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手冊 職責和許可權

2023-02-09 01:24:03 字數 1681 閱讀 3333

最高管理者要求人力資源部對公司員工的職責和許可權做出明確規定,形成檔案並予以傳達。

1、總經理

1.1以業主滿意度為關注焦點,制定公司管理方針、管理目標,批准體系檔案的執行。

1.2全面領導公司日常工作,向公司傳達滿足業主及法律法規要求的重要性。

1.3任命管理者代表。

1.4確定管理體系策劃,根據策劃時間進行管理評審,以確保管理體系持續的適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1.5為確保管理體系正常執行,提供必要的資源,包括人力資源、專項技能和財力資源。

1.6確定各部門職責、許可權,並確保溝通順暢。

1.7協調解決公司重大問題。

2、總經理助理

2.1協助總經理制定管理方針、管理目標,監督體系檔案的執**況。

2.2按總經理授權,負責分管範圍內的各項工作。

2.3參與公司管理評審工作。

2.4協助總經理處理重大問題。

3、財務部

3.1按照**及集團的各項財務要求開展日常財務工作。

3.2對公司各部門的財務收支、成本核算、資金使用和財產管理等進行監督和指導。

3.3監督經濟合同的執**況。

3.4審查公司經營管理和投資方案的效益。

3.5負責將管理方針和目標傳遞給本部門員工和相關方,全員參與、遵守,持續改進。

4、管理部

4.1負責公司管理制度的制定並監督執行。

4.2負責公司內外聯絡及公章管理工作。

4.3負責公司法律事務諮詢和管理工作。

4.4負責公司計畫管理工作。

4.5負責公司相關檔案和檔案管理工作。

4.6負責物資採購的合同評審、供方能力評價及倉庫的管理工作。

4.7負責公司資產管理和後勤總務管理工作。

4.8負責管理案例的收集和問題的彙編。

4.9建業物業品牌策劃。

4.10建業物業資訊及**建設。

4.11受理客戶投訴,客服需求調查分析,完善客戶服務體系。

4.12業主投訴****的接聽及維護。

4.13社群文化建設。

4.14社群文化活動過程引起的環境因素的控制。

4.15負責將管理方針和目標傳遞給本部門員工和相關方,全員參與、遵守,持續改進。

5、品質部

5.1負責管理體系執行的監督、檢查工作。

5.2負責對不合格品的處置及對糾正(預防)措施實施情況的監督。

5.3負責服務質量的監督、檢查統計、分析和改進工作。

5.4負責相關記錄的控制工作。

5.5負責組織對管理體系檔案修訂或換版,確保服務品質的提公升和環境保護的落實。

5.6負責組織對環境因素識別與評價、更新,確定重要環境因素及管理方案和辦法。

5.7負責對環境事故(除火災)的調查。

5.8負責將管理方針和目標傳遞給本部門員工和相關方,全員參與、遵守,持續改進。

6、人力資源部

6.1人事制度的建設。

6.2建立各崗位明確、科學的崗位編制。

6.3合理招聘各崗位人員。

6.4培訓工作的規劃、組織與實施。

6.5人事勞資關係管理。

6.6績效管理

6.7員工職業發展規劃的策劃、執行與後評價。

6.8員工關係管理。

6.9負責將管理方針和目標傳遞給本部門員工和相關方,全員參與、遵守,持續改進。

7、禮兵部

7.1建立禮兵培訓基地,儲備人員。

7.2負責

質量手冊管理職責和許可權 穩賺

穩賺國際 修訂次 0 生效日期 2002.8.8 質量手冊wz qm 2002 章號 qm 09 標題 管理職責和許可權 1.質量屬於公司的每一位成員.各級人員都必須清楚地理解公司的質量方針並堅持貫徹執行.在公司中,從總經理 部門負責人直至職員,每個人對產品和服務質量負有相應責任.2.各部門管理人員...

質量手冊管理職責和許可權 穩賺

穩賺國際 修訂次 0 生效日期 2002.8.8 質量手冊wz qm 2002 章號 qm 09 標題 管理職責和許可權 1.質量屬於公司的每一位成員.各級人員都必須清楚地理解公司的質量方針並堅持貫徹執行.在公司中,從總經理 部門負責人直至職員,每個人對產品和服務質量負有相應責任.2.各部門管理人員...

物業管理質量手冊範本

質量手冊說明 本 質量手冊 是依據gb t19001 2008idtiso9001 2008質量管理體系標準的要求,結合本公司情況而制定。它對公司質量體系進行了具體描述,是全體員工開展各種質量活動的統一標準和行動準則,是綱領性檔案。質量手冊 分為受控版和非受控版,受控版為公司內部使用,手冊封面加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