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2023年班主任安全工作責任書

2023-02-09 04:36:04 字數 780 閱讀 5456

為切實做好我校安全工作,落實江總書記"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指示精神,杜絕重大**事故,努力減少一般性事故,保證學生的身心安全,學校與年級班簽定2023年度安全工作責任書。

1、各班要高度重視班級安全工作。把班級安全工作擺到頭等重要的位置上,要定期召開會議,教育學生注意安全,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做到常抓不懈,警鐘長鳴。

2、認真落實班級安全工作責任制,班主任總負責,親自抓、具體抓、詳細抓。要與家長、學生簽定"責任書",嚴格管理,獎罰分明,對班級評優,對班主任評優、晉級中實行一票否決。

3、班主任對本班教室、用電等設施要經常檢查,發現隱患及時匯報學校,以便做好清除隱患工作。

4、班主任要以其他地方出現的"水淹事件"為血的教訓,對學生進行嚴格、細緻地強調、教育,禁止學生到河邊、灣邊、池塘及井邊玩耍,並採取相應措施,堅決杜絕危險事故出現。

5、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生交通安全。經常開展交通安全知識系列教育活動,嚴禁學生騎電單車或駕駛機動車輛,教育學生注意乘車安全、騎自行車安全、橫過路口安全等。

6、組織體育教學、課外活動、集體活動時,要有得力措施。保證不出任何問題。

7、加強對學生的安全知識教育,傳授給學生必要的自護、自救知識,教育學生學會避險,自覺不到危險的地方去。

8、要建章立制,經常排查各種不安全因素,防火、防水、防電、防盜、防中毒,杜絕一切意外事故發生,完善安全防範措施,防微杜漸,排出隱患。

9、落實班級安全工作"一票否決制"。班級在安全方面發現問題,要及時上報,對因失職、疏忽造成的重大責任事故,追究班主任責任。

岞山初級中學校長: (簽章)

班主任: (簽章)

2019班主任工作總結初中

第1篇 班主任工作總結初中 班主任工作是一項繁瑣而又細緻的工作,由於學生來自不同的家庭,成長和生活環境不同,性格 愛好 特長各有千秋,要想把他們組織成乙個講文明 講禮貌 守紀律,一切行動聽指揮的班集體,就需要班主任做大量細緻的工作。不僅如此,對於初三班主任還有中考公升學壓力,學生學習到了關鍵節點,班...

2023年班主任工作計畫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感想

2019年班主任工作計畫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感想作為一名班主任,面對六七十個同學,要掌握每個學生的情況,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關鍵要有細心 有耐心,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細緻入微的開展工作,找出每位學生的閃光點 不足點,從而告訴他們怎樣揚長避短,實現自我的轉變,爭取不斷的進步.象我們214班的許元龍...

2023年班主任工作小結

楊冰一晃期末到了,回想剛步入教師崗位那情景似乎仍歷歷在目,回顧當班主任的這半年時光,真是酸甜苦辣應有盡有,真可謂是有滋又有味。本學期我擔任預備1班的班主任。誰都知道班主任工作千絲萬縷 繁瑣羅嗦。我班是乙個由41名學生組成的集體,其中男生有28名。回頭看看,我已經和他們朝夕相處了乙個學期,剛開學時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