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管理規範要求

2023-02-09 01:24:02 字數 3383 閱讀 4681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1、 現場施工人員要本著全心全意為顧客服務的宗旨,對客戶提出的問題必須做出耐心細緻的解說,並按公司相關處理程式辦理,不允許越權處理,不允許推託扯皮,不允許隱瞞不報。

2、 未經工程部批准不容許任何人接受客戶的任何禮品或宴請,未經客戶允許不得使用客戶的電器、灶器、潔具等。

3、 開工進場的材料必須符合公司的要求,質量差的堅決退換。

4、 現場施工要嚴格按照設計施工工藝進行,不允許擅改設計方案及施工工藝做法,嚴禁偷工減料,嚴禁使用偽劣產品,隱蔽工程需嚴格按照施工工藝施工,嚴禁偷漏減項,如客戶要求變更設計或工藝必須上報工程部批准並備案。

5、 必須牢記安全施工,現場嚴禁吸菸、喝酒、賭博,施工工地需配備滅火器,並置於醒目位置,現場需安排消防滅火消防員,負責施工現場的消防隱患檢查整改。施工要注意安全用電,不准亂接亂搭,不准將線頭直插電源。施工中發生事故,後果由責任人自負。

6、施工現場要注意材料、成品、半成品的保護,施工現場材料堆放有序,保持現場乾淨整潔,不得將餐具、廢料等亂放在材料、成品及半成品上,應將物品放在指定地點,每日完工後必須及時清掃現場,將垃圾清運到指定地點,保持現場清潔有序。

7、嚴禁施工擾民,施工必須嚴格按照《南京市家庭居室裝飾裝修工程承包及施工管理暫行規定》所要求的時間進行施工組織安排,不准將各種垃圾、材料等物品置於施工現場之處,影響居民的起居生活。

8、施工人員要維護公司形象,珍惜公司信譽,在施工現場必須統一著裝,佩帶公司胸卡,夏季施工嚴禁穿拖鞋,赤裸上身。施工的有關告示及管理規範置於醒目位置,接受甲方及周圍居民的監督。

9、施工隊人員要善待訪問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熱情介紹公司情況,不允許私自承接工程專案。

尊敬的客戶:您好!

本規定是我公司對施工現場管理的規範要求,請您協助我們對施工現場進行監督。如果您有意見或建議,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承諾在24小時之內給您做出滿意的答覆!

公司服務**:137********

工地負責人: 聯絡**:

現場負責人: 聯絡**:

消防負責人: 聯絡**:

衛生負責人: 聯絡**:

一、開工進場

1、進場當日對施工現場進行全面清掃。

2、確定材料堆放處,並將標誌牌釘在牆上,當日進場材料按規定在標誌牌處堆放整齊。

3、確定滅火器安放處,一般情況下進門後側1公尺處為滅火器的規定地點,特殊情況外也可以安放在進門後的右側,100㎡以下的裝修工程,應使用2個5l容積的滅火器;100㎡以上的裝修工程,按每增加50㎡配備乙個5l滅火器來計算數量(不足800㎡按1200㎡計算),遇有複式或躍層居室時,應按房間層數配備滅火器,每層至少配備各兩個,並放在各層入口的顯著位置,以方便使用。滅火器的安放處不得被任何物體遮擋,滅火器必須保證在有效期且有壓力在正常使用的範圍。

4、確定公司標識或質檢袋的放置處:公司標識和質檢袋應該固定在600㎜×900㎜用大芯製作的平板上且在背後用三角架支撐,三角架的支撐角度為75度—80度,公司標識應放置在直對入口的迎面牆下,並不得有任何遮擋,特殊情況下可放置在客廳顯著位置。公司標識和質檢袋應乾淨、無塵,隨時保持被檢查狀態。

5、所有現場施工人員必須佩帶胸卡,穿公司統一工作服。

6、所有施工機具必須乾淨,配備齊全,所有工具必須有工具箱,並放置在工具箱子內。

7、施工人員必須自帶衣物箱,將個人更換下的衣物、鞋帽放在衣物箱子內,不得占用客戶的任何廚櫃放置衣物。

8、工長必須對客戶已安裝好的廚房和衛生間裝置進行封閉,可用報紙和膠帶區域性封閉,也可以整間房屋封閉。

9、工長必須詳細向代班工長交代取電位置和取水位置,並應對非取電位置、取水位置進行封閉。

10、油漆和塗料等易燃化工品必須單獨堆放在安全位置。

11、工長必須對不使用的下水口和地漏進行封閉,以防止施工中渣土和雜物堵塞水口。

12、各施工現場統一使用乳膠漆帶蓋塑料桶為小便桶,並放置在隱蔽位置,每天定時指定專人負責倒掉並洗刷乾淨,小便桶加蓋後不許有明顯尿味和尿跡,大便不許在施工現場進行。

二、施工過程中

1、必須清掃施工現場兩遍,中午吃飯前和晚上收工時各一遍,未能清運走的垃圾、渣土必須裝袋或裝入垃圾箱,垃圾袋和垃圾箱原則上應放置在陽台,並及時清運,現場不許有成堆垃圾存在。

2、木製作施工時,以鋸台為製作中心,裁切後的材料和半成品必須延牆堆放,後板平台放置在不影響同行和施工的位置,必須留出施工人員正常通道。

3、泥工進行地面鋪磚作業時,必須是在本房間木作基本完工的情況下進行,且在鋪貼後,在施工通道處用九釐以上厚度的板材鋪墊式紙板,以進行成品保護,對玻化磚、拋光磚等高檔地磚,在上人前必須將砂土清掃乾淨,並且應用鋸末均勻撒在表面,以防止地磚表面被劃傷。

4、油漆和塗料施工時,原則上木作和水電施工已基本借宿,盡量避免交叉作業,對已製作或施工完畢的現場、衛生間、廚房牆面應採取遮擋和保護措施。

5、油漆和塗料施工完後,工程進入收尾階段,必須從上至下,從裡至外逐步進行施工面的清潔和地面的清潔工作,準備鋪木地板的地必須清潔無塵,為木地板的鋪裝創造良好條件,對客戶家中所有玻璃進行一次全面的清潔工作,對家具內和底部等隱蔽角落進行認真細緻地清掃和檢查。

6、施工過程中必須注意用電安全,禁止隨意接電、取電、禁止使用未安裝膠套線或護套線的拖線板和手提照明燈,禁止使用自製的拖線板,禁止直接用電線頭從插座取電,禁止使用未固定的插座面板和開關面板,禁止使用大於100w的燈泡或高壓汞燈,碘鎢燈等做照明,禁止三颱以上的電動工具共同使用乙個拖線插座。

三、竣工驗收

1、在竣工驗收前三日,必須通知質檢或施工經理進行**。**合格後,上報工程部正式的驗收時間,並將此時間通知客戶。正式驗收時間必須提前48小時上報,以保證公司和客戶能夠按時參加驗收。

2、竣工驗收前,必須將所有剩餘材料、施工機器、垃圾和施工人員個人物品運出現場,竣工時,除少許油漆和塗料及油工工具、衛生工具外,其他物品不許擺放或存放在竣工現場。

3、竣工驗收前必須請保潔公司衛生全部清理完畢,除本施工隊人員在現場提前等候外,不許有任何無關人員在現場。

4、竣工驗收前,現場所有的保護工作有施工隊負責,驗收簽字後,正式移交客戶管理。

四、其他要求

1、由於施工條件限制,必須在施工現場住宿的,經過業主同意,必須報公司批准,並領取批准單後貼在公司標識展板上,以備檢查。住宿時,工長應指定房間,並確定帶班工長為住宿負責人。每日上午開工時,應將所有住宿行李統一整齊擺放在住宿房間角落,將鋪床用的板材擺放整齊,洗漱用品和個人生活用品統一收存在衣服箱內,現場不允許任何個人物品隨便擺放,洗晾衣物時,只許晚上進行,並應將衣物晾在陽台上,次日開工時,衣物必須取下,白天不許在現場晾衣物、被褥等,如違規者一律不許在工地住宿。

2、施工現場嚴禁吸菸,住宿的房間嚴禁吸菸和用蠟燭、油燈照明,嚴禁用電爐取暖和明火取暖,嚴禁在施工現場做飯、施工現場不許有菸頭、火柴棍等。

3、住宿的房間必須清潔和通風,用水清潔個人衛生時,必須在指定位置進行,清洗完後,收拾乾淨。

4、嚴禁非本施工隊人員在工地住宿和停留。

五、以上管理方法和要求必須嚴格執行,如有違反,按公司獎懲辦法嚴厲懲處。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施工現場防火要求

一 工棚或臨時宿舍 以下簡稱宿舍 的規劃和修建,必須符合防火和衛生的要求。1 臨時宿舍應當盡可能建設在離開修建的建築物二十公尺以外的地區,離開森林區應在一千公尺以上,並且不得修建在高壓線路通過的地方。臨時宿舍的使用期限較長或在使用期間正值雨季的,不得修建在低窪潮濕的地帶和其他可能被水淹沒的地帶。2 ...

施工現場作業要求

一各組挖掘機必須服從現場管理人員的安排,不能擅自轉移作業現場,如有施工困難及時匯報工長。二挖掘機在施工作業時必須與鄰機保持作業面水平。如有參差不平現象其機主必須重新取挖。三挖掘機司機必須將翻斗車裝滿才能發出行走訊號,如有半車或應付現象,我公司按章處罰挖掘機。四挖掘機在施工作業遇到困難及時匯報管理人員...

施工現場取樣規範

施工現場取樣規範 材料取樣 1 袋裝水泥 200t 取樣一組 不少於12 2 散裝水泥 500t 取樣一組 不少於12 3 砂 400m或600t 取樣一組 20 為一組 4 碎石或卵石 400m或600t 取樣一組 40 最大粒徑10 16 20mm 或80 最大粒徑31.5 40mm 5 燒結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