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及公司模組設定內容的格式標準 交流版

2023-02-08 18:27:02 字數 2343 閱讀 8677

集團及公司模組設定指南

第一模組辦公行政管理

第二模組人力資源管理

第三模組安全管理

第四模組生產技術管理

第五模組經營預算管理

第六模組財務管理

第七模組專案部管理

第八模組績效考核

第九模組企業文化建設

第十模組培訓課件

每乙個模組涉及的內容範圍

1、本模組涉及到的部門機構、崗位設定

2、部門職能描述

3、崗位說明書

4、管理制度、辦法、細則、方案(對應集團制度、辦法、細則制定本公司相應的辦法、細則、方案)、標準、規範。

5、學習培訓(含教案、聲音、影像和ppt課件)

6、業務晉公升通道(含國家相關規定)

集團及公司模組設定內容的格式標準

文字、圖形、**是模組設定的三大表現主要載體(本次模組設定暫不涉及聲音、影像),為進一步加強與規範模組設定內容的格式,提高工作效率,在現有行文及檔案管理規範的基礎上,制訂本標準。

一、編制軟體要求

1、文字、圖形、**均使用microsoft word 2003或相容模式。需要計算的**同時再用microsoft excel做乙個獨立檔案。

2、幻燈片使用microsoft powerpoint 2003或相容模式。

二、制度、辦法、細則、方案等內容的格式要求

1、標題、章為一級標題;節為二級標題;大寫數字序號為**標題;帶小括號的大寫數字為四級標題;阿拉伯數字為五級標題。

2、第一段把為什麼、依據什麼或為了什麼制定本制度(辦法、細則、方案)寫清楚。

3、序號從第二段開始,序號手工錄入,不要自動排序。

4、倒數第二條(或倒數第二個序號)的內容為:本制度(或辦法、細則、方案)由(相對應的業務部門,涉及多個部門的,由牽頭負責的部門)負責解釋。

5、最後一條(或倒數第乙個序號)的內容為:本制度(或辦法、細則、方案)自年月日起執行。如果沒有具體的開始執行日期就以檔案下發之日或會議結束之日為準。

6、曾以檔案形式下發的,檔案序列號及文種用楷體五號在標題下一行居中(如:興銀字第[2011]001號),要把落款、日期和簽發人刪除。

三、文字內容的格式標準

1、紙張:a4紙。

2、頁邊距:上下邊距2.54厘公尺,左右邊距3.17厘公尺(即word預設邊距)。

3、字型:一、二級標題為三號黑體,**標題為四號黑體,四級標題為五號黑體,五級標題為五號宋體加粗,正文為五號宋體,「第幾條」為黑體五號,「條」字後空乙個全形空格符。

4、格式:一、二級標題居中,三、四、五級標題及正文左對齊,段前空兩格,無懸掛縮排。

5、行距:一、二級標題的段前、段後間距均設定0.5行,全文行距設定為單倍行距,段前、段後間距均設定為0行。

6、字間距:全文為標準字間距。

7、字顏色:除有特殊要求的外,一律為黑色。

四、圖形內容的格式要求

(一)組織機構圖

1、現已設定的崗位用1.5磅藍色實線長方形框圖繪製,未來擬設定的崗位用1.5磅虛線長方形框圖表示。

2、公司機構設定從上往下的第一層(最頂層):框內文字為三號宋體黑色,框內無填充色。第二層(助理、輔助)框內文字為四號宋體黑色,框內填充淡黃色。

第三層(管理層):框內文字為四號宋體黑色,框內填充淺綠色。第四層(執行層):

可用豎長方形,文字豎排,五號宋體黑色,框內無填充色。其它文字格式標準如前所述。

3、部門機構設定標準同本部門在公司機構圖中的標準。

(二)工作流程圖

用1.5磅黑色實線長方形框圖繪製工作步驟,工作步驟是選擇時以1.5磅藍色實線稜形框圖繪製,肯定的選擇用「是」或「y」表示,並繼續向下執行。

否定的選擇,用「不是」或「n」表示,並返回到前面已有的工作步驟。若有其他選擇,則在其左或右按照前面的要求繪製相應的工作步驟。

(三)柱狀圖、曲線圖、餅圖

柱狀圖、曲線圖、餅圖均應繪製在相應資料的前、後、左、右。便於對比檢視。

五、**

1、所有**的版式均採用嵌入式。

2、外側框線為1.5磅黑色實線,內部框線為0.5磅黑色實線。

3、表頭為序號、專案(或分類)。表頭文字為黑體5號黑色,其他內容為宋體5號黑色。

4、**內序號為阿拉伯數字,數字為宋體5號黑色,數字後面不要點或頓號,要手工錄入,不要自動排序。

5、**無底色、底紋。

六、其它

1、各模組內容設定依次為:封面、領用人簽名及日期、本模組編碼(用打碼器)、使用說明、目錄(含**標題)、內容、參與編寫名冊。

2、各公司獨立組卷依次為:封面、領用人簽名及日期、本書編碼(用打碼器)、使用說明、目錄(含二級標題)、前言、內容、各模組編寫名冊、後記。

3、報集團的檔案請不要設定密碼。定稿後成書的檔案請設定開啟需要密碼。密碼由辦公室在保密本上登記。

4、如有異議請及時溝通交流。

入黨申請書的格式及內容要求

黨章規定 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親自向黨組織提出申請,因為要求入黨是一種純真的嚮往,是在自己的政治生活中樹立了乙個崇高的目標,表明自己加入黨組織的決心,使黨組織了解自己的信念 要求和基本情況,以便組織的培養 教育和考察。其基本寫法如下 一 標題。居中寫 入黨申請書 二 稱謂。頂格寫 敬愛的黨組織 後面加...

「入黨申請書」的格式及內容要求

入黨申請書 的基本寫法 黨章規定 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親自向黨組織提出申請,因為要求入黨是一種純真的嚮往,是在自己的政治生活中樹立了乙個崇高的目標,表明自己加入黨組織的決心,使黨組織了解自己的信念 要求和基本情況,以便組織的培養 教育和考察。其基本寫法如下 一 標題。居中寫 入黨申請書 二 稱謂。頂格...

關於集團行政辦公室人員及崗位設定的說明

一 人員設定 根據集團現狀及工作實際,行政辦公室人員擬定4人。具體為 行政辦公室主任1人,行政文員 兼集團秘書 1人,行政助理 兼採購 司機 1人,檔案員 兼上市籌備小組秘書 1人。二 工作職責 1.抓好集團的辦事 辦文 辦會制度並貫徹落實 2.根據集團的經營決策和工作部署,做好集團領導交辦的各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