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嘴唇起泡是什麼原因呢?養生小知識

2023-02-10 17:57:04 字數 675 閱讀 3000

文章導讀

上嘴唇起泡,要注意了解是哪些原因造成,這樣才可以對症的解決,比如常見的口唇皰疹問題,主要是單純性的皰疹病毒感染所引起,所以要注重預防,保證充足的休息睡眠 。

1、口唇皰疹是由於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醫被稱為" 上火 ",好發於口唇,口角,常由感冒 ,發熱,疲勞,睡眠不足,心情抑鬱,緊張焦慮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潛伏於體內的皰疹病毒大量繁殖,導致嘴角起泡而發病。開始有灼熱感,繼而群集水泡,糜爛,結痂,病程約一周左右,可**。

2、口唇皰疹常在口唇黏膜處出現針頭大小的小皰,常為一群,也有兩三群,自覺有輕度燒灼感,歷時一周左右可自癒,亦可反**作。如果皰疹出現後因機體免疫機制的調整不當,或破潰後而繼發感染,會延長病程。

3、預防口唇皰疹,首先要保證睡眠時間,中午要午睡。其次,注意調整飲食結構,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補充各種維生素,不應單純吃清淡類食品,應葷素結合,要吃飽吃雜,多飲水 ,保持體內營養平衡,這樣才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口唇皰疹的發生。發熱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要養成進食後漱口,睡覺前刷牙,特別是刷牙後不再吃東西的好習慣,每天最好用淡鹽水漱口1至3次。

4、胃火, 消化系統的問題。晚上不要多吃,睡覺前吃一點乾酵母(或者食母生),一次4~5片,症狀好轉以後減小用量。以後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偏食,不要吃涼的東西,最重要的是晚上堅持10點以前睡覺。

建議吃口炎顆粒維生素b2.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開水保持大便通暢。

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寶寶能夠健康的成長史很多家長的共同願望,很多家長會發現寶寶最近總是嘔吐,有時候剛剛吃了東西就吐了,有時候看到孩子嘔吐我們都特別的心疼,而且寶寶最近也明顯的瘦了很多,這樣特別容易導致孩子不能對食物營養更好的吸收,下面一起了解下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1.消化道梗阻性嘔吐 可由先天性消化道畸形或某些後天性...

無故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2006 9 21 15 59 提問者 zhuli00727 瀏覽次數 42635次 沒什麼原因,突然流鼻血,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或者是天氣,還是另有原因?急急啊 問題補充 是很長時間才出現偶爾一次,流鼻血,請相關人士幫幫忙吧?我來幫他解答 輸入內容已經達到長度限制 還能輸入 插入 刪除 插入地圖...

踢球膝蓋痛是什麼原因呢

導語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當中愛踢球的男孩子不在少數,但是有的人會出現踢完球以後,膝蓋痛的情況,為什麼會這樣呢?踢球膝蓋痛是什麼原因呢?下面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當中愛踢球的男孩子不在少數,但是有的人會出現踢完球以後,膝蓋痛的情況,為什麼會這樣呢?踢球膝蓋痛是什麼原因呢?下面的內容針對為我們做出來了詳細的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