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區電化教育中心工作總結

2023-02-08 11:33:07 字數 1905 閱讀 5313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

1、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推進全區教育資訊化建設

與各個學科組緊密配合,利用學科教培活動、電教例會、資訊科技教師教研活動,積極宣傳新課程改革的相關精神,學習、研究現代教育技術在學科教學和課堂教學中的應用,尤其要著力研究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的整合。研究工作必須建立在「五新」基礎上,即:立足新課標、建構新課堂、推廣新資源、發布新經驗、形成新特色。

9月21日我們在54中成功地舉辦了「南京市網路環境下師生學習力的研討會」,受到了與會領導和專家們的好評。

定期推廣有價值、高水平的課堂教學軟體,並充分調動廣大教師和學生的積極性,鼓勵他們根據教學內容,自製課堂教學軟體,充實學校和全區的教育資源。

今年,我們還開展了我區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優秀教學設計的評比活動和優秀現代教育技術**的徵集,一批優秀的教學設計、現代教育技術**脫穎而出,這也體現了我區教師在新課程改革背景下積極進行探索的努力。

我們力求把每件事情做好、做成精品,在注重工作過程的同時也注重工作的成果。為此,全體同志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發揚各自的優勢,與各個學科組緊密配合並得到了各學科教研員的大力支援與幫助,正因為如此,我區54中的一節課更是代表南京市參加「全國第五屆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整合課堂教學競賽」,並榮獲一等獎;我區還有兩位教師製作的專題學習**參加「全國第八屆多**大賽」獲得三等獎;獲獎的教學設計、**等均在全市名列前茅,而這些都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結果。

同時,我們還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認真地對我區2所省級江蘇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的「十五」省級現代教育技術課題進行了指導,並確定了各校的驗收時間,目前我區的十所省級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實驗學校中已經有九所順利地通過了專家組的評估。

2、加強電教培訓

堅持全區電教員會議每月的例會制度,學習理論、傳遞資訊、交流經驗、研究問題,進一步提高各校電教員的素質。

與各學科組緊密結合,選擇一些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和掌握一定現代教育技術的教師,通過理論授課、撰寫**、實踐操作等形式進一步提高其現代教育技術的理論、操作、實踐水平,在教學實踐中發揮骨幹作用。

組織了全區教培資訊網路管理系統和教育一線通的培訓,確保了我區中小學、幼兒園所有教師的資訊及時、準確的輸入並上報。

3、加強現代教育技術的管理

重點抓各校現代教育技術的制度、資料的建設。依據江蘇省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實驗學校的標準,利用視導、聽課等機會對我區部分中小學、幼兒園的現代教育技術現狀進行了了解。並加強了對各中小學現代教育技術工作的管理力度,制定了量化的考核表,並定期給各校打分。

4、其它工作

初高中期中質量分析;市教研室和高師處資訊員;我區中教科學籍管理系統的安裝、使用與維護;新聞報道117篇;通知71篇;資訊科技教研;少兒拍片;四層區會課服務;幼教培訓;電教服務。

5、作風建設

(1)強化了合作和群體的觀念。本學期,按照學校的統一要求,我們全組進一步強

化了合作和群體的觀念。我組工作的特點是:瑣碎、繁雜、臨時性的任務特別多,但是我們全組同志通力協作,互通有無,順利地完成了多項任務。

沒有合作,我們不可能保證開學初的課改培訓的服務工作;沒有合作,我們不可能完成幾乎每天都有的電教服務等等。

(2)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本學期全組繼續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和師德修養。強化了對新課程改革相關知識與理論的學習。

同時我們還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工作的技術含量。

6、問題與思考

(1)如何處理好常規工作和突擊性任務之間的關係,我們認為是目前我們組急需解決的問題。

(2)如何使資訊科技真正地為課堂教學服務,從而實實在在地提高我區的教育教學質量;如何使資訊科技真正地整合到我們教師日常的教育教學活動中去,這也是我們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們正努力思考,開動腦筋,爭取盡快地拿出解決方案。

當然,我們更應該思考的是在我區教育資訊化硬體環境全面建成之後,如何提高教育技術的應用水平,使其真正為教育教學服務。我們認為:應該緊緊抓住資源庫建設和學科課程整合這兩條主線,結合我區實際,進一步開拓進取、求實創新,全面提公升玄武的教育現代化水平。

電化教育工作總結

吐魯番市第二小學2013 2014學年 學校電化教育研究工作是學校教研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促進學校教育 教學的改革具有重要的意義。本學期在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使我校電教工作有了長足的進步。現就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電教工作有計畫 有落實 學校對電教工作有中長期規劃,規劃符合上級要求和本校實...

石橋鎮社群教育中心工作總結

2014年石橋鎮社群教育中心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裡,石橋鎮社群教育中心工作,圍繞構建新農村建設終身教育體系為目標,增強服務意識,構建學習型社會,充分利用已經搭建好的社群教育平台,紮實工作,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社群教育工作,全方位 多層次向全體居民提供教育培訓服務,為提公升人們的文化素養 技術職能 科...

玄武區民防教學工作總結 09下

在市 區人防辦的領導下,按上級有關要求,結合我區中學的實際,本學期我區十二所學校八十多個班級近4000人開設了 民防知識 課程,各校課表上網,大多數學校有專職的民防教師。在教學中,教師們能根據學生特點認真開展民防知識教學,努力做到理論聯絡實際,採取形式多樣的活動,不斷增強學生的民防意識,提高學生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