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監察局XX年上半年六城聯創工作總結

2023-02-08 16:51:01 字數 1657 閱讀 2347

根據市委、市**「六城聯創」工作部署要求,市紀委監察局高度重視此項工作,積極謀劃,紮實開展,有序推進,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認真動員部署

「六城聯創」工作關乎xx的形象,關乎xx的發展,關乎xx的民生,是實現市委提出的重大戰略部署「x和萬事興、x公升萬事興、x美萬事興」的有效途徑,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的具體載體。市紀委領導班子十分重視「六城聯創」工作,始終把「六城聯創」工作擺到重要議事日程上,召開了「六城聯創」工作動員會,安排部署建立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為組長的「六城聯創」工作領導小組,並設立「六城聯創」工作辦公室和具體的工作小組,明確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建立內容和要求,與機關各項工作同部署、同計畫、同落實,對照「六城聯創」工作目標、標準和責任,細化分解,把責任落實到人,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

二、加強宣傳,積極組織推進

為了調動機關幹部主動參與「六城聯創」工作的意識,自覺投身到建立活動中來,市紀委結合實際,以不斷提高機關幹部素質為手段,以踐行xx精神,爭當「開明擔當」xx人為契機,利用板報、微信、手機簡訊等多種渠道,廣泛宣傳「六城聯創」工作的重要意義,提高機關幹部參與「六城聯創」工作的自覺性。定期召開「六城聯創」工作例會,聽取建立進度,梳理存在的問題,安排工作任務。加大督導力度,對存在問題的及時通報,進行整改,對好的做法及時宣傳報道。

加強與相關單位的協調配合,通過完善制度,落實責任,確保「六城聯創」工作深入開展。

三、豐富載體,搞好建立活動

一是推進建立工作,深入開展洗耳路綜合整治。市紀委領導班子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了洗耳路綜合環境整治指揮部,下發了洗耳路綜合環境整治工作方案,明確牽頭責任單位和分包路段責任單位的工作職責,並及時牽頭組織路段沿街單位和商戶簽訂「門前五包」責任書,進一步細化責任,建立常態化督查工作機制,設立洗耳路綜合環境整治工作簡訊平台,每天抽調專人上路進行檢查,**簡訊,通報檢查情況,督促相關責任單位進行整改。並在《今日xx》和電視台報道整治工作開展情況,營造濃厚的城市綜合環境整治**氛圍,調動各方共同參與建立工作。

在每月的第乙個周一積極組織機關人員到分包街道洗耳路打掃衛生,清理衛生死角。目前,共組織機關工作人員開展集中清潔行動5次,累計清掃路段1800公尺。牽頭組織洗耳路綜合整治責任單位和分包路段責任單位對洗耳路全段的機動車、非機動車停車位、道路標示、標線進行詳細施劃。

牽頭組織洗耳路城市綜合環境整治責任單位出動工作人員、執法車輛、託運清障車輛,對洗耳路全段車輛亂停亂放、商品出門市等問題進行專項整治。6月5日,在市級領導聯絡道路包乾管理觀摩評比活動中,洗耳路專項整治效果顯著,經市四大班子領導和市直主要委局負責同志投票,榮獲第二名。積極組織住建等部門建立洗耳路的建設規劃方案和整改台賬,為下一步的建立工作打下基礎。

目前,洗耳路的環境、衛生、秩序、管理以及群眾的自覺意識都有明顯的改善,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二是深入開展健康萬步走活動。認真組織機關同志進行健康體檢,矯正走路姿勢,要求機關幹部每天走1萬步,每週進行排名,對排名前三的進行物質獎勵,對後三名進行處罰,並領用週末時間組織機關人員進行爬山等體育鍛煉活動,目前該活動正持續開展中。

三是加強廉政文化宣傳教育。市紀委積極組織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全家福》等廉政戲曲,目前,已安排演出8場,10000餘人次到場**,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營造廉潔從政氛圍。組織有關專家學者和機關部分幹部編撰廉政文化《x水清風》一書,並在《今日xx》刊登古代州官勤廉故事4篇,發表作風系列評論7次,深入宣傳xx歷代的名宦鄉賢的勤廉精神,強化作風紀律,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牢記宗旨,廉潔從政。

紀委監察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北京鐵建公司紀委監察部 2012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紀委監察部全年工作部署和公司黨委 紀委總體要求,公司紀委監察部以 執行力建設年 活動為主線,圍繞基層黨組織建設和管理提公升,深入開展廉潔從業教育和勞務隊伍管理效能監察,全力以赴做好維穩工作,現將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開展執行力建設年活動。...

xx年食藥監局上半年創衛工作小結

總結範本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今年以來,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建立辦的統一指揮下,我局按照衛生綜合組創國衛既定方案和 xx年創衛重點工作任務清單 的安排,積極協調有關部門紮實開展食品安全日常監督檢查,深入開展餐飲行業和市場環境專項整治,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著力規範市場經營行...

XX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司法局

xx年上半年,市司法行政系統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屆三中 四中全會精神,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強化隊伍建設,鞏固和發展各項工作成果,為深化 平安 建設 建立和諧社會做出貢獻。一 紮實有效開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進我市依法治市程序 今年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