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健康安全管理職責及安全教育培訓措施

2023-02-09 01:24:06 字數 945 閱讀 9791

1、職業健康安全職責

根據本專案計畫的人員配備情況,現將專案職業健康安全職責界定如下:

(1)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職責

公司負責指導本專案的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工作;負責審批和發布專案職業健康安全管理辦法,批准重大職業健康安全技術方案和實施措施,核定重大職業健康安全設施的經費;為安全、文明施工創造基礎條件與外部環境;協助或組織對特別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

公司各職能部門對專案職業健康安全生產負有具體組織管理責任,商、供貨商對所管合同專案的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承擔管理責任。

(2)專案經理

1)專案經理是工程專案職業健康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對專案施工全過程的職業健康安全工作負全面領導責任。對合同範圍內工程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

2)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各種規章制度,結合專案工程特點及施工全過程的情況,制定本專案工程各項安全生產管理辦法,或提出要求並監督其實施;

3)本著「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原則,根據工程特點確定安全工作的管理體制和人員,並分解、落實安全責任和考核指標;

4)貫徹落實職業健康安全法規和規章制度,結合工程特點和施工性質,組織制定有針對性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辦法和實施細則,並監督其實施。

5)根據工程需要按規定配備一定數量且具備相應業務水平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人員,建立專門的管理體系,積極支援其開展工作。

6)做好對隊伍的考察評估工作,做到聘用手續完善。確保隊伍的管理體制健全,具備與工程施工相適應的能力,並經過**安全教育。在簽訂合同時,要明確隊伍安全文明施工的責任指標和ci要求,並規定考核辦法。

7)組織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工作。監督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及設施、裝置驗收制度的實施。當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施工時,組織落實相應的安全措施,配備必要的防護用品和安全設施。

8)督促或組織專案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大檢查,對發現的各類問題要定時、定人、定措施認真整改;對上級安全監督部門的整改通知,認真組織落實,及時報告執行結果。

職業健康安全及消防管理

6 組織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督促各班組認真執行各項消防安全制度,加強消防安全防範。7 按照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每半年至少開展一次消防安全滅火逃生演練,並結合實際,不斷完善預案。8 配合區消防部門開展火災調查,保護火災現場,協助調查火災原因。9 完成上級部門交辦的其他各項任務。四 防火巡查 檢查制度 ...

談職業學校學生職業健康與安全教育

湖南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教務處,湖南長沙 410200 一 職業學校學生社會化成長中所面臨的職業健康與安全教育問題 對於職業學校學生的職業健康與安全教育來說,僅僅依賴於職校學生入職前的崗位培訓是不夠的。從職業學校主要偏重於理論教學,對培養職校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的工作力度不夠。從社會化成長來看,所面臨的...

SC 11職業健康安全教育制度

九 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教育 對從事電工 行車工 司爐工 焊接工 起重工 叉鏟車 廠內機動車駕駛等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專業主管部門培訓取證後,方可上崗工作,行政人事部 生產部根據其特種作業特點適時進行培訓。十 安全 技術教育 對施工中採用新技術 新工藝 新型機械 機具 以及職工調換工種等,必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