的**,輕度的損傷個人比較推崇中醫**,針灸、敷貼都是不錯的。

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寶寶能夠健康的成長史很多家長的共同願望,很多家長會發現寶寶最近總是嘔吐,有時候剛剛吃了東西就吐了,有時候看到孩子嘔吐我們都特別的心疼,而且寶寶最近也明顯的瘦了很多,這樣特別容易導致孩子不能對食物營養更好的吸收,下面一起了解下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1.消化道梗阻性嘔吐 可由先天性消化道畸形或某些後天性...

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

作者 黃運綏 關節疼痛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病症,嚴重時還可能會造成活動受限,甚至疾病,甚至是影響患者正常生活。因此對於這個問題一直迷茫的朋友希望給予幫助,讓越來越多患者了解疾病。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一般情況下考慮是骨關節炎導致的。骨關節炎是常見風濕性疾病的一種,由於老年或其他原因如創傷 關節的先天性異常...

無故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2006 9 21 15 59 提問者 zhuli00727 瀏覽次數 42635次 沒什麼原因,突然流鼻血,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或者是天氣,還是另有原因?急急啊 問題補充 是很長時間才出現偶爾一次,流鼻血,請相關人士幫幫忙吧?我來幫他解答 輸入內容已經達到長度限制 還能輸入 插入 刪除 插入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