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I異常導致DO無線連線成功率低案例

2023-02-09 04:36:06 字數 1177 閱讀 9603

do無線連線成功率指標直接反應了do網路的接入效能,do無線連線成功率=do無線網路連線成功次數/do無線網路請求次數×100%。當小區do無線連線成功率低時,小區覆蓋的do使用者則會出現撥號速度慢、撥號失敗等現象。

1、 概述

仙居香格里拉小區位於仙居縣環城南路下垟底村,小區共26幢住宅樓,其中6幢與地下室連通,小區共兩個地下室。小區帶電梯小高層,樓高約40公尺,地上共10層,地下1層。香格里拉小區2個地下室及6部電梯為室分全覆蓋,覆蓋面積27008平方公尺。

地理位置圖(120.720958、28.839631)如下所示:

2、 top通報情況

根據省公司topn通報情況,仙居香格里拉小區_室分1(tzbsc3.1280.5)do無線連線成功率指標偏低,為73.6842%,如下圖所示:

3、 問題描述

從2023年5月29日起,仙居香格里拉小區_室分1就開始出現大量do連線失敗的情況,失敗原因為反向沒有收到tcc訊息,一直持續到6月4日,如下表所示:

4、 問題分析

通過告警系統和後台查詢,小區無告警,電壓駐波比正常,但rssi持續偏高,如圖所示:

分析該使用者的do連線詳細情況,由於網優平台資料庫異常,統計的資料為部分do連線,無連線失敗imis號。統計發現呼叫失敗原因主要為反向干擾引起an沒有收到tcc訊息導致,如下表所示:

5、 解決方法

及時處理該小區存在的rssi硬體**故障。通過協商,代維公司對rssi進行了及時處理,rssi在6月5日恢復了正常,一周rssi如下圖所示:

6、 效果驗證

仙居香格里拉小區_室分1do小區rssi恢復正常後,觀察時間為7天,連線失敗次數明顯減少,而且全天do無線連線成功率都有較大改善,恢復正常。如下圖所示:

在本案例中,仙居香格里拉小區_室分1小區由於反向干擾引起連線失敗,導致do無線連線成功率偏低,對於該類問題,則需要及時對小區rssi硬體**故障進行處理;另外,電壓駐波比異常亦會導致小區覆蓋覆蓋不足引起do連線成功率底,也需要我們及時發現並對硬體故障進行處理。

針對do無線連線成功率,根據連線失敗原因還可以有多種不同的優化方式,如由於弱覆蓋引起的連線成功率低,可以通過新建基站、調整主覆蓋小區功率、接入引數等;由於導頻汙染引起的連線成功率低,可以通過新建、調整基站天饋和小區引數等優化出乙個主導頻,能極大的改善接入成功率。總之,當小區出現do無線連線成功率低,失敗次數較多時,必需要先找出呼叫失敗原因,根據失敗原因對小區進行優化,將事半功倍。

CDMA網路RSSI異常問題的排查及處理方法

作者 李金昭劉炳 科技創新導報 2011年第27期 摘要 本文主要闡述了cdma網路中rssi異常問題的現象 產生原因及排查處理方法,分析歸納了排查rssi異常問題的幾個主要方法,為網路 現此類異常問題給出了解決措施。關鍵詞 rssi排查 中圖分類號 tn929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 ...

RSSI故障處理經驗總結

a rssi異常解決思路 對發現的rssi異常要採取相應措施消除其對網路的影響,如果是由裝置故障引起的,可以通過更換裝置解決 對引數配置錯誤引起的rssi公升高,通過對引數的修改來解決 對查詢到的其他外部干擾源,必須予以清除,必要時可以通過當地無委進行清頻 如果因為客觀原因清頻不能進行,可以通過rf...

質量異常預案

一 目的 減少因質量異常給公司帶來的不必要的損失 二 適用範圍 公司生產的所有規格型號的產品 三 職責 1 質管辦負責應急預案的編制,並負責應急措施的組織實施 2 部負責配合排查原料和採取糾正措施 3 生產製造部負責配合排查生產裝置和生產條件和採取糾正措施 4 技術部負分析質量異常的原因,找出解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