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你生產率的13種戰略

2023-02-08 11:27:05 字數 5222 閱讀 3661

想提高生產率嗎?你找到了合適的文章。我不敢說是生產率專家(我總覺得還有完善的空間),但我非常關注提高生產率。

我一直在尋找不同的方式變得更有效率——從**我可以偷走時間,忽略不重要的事,獲取系統的檢修等等。當我看到我付出的努力在一天當中的最後時間取得了成功,增加了產量,我很高興。

在這篇文章中,我選取了13種最好的生產率戰略——嘗試,測試和驗證。如果按照每一種操作,我可以向你保證,你的生產率將會比現在增加一倍或兩倍,甚至更多。我自己每天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我不這樣做的那段日子,我的生產率驟降。我這樣做的日子,我的生產率大增。相關性是顯而易見的。

為了讓你進一步閱讀,在有些步驟中我也編寫了一系列參考書目。

他們是:

1. 設定生產率目標可能一半的自助文章不斷地告訴我們設定目標,確立物件。你知道為什麼嗎?這是因為這樣確實有效。

你設定目標後,你就會把精力集中在你想實現的事情上。你不能實現的事情就不會出現。這樣無意識地就會讓你更有效率。

我經常設定目標,使我的產量達到最大限度。例如,下個月我的目標之一是寫30篇文章,平均每天1篇。這些文章包括我寫在部落格上的——個人優秀部落格,為其他大型**撰的稿——我在過去幾個月的平均產量是平均每週只有1-2篇文章,所以我決定設定乙個30篇的目標,讓自己比平常寫的更多。

設定這個目標,並為之奮鬥的好處是,我的產量自然比沒有設定目標之前增加了。

明確你究竟想要實現的。下個月你想完成什麼?什麼目標你實現後,會讓你感到十分興奮,充滿自豪?

把這個作為你的目標;然後根據這個,設定周目標;最後,你可以設定每日目標,每天要有目標物件。

2. 保持工作環境,有利於生產率請問你的工作環境能激勵你工作嗎?或它往往能讓你分心嗎?你的工作環境為你的工作流程提供了舞台,所以要選擇合適的工作環境。

什麼樣的環境能激勵你工作?這可能需要一點實驗。嘗試過不同的地方後,我發現我最好在安靜的周圍人少點的地方工作——比如我的房間,圖書館,咖啡館和我的街道。

所以,我只能在這些地方工作。

那些被聘用的人不能確切地選擇工作環境。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那麼請修飾你的工作環境,使之有利於工作。整理你的辦公桌(這是下一步)。

用你最喜歡的**和鼓舞人心的話語裝飾。放一兩個相框。用你最喜歡的杯子。

有時候你可能無法享受你所要做的所有工作,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讓自己苦不堪言。如果你感覺像在家裡,就會更激發你把事情做好。

3. 有乙個組織的工作區

一張有序的辦公桌,無疑將有助於提高你的生產率。如果你的工作區雜亂無章,你會覺得混亂低迷。因為工作區混亂,你甚至不想做任何事情。

但是如果你有乙個漂亮,整潔,有組織的工作區,你會得到啟發並完成工作。你可以輕易地找到你的東西,而不是浪費寶貴的時間從一堆檔案篩選你剛剛看過的東西。如果你是像我一樣的個體經營者,有組織有重點是特別重要的。

我的房間裡有乙個小辦公桌,我特別注意保持乾淨整潔。我的報告,資料夾和隨機檔案都放在乙個期刊架上(這是我3年前從宜家買的,只花了幾塊錢——這是我最好的投資之一)。鋼筆和文具放在文具盒裡。

在右側我留了足夠的空間放膝上型電腦和作為書寫區。幾個工作日下來,我的桌子自然也會凌亂,所以每隔幾天,我會做一些清潔和整理工作,讓每樣東西都井然有序。甚至我自己的膝上型電腦也是我辦公桌的一部分——我用便簽紙和excel**來安排我的工作。

對我來說,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候,所有這些都營造了乙個溫馨的工作空間。

4. 把重要的事放第一位

這是史蒂芬·柯維的高效率人士的七種習慣中的第三種習慣。重要的事放第一位是指把重要的事情放在其他事情之前,放在第一位。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是因為一天有24小時,我們大約要選擇一百萬種不同的事情做。有些是重要的事情,會產生重要影響。其餘的是不重要的事情,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在這一百萬件事情中,我們必須挑選,否則我們將永遠淹沒在工作中,永遠不會完成任何事情。關注重要的事情,忽略不重要的事情。

過濾掉不重要的任務時,我常常問自己「做了這件事和在未來6個月產生重大影響嗎?」如果答案是不會或有一點影響,我就會把這件事放在一邊。如果答案是大大的肯定,那麼我會特別關注。

當然,我們永遠不能做出100%準確的評估,因為我們不能**未來,但我們有足夠的知識可以給出乙個良好的評估。例如,今年我的主要目標是發展我的部落格,這是我個人業務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當我把這個觀點套用在我的部落格任務清單時,我會自動關注的任務是(1)客人數量,這讓我接觸到更多重要的讀者,部落格上增加了新的長期的讀者和訂閱者(2)為我的讀者撰寫新穎且高質量的文章(3)寫書,這將是乙個個人里程碑,同時成為乙個新的收入**。

剩餘時間其他各項任務就不是很重要了,如檢視電子郵件,整理郵件,編輯**,瀏覽臉譜網/推特資訊。

5. 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

時間限制是指把任務在固定乙個時間段內。例如,上午9點到10:30做任務a,然後10:

30到下午1點做任務b,下午2點到4點做任務c。時間限制很好,因為它可以防止你做任務拖拖拉拉。有一種說法是你想多長時間完成工作,你就會多長時間完成,我發現這個說法很正確。

有沒有乙個專案到了截止日期,你需要開夜車完成?我們大多數人通常會覺得如果最後期限沒到,我們就沒有必要這樣著急。事實是,這與截止日期沒關係。

即使是1週後,2週後或1個月後,同樣的像先前那樣的最後一分鐘匆忙仍會發生。我們花這麼長時間去做,因為這是我們給自己的時間表。

因此,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如果你設定了乙個特定的時間段,並嚴格遵守,你會找到完成工作的方法。當然,設定乙個具有挑戰性並能完成任務的時間。

如果乙個任務需要3個小時,不要設定4個小時,因為你將會用完這4小時,設定3小時——最好更少,這樣你就可以學習在規定的時間內對任務進行優化(同樣,假設你嚴格按照規定的時間執行)。

當然,對我們中間的神經質的完美主義者來說,限制所用的時間很難,因為這將導致質量上出現問題。這就是我們下乙個原則,就是......

6. 使用80/20法則80/20指的是80%的產出要投入約20%的努力,其餘20%的產出要投入80%的努力才能實現。

比如你有乙個要到期的報告,為了能寫出最好的報告,你大約需要100個小時。根據80/20法則,你可以花20個小時(100個小時中的20%)得到80%的質量。另一方面,最後提高本報告質量的潤色,從80%提高到100%的質量,需要你花80個小時(100個小時中的80%)。

從有效性的角度來看,這不會有所削減。80/20法則告訴我們,只得到80%的質量,放棄剩餘的20%,因為所需的時間並不能證明我們得到的價值增加了。

因此,80/20法則讓我們學會忽略細節。忘記只有你注意到的小細節。你可以繼續修改完善,但那個時間最好能花在乙個全新的任務上。

關鍵是把你的精力放在你所做的每一件產生80%的效果的事情上——也是事情的80%。繪製乙個圖,劃出界限,忽略界限之外的一切。

7. 有乙個單獨臨時任務清單如果你像我一樣,一整天的工作中會得到各種隨機的完整任務列表。我對那些突然來的事情,常常給予重視。比如現在來的額外的1號任務,我會立即去做,因為它只需5-10分鐘。

對額外的2號任務,3號任務......一直到15號任務也是同樣的。過了一會,我意識到這些事情需要很多時間,從中我甚至得不到任何有意義的結果。

不僅如此,一天中我沒有完成實際工作,因為我忙於這些隨機的工作。當我完成這些隨機工作時,我認為我會非常有效率,但事實是它只是假的效率。

所以,現在針對這種緊急任務,我用乙個單獨的列表。我拋棄列表中的臨時任務,重點還是在我每天的目標列表。然後在這一天結束時,我撥一些時間來完成這些臨時任務。

我分批處理類似的緊急任務,然後一次處理完。結果是我總能不到乙個小時就完成這些任務,相比較而言,如果在一天中分散處理這些任務就要花幾個小時。

8. 技能公升級

我們在產量方面的限制來自於我們自己技術水平的限制。公升級你的技能,你就會增加產量。這就像用較新的版本公升級我們的電腦軟體,這樣我們可以創造更多。

我們的技能裝備是幫助我們創造的工具。我們需要更好的工具來創造更好的材料。

例如,現在我想要平均每天寫一篇新文章,我需要像以前一樣學會保持/增加同樣的寫作質量,卻用較少的時間寫作。在這種準備期間,我讀了很多部落格上的個人發展清單(與寫作清單更調諧);我寫了部落格,內容像複製部落格和為了完成而寫部落格上的內容,我的寫作技巧/技能得到了提高。這些無疑將幫助我提高寫作速度。

工作中你用什麼樣的關鍵技能?你如何公升級這些技能並變得更有效率?

9.了解你的動機行為

你知道當我們真正受啟發而工作的時候怎麼會有時間,其他我們總會感覺很懶惰的時候在**?這是正常的。當我們與內心沉思失去聯絡的時候,懶惰就會出現。

如果你知道你的動機行為,那麼你可以連線,並啟動你的生產率。

例如,我通常受到啟發而去寫部落格,我發現我會更有靈感當知道我已實現了乙個目標後(如每月完成x使用者),或有(友好的)競爭(為我與較大的個人發展部落格的交易樹立標桿),或有乙個比我的大的事業(認識到有很多人支援我的文章,並從中有了收穫)。當我篩選出這些行為,並與我每天的生活整合起來時——如訂閱提供列表的部落格,公開與讀者的溝通渠道(評論區,臉譜網,推特,電子郵件),與同類博主交談,我的動力大大增加。這個呈螺旋式上公升,從而加強了本身。

你呢?你的動機行為是什麼?你什麼時候會有靈感?你怎麼能把這些行為融入你的日常生活,加強你的動機?這樣做肯定會提高你的生產率。

10.利用時間空隙

時間空隙,是指一件事和下一件事之間的短暫時間空隙。時間空隙通常出現在等待/交通期間,如等待公交車/火車,上下班時間,等待約會開始等等。在這個時間空隙很多有準備的活動就會完成。

你會感到很驚訝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那麼多事。我做的一些活動包括聽自助播客,往膝上型電腦上輸入我的文章。通常我搭早班車,為了確保有座位。

在40分鐘的車程中,我大約可以完成文章的20%,或完成約400-的輸入。相對來說如果我只是睡,那能在車上完成這個工作量真是太好了。

11.對你的目標負責

知道你是如何做的進度跟蹤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我們知道沒有問責制,我們就可以瘋狂地工作提高生產率,在某些時候,我們放緩。每星期六早上我都要進行周回顧,回顧下前一周我設定的目標程序。

如果我完成了目標,我給自己乙個大大的擁抱,輕拍後背。如果我沒有完成目標,我要明白什麼地方出了錯。然後從那裡,我制定下週的行動計畫,以實現下週的目標。

這些周目標是月度目標的基礎,到月底的時候,我會進行月度回顧。

12.早起這可能是因人而異,我僅分享真正適合我的。早起真的讓我工作更快更好。我個人認為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說早起,就會更有效率。

我認為這是一種感覺良好的心理因素——既然你比世界上99.99%的人起得早,你想保持領先,所以激勵你快速工作。你工作的速度快,完成的事情就更多,就能激勵你保持領先,做更多事情。

這是完成事情的完美時間。

13.記住休息

我們不是機器或機械人。我們不可能不休息而一直保持相同的產量。時間到了,我們需要休息/睡眠來恢復我們的體能,然後第二天我們可以繼續工作。

請記住,我們工作幾小時要有質量,而不是數量。我發現我累了的時候,我選擇繼續工作的話,我仍然能夠生產東西,但速度卻很慢。然而我休息下,我可以完成更多的事情,實際花的時間卻更少。

生產率和生產效率的計算方法

在工廠經常有人講提高工作效率,其實這只是乙個含混的概念。這裡將提出生產率和生產效率兩個概念,以幫助工廠科學地制定效率目標,找到達成的方法。生產率 productivity 和生產效率 efficiency 在生產管理的實際運用中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生產效率主要用來考核純生產能力,不包括由技術 材料等其...

關於提高勞動生產率的措施

一 目的 通過合理的人員配備,減少裝置故障,提高裝置利用率,達到提高生產效率的目的。二 措施 2.1 合理的人員配備 2.1.1 根據公司制定的定崗定員表,結合生產線及各線的具體情況,分階段合理進行人員定崗,減少不必要的浪費。2.1.2 根據公司經營計畫,結合物資 計畫及時與公司辦協商,有針對性的進...

金融衝擊對全要素生產率的影響分析

作者 黃一鳴等 商業經濟研究 2015年第09期 內容摘要 全要素生產率的變化一直是巨集觀經濟學關注的焦點,許多學者都做過關於全要素生產率理論的研究,但是不同理論的觀點並不一致。本文研究了金融衝擊與全要素生產率之間的關係,從潛在gdp損失著手,用實際gdp和潛在gdp之間的差額來衡量金融衝擊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