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收集與處理的經驗體會 安洪偉

2022-08-05 05:57:02 字數 616 閱讀 3179

經過今天的學習,我已初步掌握各種素材收集資源的方法,還初步學會對收集到的文字,**,動畫,音訊等資源素材進行簡單的加工和處理。在小組合作中體驗合作學習的過程。先把個人體會匯報如下

1.文字素材的**主要有鍵盤輸入、掃瞄印刷品、從網路電子資源中獲取,也可以在一些電子書籍或網頁中獲取。文字素材的資訊量大,當然,要根據教學的需要選用。

2、圖形影象素材的獲取與處理

圖形影象一般有以下獲取途徑:一是從素材光碟中尋找;二是從教學資源庫中查詢;三是在網上查詢;四是從電子書籍中獲取;五是從畫報、畫冊中掃瞄;六是從課件中抓取;七是直接在相應影象處理軟體中創作自己想要的圖形影象。

3、音訊的獲取途徑

一是從專業的音效素材光碟或***素材光碟中獲取背景**和效果**;二是從資源庫查詢;三是從網上查詢;四是從cd、vcd中獲取;五是從現有的錄音帶中獲取;六是從課件中獲取;七是進行原創。

4、**的獲取和處理

**的獲取主要是從資源庫、電子書籍、課件及錄影片、vcd、***片中獲取,從網上也能找到**檔案。

經常使用的資源收集**:

1. 百度文庫

2. 豆丁網

3. 搜狐體育

4. 全景**素材

5. 酷狗**網

6. 優酷**

資源收集與處理的經驗與體會

我是一名來自農村的初中化學老師,由於農村教學硬體設施欠缺,在多 教學這塊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法,經過這幾天的學習,我已初步掌握各種素材收集資源的方法,還初步學會對收集到的文字,動畫,音訊等資源素材進行簡單的加工和處理。在小組合作中體驗合作學習的過程。先把個人體會匯報如下 1 文字素材的獲取與處理 ...

黨委資訊的收集與處理

一 我所理解的黨委資訊收集的定義 黨委資訊收集,就是圍繞黨委中心工作,根據黨委領導決策的需要,把大量分散在社會各方面的黨委需要知道和需要黨委知道的資訊進行獲取 集中和篩選的過程。三個字 兩知道 二 黨委資訊所收集的內容 1 成績經驗類資訊 成績經驗是指本縣區 本單位工作取得的成績和工作過程中總結出來...

管理資訊的收集與處理試題

浙江省2010年7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管理資訊的收集與處理試題 1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20世紀40年代美國數學家申農博士在 連續發表了兩篇著名 通訊的數學理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