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問題賓客對其他賓客的不良影響

2023-02-08 11:27:04 字數 1081 閱讀 6490

今天讀到的這篇文章是一家大酒店副總經理寫的關於一些問題賓客對其他賓客影響的解決方案,看後發文章中提出的方式方法和我們酒店的操作還是蠻對路的。

酒店接待的客人形形色色,我們很難保證每一位客人具備良好的修養和素質,有些客人也是由於自己的無意而影響到了其他的客人。如文中所提及的客人在電梯裡吸菸而讓其他客人不適,客人在走廊上大聲喧嘩而影響到其他人休息,客人在就餐時的不文明舉止而讓其他客人感到厭惡等,這些例子在日常工作中都可以經常遇到。有很多同事可能也這樣認為,客人是來這裡消費的,我們是無權干涉他們的自由,說了他不聽不也是沒有辦法。

但是作為酒店,給客人創造乙個良好的消費環境是對酒店的基本要求,如果我們從上到下都堅持這個理念,我相信素質差的客人還是極少數的,關鍵是我們對他有沒有要求,有時客人的不良習性甚至是我們給「慣」出來的。

舉個例子,如果有個客人從5樓吸著菸走入電梯,準備到大堂辦理退房手續,恰好被客房服務員看見了,如果這時候服務員很有禮貌的告訴客人「公共場所禁止吸菸」,客人有可能不會聽從,但客人下電梯到一樓時,大堂pa看到也很有禮貌的告知客人酒店大堂禁止吸菸,到前台時前台服務員又再次提醒,相信此時的客人應該會作出反映的,因為酒店的每個服務員都提示客人這種行為在酒店是不允許的,為了顧及自尊心和大眾形象,通常客人都會有所收斂。如果服務員只是象徵意義的表達一下,不能引起客人重視就無法起到警示效果。

文章中所講到的應對措施第一條就說明,「酒店應根據市場定位,做好客源市場的篩選」。就如同我們現在按商務經濟酒店的發展方向經營,在客源上以商務客人為主導,商務客人乙個是比較穩定,住宿週期也比較長,而且商務客人的素質也比較高,懂得欣賞酒店提供的服務。如果是這樣,整個酒店的氛圍也自然而然的提公升了,沒有了那些低素質客人的影響,服務員也熱衷於服務高水平的客人而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水平,客人也相應收益,自然成為酒店的常客,酒店生意穩定可以有更多資金進行硬體改造和培訓以回饋客人,這種良性迴圈是大家最想看到的。

所以我們要穩定現有的商務客人,了解他們的需求,包括商務設施上的改造和服務上的需求,讓他們真正逞心如意。如網路、早餐都是商務客人比較在乎的,我們應盡心做好質量;還有前台的專業服務,如收發傳真、收發快遞、累計開票、商旅諮詢包括英語水平等,我們要做好專業培訓,以滿足客人所需。最重要的,還是要培養起服務員對商務客人的重視,讓他們也明白這些觀念。

岳祥2023年7月25日

關於對貴賓客戶營銷的建議

四 管理重點不突出,層次不明確。在現行維護客戶的工作中,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 系統的管理方法,標準化和差異化服務無量化指標。對營銷和維護的考核措施分散在各個制度辦法中,沒有一套明確的 具體的考核措施。考核機制過於簡單,缺乏系統性,技術含量不高,不能針對客觀形勢的變化進行科學的調整,營業網點操作起來,則...

如何正確處理賓客至上與員工第一的關係

摘要 激烈的商業競爭讓顧客的地位迅速提公升,顧客就是上帝 這一經營管理理念一度風靡各行各業。在酒店服務業,賓客至上 更被奉為至理名言。但是,隨著管理水平的提高 管理觀念的更新,管理者將人本觀念與管理觀念相結合,使 賓客至上 員工第一 相結合的現代管理觀念越來越多地運用於現代酒店管理。關鍵詞 賓客至上...

如何應對HR面試中必問的問題

當今社會中每個人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幾次面試,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在這其中很多人對hr的面試問題都感覺不會回答,為此,我特地諮詢了資深的hr經理,為您總結出要如何應對常見hr問題。希望為您今後的職業生涯帶來乙個良好的開端。面試時,有幾個問題是hr常常會提出的,所以大家要針對這些問題好好準備,在面試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