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公司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3-02-09 04:36:03 字數 3732 閱讀 4797

附件:1、xx市經濟適用住房專案申報立項審查表

2、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第七工程公司檔案

3、xx公司經濟適用房及廉租房平面布置圖

1、專案名稱

xx公司新建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專案

2、建設性質

新建3、承辦單位

單位名稱:xx公司

公司概況:xx公司總部駐湖南省xx市建湘路,其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建工部機械施工總公司第三土石方公司,2023年更名為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第七公司,是中建集團所屬國家一級施工企業,主要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大型機械土石方、水利水電、公路、爆破、隧道、機械強夯等工程施工。

xx公司目前註冊資金為***元,現有職工539人,各類管理幹部164人,具有工程、經濟及其他專業職稱人員175人,其中高階職稱6人,中級職稱111人;取得國家

一、二級建造師資格12人,註冊造價師資格1人;取得國家

一、二、**專案經理資格15人,工人技師7人。

xx公司以重合同、守信譽為宗旨,嚴格履行施工合同;堅持「顧客至上,誠信守約,科學管理,持續改進」的質量方針,先後建設的重點工程有:劉家峽水電站、七機部重慶062飛彈生產發射工程、湖北枝城地下油庫群工程、湖南東江電站工程、貴陽龍洞堡機場工程、四川南充高坪機場工程、貴陽西郊水廠隧道、貴陽791人防工程、山西太長高速公路工程等。並於2023年通過了gb/t19001-2000標準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xx公司2023年來湘,駐xx市建湘路,由於我國市場經濟體制的不斷成熟,國有大中型業改革的深度推進,陷入經營困境的七公司由上級主管部門定為存續企業,不再開展生產經營活動。

湖南省計委湘計投[1999]099號《關於經濟適用住房專案審批許可權和程式的暫行規定》;

湘計投[1998]481號《**國家關於進一步加快經濟適用住房(安居工程)建設有關問題的通知》;

湘價房字第193號《關於降低經濟適用房(安居工程)普通新商品住宅銷售**的通知》;

建設部建住房[2000]44號《關於規範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建設行為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湘政發[2001]27號《關於擴大住房消費促進住房建設的通知》;

xx公司關於編制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委託書;

⑺專案單位提供的於本專案有關的資料、資料;

⑻國家其他有關規範、標準等。

1、專案研究範圍

本專案可行性研究範圍包括:xx公司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專案建設的必要性、專案定位、建設條件、建設規模、建設內容、建設方案、專案管理、投資估算、效益評價等。

2、研究工作概況

受xx公司的委託,我公司依據國家和地方有關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專案建設的法規和政策對專案單位實際情況進行了查證,並組織有關專家現場踏勘,查閱資料,根據工程專案建設條件及有關技術規範要求,對工程建設地點、建設規模、技術標準、工程投資、技術經濟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分析和論證,在此基礎上完成了本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的編制工作。

專案用地面積116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42030平方公尺,總投資3500萬元,總工期18個月(2023年8月—2023年2月),共新建經濟適用住宅樓、廉租房6棟。主要經濟技術指標見表1-1。

表1-1主要經濟技術指標表

1、結論

本專案符合國家住房政策,選址符合城市總體規劃要求,建設場地具有交通、生活便利的優越性,專案具備良好的建設環境。

根據需求調查表明,本專案建設將在很大程度上改善xx公司部分職工的居住條件,同時也給湖南中建地產有限責任公司提供了較為理想的業務開拓空間,本專案的建設是必要的。

本專案建設主要包括經濟適用房、廉租房、及其公共設施、道路、綠化等,目前國內對此的設計和施工技術都十分成熟,結合選址點較好的地質地形條件,本專案的建設是可行的。

本專案總用地面積為116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為42030平方公尺,專案總投資3500萬元,專案實施期為1.5年。

2、建議

按照經濟適用房及廉租房建設的有關政策,高起點、高標準搞好小區規劃設計。

抓緊按有關程式辦妥相關手續,加大籌資力度,確保專案順利實施。

加強工程專案管理,嚴格保證工程質量、工程進度,做好專案成本控制。

做好建設期間拆建戶的妥善安置,保證拆除房屋的原住戶在專案建設期間的基本生活條件。同時協調各方面的利益做到和諧拆建。

1、是堅持民本xx、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

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要求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要求,加快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保障是保持社會穩定和實現社會和諧的「托底」機制,如果廣大人民群眾可以享有可靠的社會保障,就可以安居樂業。住房保障制度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構成部分,建設經濟適用住房是建立完善的住房保障體系的重要環節,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是各級**關注民生,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是關心和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行動,是**為人民辦實事,履行**責任的客觀要求。

住房問題作為人的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是廣大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實事難事之一。隨著xx市住房制度改革的深入推進,逐步實現住房商品化,廣大市民居住條件、居住環境有了較大改善。由於中低收入家庭難以買得起商品房,住房問題就不可能完全依靠市場去解決。

因此,建立包括經濟適用住房在內的住房保障體系,滿足中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既關係到千家萬戶中低收入家庭的切身利益,也是人民**義不容辭的重要職責所在。建設經濟適用住房,讓符合條件的中低收入家庭買得起、住得上經濟、實用的住房,對於解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維護社會穩定,體現社會公平,建設和諧xx、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義。

「經濟適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設是件好事,好事一定要辦好,要真正把國家讓出的利益,落實到每一位低收人居民家庭中去。」在2023年3月20日召開的xx市中心城區新建廉租住房和經濟適用住房現場會上,xx副市長劉力群強調,各部門要確保中心城區內的低收人居民和城建拆遷中的住房得到妥善安置。只有確保城市低收人家庭安居,才能安置他們樂業。

市**要求,在經濟適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設中,要按照「整體規劃、逐步實施、嚴格把關、規範管理」的原則進行。xx市**確定2023年xx市經濟適用住房建設任務為6萬平方公尺。

本專案以切實調整住房**結構,規範發展經濟適用住房,有步驟地解決xx公司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為原則,是保證社會和諧穩定,建設民本xx的利民之舉。

2、是改善職工生活條件、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需要

xx公司是湖南省的特困企業,長期處於困難之中,公司大部分職工住房一直未得到解決。再之,在改擴建巴陵中路、建湘路時,xx公司有8棟住宅樓、生活等基礎設施共計27500m2被無償拆除,導致七公司目前仍有大量員工住在棚戶和臨時建築內,其居住環境極其惡劣,不僅影響了市容市貌,也嚴重制約了xx市城市建設的步伐。面對這些問題,經公司領導高度重視,在構建和諧社會,創造公司員工幸福生活上,認真踐行「****」思想,體現執政黨的先進性,切實為公司員工辦實事,毅然決定建設「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以便能夠更好的改善xx公司員工的住房條件,滿足員工「安居樂業」的基本需求,同時也能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確保企業穩定。

經濟適用房應解決乙個社會在住房方面的基本保障問題,它體現了**對低收入者的關愛,一方面國家大力支援並規範經濟適用住房建設的各項政策,為住宅建設發展展示了廣闊的空間,為中低收入家庭通過租、買經濟適用住房來提高生活質量增強了信心。另一方面,本專案屬定向開發建設專案,購買經濟適用住房和租賃廉租住房的物件應為符合相關資格的、接受xx市房產局審查並公示通過的xx公司內部職工。按專案單位對其內部職工住房情況進行摸底統計,本專案可滿足xx公司部分職工住房需求。

專案建址位於xx市xx樓區xx公司東南生活區內。西至建湘路加油站,東到xx市婦幼保健院,南至幼保巷。

用地區域內原為混合砂漿砌築的240mm空鬥牆式的平房、低層樓房和臨時住房,部分房屋安全鑑定屬危房,現正待拆除。

1、自然條件

專案所在地域屬北**帶季風濕潤性氣候,四季分明。其特點為:春溼多雨,夏季多旱,暑熱期長,嚴寒期短,無霜期長,光照充足,熱能充裕。

湖北武漢市經濟適用房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國建職聯能源技術研究院湖北分院 報告目錄 一 經濟適用房建設專案總論 1 專案背景 2 可行性研究結論 3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 4 存在問題及建議 二 經濟適用房建設專案市場分析和營銷戰略 1 經濟適用房建設市場概況 2 市場 3 營銷戰略 三 建設條件與場址選擇 1 建設條件 2 場址選址 四 經...

XX棧橋橋梁建設工程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1.1.1專案名稱 1東岸棧橋建設工程 1.1.2專案承辦單位及其基本情況 1 專案承辦單位 3經濟建設投資集團 2 專案單位基本情況 3經濟建設投資集團 原為3經濟建設投資公司,是為適應我國投融資體制改革於1992年成立旳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主要作為專案法人 出資人和產權代表,對市本級重點專案進行投...

XX工廠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性研究報 告 x 二0一四年五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總論 1 1.1 專案概況 1 1.1.1 專案名稱 1 1.1.2 專案性質 1 1.1.3 專案單位 1 1.1.4 生產規模 1 1.1.5 專案選址 1 1.1.6 專案建設規模和內容 1 1.1.7 組織機構與勞動定員 2 1.1.8 專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