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洪偉數學

2023-02-08 16:48:05 字數 1703 閱讀 2828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考試

六年級數學試卷

一、填空。(20分)

1. 汽車速度的相當於火車速度,單位「1」是

2. 噸=( )千克15分=( )時

3. 乙個圓的直徑是4厘公尺,它的周長是面積是

4. 16是20的20比16多

5. ( )÷8 = = 0.5最簡比)。

6. 有2分和5分的硬幣共18枚,一共6元錢。5分的硬幣有( )枚。

7. 在3:2中,如果前項加上6,要使比值不變,後項要加上( )。

8. 在○裡填上「>、<、=」(每個0.5分)

2.2×○2.2 8÷12○66.7%

1÷○14.4○

9. 元旦期間,一家商場原價100元的毛衣只售85元,算一算,這種毛衣打( )折銷售。

10. 從乙個邊長是10分公尺的正方形紙裡剪乙個最大的圓,這個圓的周長是分公尺,面積是平方分公尺。

二、判斷。(5分)

1. 某班男、女生人數的比是7:8,男生佔全班人數的

2. 半徑是2厘公尺的圓,它的周長與面積相等

3. 甲比乙多公尺,也就是乙比甲少公尺

4. 一批試製產品,合格的有120件,不合格的有30件,合格率是80%( )

5. 所有圓的周長和它的直徑的比值都相等

三、選擇。(10分)

1. 甲數的是18,乙數的是18,甲數( )乙數。

a、大於 b、小於 c、等於

2. 在數a(a不等於0)後面添上百分號,這個數就( )。

a、擴大100倍 b、縮小100倍 c、不變

3. 王老師把3000元存入銀行,定期2年,年利率按2.25%計算,到期可得本金和稅後利息共( )元。

a、 3000 b、 3108 c、108

4. 對稱軸最少的圖形是( )。

a、圓 b、長方形 c、正方形 d等邊三角形

5. 有大、小兩個圓,大圓半徑是5厘公尺,小圓半徑是4厘公尺,小圓面積是大圓面積的( )。

abc、倍

四、計算。

1.直接寫出得數。(8分)

×24 1÷37.5%= 5÷532-3220 =

2.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6分)

393.解方程。(4分)

xx-x=3

4.列式計算:(每小題4分,共8分)

⑴乙個數的等於120的,這個數是多少?

⑵的倒數,加上與的積,和是多少?

五、實踐操作。(10分)

1.畫出下面圖形的所有對稱軸。(3分)

2.描出下列各點並依次連成封閉圖形,再根據對稱軸畫出它的軸對稱圖形。

a(2,9)

b(0,3)

c(5,2)

六、 解決問題。(24分)

1.王叔叔家養雞20只,養的鴨比雞多,鴨比雞多多少只?(4分)

2.一件商品售價135元,比原價降低了15元,降低了百分之幾?

3、揚橋村要挖一條480公尺的水渠,第一天挖了60%,第二天挖了,兩天共挖了多少公尺?

4、小明看一本故事書,第一天看了全書的,第二天比第一天多看2頁,還剩20頁沒看,這本書一共有多少頁?

5、歌廳有乙個圓形表演台,周長43.96公尺。現在半徑加寬1公尺,比原來的面積增加多少?

資源收集與處理的經驗體會 安洪偉

經過今天的學習,我已初步掌握各種素材收集資源的方法,還初步學會對收集到的文字,動畫,音訊等資源素材進行簡單的加工和處理。在小組合作中體驗合作學習的過程。先把個人體會匯報如下 1.文字素材的 主要有鍵盤輸入 掃瞄印刷品 從網路電子資源中獲取,也可以在一些電子書籍或網頁中獲取。文字素材的資訊量大,當然,...

數學教學反思李常偉

初中數學教學反思 作為一名學從教數學多年的教師,不斷摸索和學習中開展教學工作是我的工作本色。對於本學期的初一數學教學工作,我有所收穫,也遇到了許多問題。實踐表明,培養學生把解題後的反思應用到整個數學學習過程中,養成檢驗 反思的習慣,是提高學習效果 培養能力的行之有效的方法。解題是學生學好數學的必由之...

高三24班費洪彬我的高三感悟

又是一屆,又是一年 2010年,我來到二中。身為復課生,幾多感慨,幾多思量。高中四年,1460個日日夜夜。埋頭苦讀,拼搏奮進的時光在這裡定格。他不僅僅是四年的時間而已,因為她關乎人生,關乎未來。物轉星移,我已離開母校,邁進更廣闊的天地。也在此,和學弟學妹們分享我的畢業感悟。我們結束了九年義務教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