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池塘水質的日常管理技術介紹

2023-02-08 10:15:04 字數 830 閱讀 5491

2012-08-17 14:58:50 **:網路

一、溶氧的日常管理 1、放養密度要合理,避免追求高密度而引起的長期缺氧;2、每年冬春季的時候及時清除池底淤泥;3、水體溶氧過飽和時,可採用潑灑粗鹽、換水等方式逸散過飽和的氧氣;4、合理使用增氧機,在晴天的中午開動增氧機,攪動水體,將水體上層的過飽和氧輸送到水體下層;5、制訂合理的投飼計畫,減少殘剩飼料、過多糞便等的消氧量;6、適時施肥,促進浮游植物的生長,增加溶氧水平;7、以水質改良劑如「富氧」等,增加水體溶氧。

二、ph值的日常管理 ph值過高時,可採用換水或施用醋酸等措施降低ph值;ph值過低時,可採用潑灑生石灰的措施提高水體ph值,具體應遵循少施微調的原則。水體中的ph值有其晝夜變化規律,通常狀況下,水體中的生物都能夠適應這樣的正常晝夜變化,不需要進行人為干預。

三、亞硝酸鹽的日常管理 1、增加水體溶氧量,使硝化作用完全徹底,減少形成亞硝酸鹽的機會;2、制訂合理的放養密度和投飼計畫,提高消化水平,減少飼料殘渣的剩餘和過多排洩的糞便;3、適時換水;4、施用水質改良劑如「降硝銨」、「活水素」等,降低水中亞硝酸鹽含量。

四、硫化氫的日常管理 1、提高水體溶氧量,氧化消耗硫化氫為無毒的硫酸鹽;2、調節水體ph值,使ph值不要太低;3、適時換水;4、在冬春季及時清除池底淤泥;5、加氧化劑如「底保淨」、「降硝氨」、「活水素」等,將硫化氫氧化為硫酸鹽;6、制訂合理的投飼計畫,減少水體內的殘留飼料量。

五、氨氮的日常管理 1、制訂適宜的放養密度,合理利用水體空間;2、適時換水,及時排汙;3、合理施肥,少施勤施;4、在夏季的高溫季節,適當開動增氧機以攪動水體,降低上層水中氨分子的含量;5、施用水質改良劑如「活而爽」、「底保淨」、「降硝氨」、「活水素」等,降低水體中氨氮含量。

標籤:夏季池塘水質管理

夏季日常生活的誤區

3 最佳湯餚 番茄湯 夏令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養料,又能補足水分,一舉兩得,番茄湯 燒好待冷卻後再喝 所含番茄紅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臟的功效,最適合於男子。4 最佳肉食 鴨肉 切莫以為夏季只宜吃清淡食物,而夏季照樣能進補,關鍵在於選準補品。這裡向你推薦鴨肉,鴨肉不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質等養...

關於生技部日常出勤管理補充通知

的補充通知 為了保證生技部日常工作的順利開展,嚴肅上班紀律,提高工作質量,特做以下管理工作的調整 1 生技部中層在完成門衛打卡工作後,需上午7 55分,下午12 55分於夏小棟處完成上班簽到,後期時間調整後,做單獨通知。2 對於未能準時簽到的作為遲到處理,以十分鐘作為乙個考核單位,20元 10分鐘進...

小龍蝦的水質管理

種植養殖繁殖,掌握了知識,就是得到了最大的財富 雖然淡水小龍蝦對環境的適應力及耐低氧能力很強,甚至可以直接利用空氣中的氧,但長時間處於低氧和水質過肥或惡化的環境中會影響淡水小龍蝦的蛻殼速率,從而影響到淡水小龍蝦的生長。因此,水質是限制淡水小龍蝦生長,影響養蝦產量的重要因素。淡水小龍蝦在不良的水質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