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電化教育示範學校工作評估自查報告

2023-02-08 18:30:04 字數 976 閱讀 2296

由於上級領導部門對我校的重視、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以及社會她的認可,**二中近幾年得到了較快的發展。我校將成為**市規模最大的市直屬高中完中。雖然由於我校受到場地、資金、技術人員等各種條件的限制,但在當前現代教育技術的飛速發展,電化教育在全國範圍內全面鋪開的今天,更新教育理念,充分利用現代化的教育技術已是我們共識。

因此,我校領導在電化教育起步較晚的情況下,解放思想,加快了硬體設施建設和師資培訓的步伐,確定了電化教育「重點建設、規範管理、全面普及、課研結合、服務教學」的指導思想。近幾年內,在上級部門特別是電化教育管理部門的大力扶持和指導下,校領導下的電教處與電教中心密切配合、大膽工作,加上全校教師勤專苦練。我校的電教設施、電教教材方面初具規模,電教管理及電教理論與教學已有較高水平。

可以說,現代技術教育在我校已全面普及,教師對電化教育教學手段已投入極大的熱情,學生對現代化的教學手段也有了相當的適應。回顧近三年來教師在電教方面的理論研究與教學實踐,看看現已取得的成果,我們有理由相信,電化教育一定會在我校的教育教學實踐中發揮更大作用,二中的電化教育事業將碩果累累。現就我校電教工作就八個方面作簡要匯報:

一、 分工明確,領導把關抓落實

設定專門組織機構

我校從電教發展的策略著想,行政會議研究決定首先成立電教工作領導小組「電教處」和以電教培訓和課件製作為主的「電教中心」,並確定人員、明確職責、分工具體。根據現代教育的需要,結合我校實際,以行政會議研究決定,成立以萬津波為主任、周生根熊國平陳琳為副主任的八人組成的電教處,選拔出具有專長和富有工作熱情的教師成立了以陳琳、魏智琴等19人為成員的電教中心。主任主持電教處的全面工作,主抓電教裝置的「管」,「用」,電教課件的開發與電教課題的研究,電教資源保管室的管理,電化教研組的教學工作。

副主任分別負責編制電教經費預算,制定電教發展規劃;組織電教軟體開發;組織電教培訓。電教中心成員主要組織電教培訓及校園網的維護與使用; 負責管好微機房專用教室及課件製作室的日常維護和使用工作; 負責管理雙向可控閉路電視系統及多**教室;負責管理電教資源及語音室內的使用;以及負責各學科教研組的課件製作及開發。

學校工作計畫「鄉鎮黨員電化教育計畫」教育工作計畫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 的重要思想,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適應新時期基層黨組織建設發展的需要,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大力推進我鄉黨員電化教育工作,現結合我鄉實際,就抓好今年全鄉黨員電化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計畫 一 加強對黨員電化教育的工作領導 黨員電化教育工作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站在面向新世紀黨的...

電化教育工作總結

吐魯番市第二小學2013 2014學年 學校電化教育研究工作是學校教研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促進學校教育 教學的改革具有重要的意義。本學期在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使我校電教工作有了長足的進步。現就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電教工作有計畫 有落實 學校對電教工作有中長期規劃,規劃符合上級要求和本校實...

電化教育工作計畫

1 做好電教裝置的 配 管 用 工作 目前學校各辦公室及功能室的電教裝置已基本配備好,因此現在首要的任務是做好管理及使用登記工作,由教務處負責此項工作。管理主要包括認真執行有關電教裝置使用的規章制度,對裝置進行定期的檢測維護,並做好維修記錄。及時做好電教教材的徵訂和收發工作,並做到專款專用,有帳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