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2023-02-08 10:15:02 字數 1887 閱讀 3603

根據市教育局《關於**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使廣大師生充分認識「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重要意義,不斷提高了他們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自救能力,確保師生安全。現將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積極開展一系列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1、6月9日星期五上午9點30分行政會上進行「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會議,學校組織學習教育局關於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並通過了保衛科制定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2、6月12日星期一上午公升旗儀式上,保衛科林老師進行「安全生產月」的啟動儀式,並布置活動計畫,同時對全校師生進行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校園欺凌等安全教育。

3、6月19日星期一上午十點再次召開安全工作會,保衛科長陳坤樂就開展各項安全工作進行布置,特別是各班要再次開展防溺水主題班會,將防溺水宣傳教育做到最好。

4、保衛科聯合馬巷鎮派出所並在年段長的配合下到班級進行管制刀具和凶器的大檢查,雖沒有檢查到管制刀具,但此次檢查對學生禁止帶管制刀具到校有很好的教育作用,以後會繼續採取這種方法進行檢查。

二、開展食品安全專項宣傳、檢查和教育活動

為提公升我校安全管理水平,杜絕學校學生食物中毒等突發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本著確保師生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的目的,我校開展多項食品安全活動。

(一)對學校食堂進行突擊檢查

2023年6月12日,總務科、保衛科和醫務室組成聯合檢查組,根據《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及檢查表》的要求對學校食堂的證照情況、管理制度、環境衛生、設施裝置和食品採購與貯存等方面開展檢查,對檢查中發現下的如員工操作間未戴口罩、無消殺合同和雜物亂堆放等問題,逐一製作整改通知書要求食堂管理員立即整改,確保食品安全。

(二)召開食堂管理人員工作會強調食品安全工作。

2023年6月13日下午,黃學斌校長再次召集學校總務處、保衛科、校醫務室、物業、食堂、超市負責人及管理人員開在食品安全工作會,會上黃校長傳達市教育局食品安全會議精神,要求食堂、超市工作人員要提高思想認識,認真學習上級關於食品安全的規定和制度,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要認真整改,並舉一反三徹底消除食品安全隱患。

(三)為確保食堂的消防安全,讓學生及食堂的員工清楚逃生路線及發生火災時如果進行逃生和熟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本校於2023年6月14日在食堂進行消防逃生應急演練並取得圓滿成功。

同時,為確保初中部食堂的消防安全,讓初中部食堂的員工清楚逃生路線及發生火災時如果進行逃生和熟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本校於2023年6月22日在初中部食堂進行消防逃生應急演練並取得圓滿成功。

(四)2023年6月15日,根據上級檔案要求,學校向食堂管理人員傳達市上級關於食堂停止使用醇基液體燃料的通知,要求食堂不得使用醇基液體燃料。

三、反恐防暴應急演練

6月23日星期五進行反恐防暴應急演練,通過此次防暴演練活動,使保安和師生進一步地了解處置校園暴力事件方式,提高學校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增強了學校師生面對恐怖襲擊的安全意識和自身範防意識。

四、多次開展防溺水主題班會,加強防溺水宣傳教育

每個班級再次組織開展防溺水主題班會,班會內容班主任精心準備,形式多樣,開展效果明顯,進一步加強了防溺水的宣傳教育。

五、多次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

保衛科聯合各處室及物業對學生宿舍、食堂、教學樓等人員密集場所,油氣輸送管道、供電線路等基礎設施,以及電梯、鍋爐、壓力容器等特種裝置進行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整個隱患排查過程學校領導高度重視,親自帶領各處室負責人進行排查,在排查過程中對發現的問題現場給出整改措施,整個排查過程非常高效,領導還強調各處室要定時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確保萬無一失。

六、落實隱患的整改情況

組織相關人員對對之前隱患的整改情況,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隱患,全面夯實學校安全生產基礎,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

以上是我校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的具體實施情況,通過本次的一系列活動,進一步強化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有效的保證了教育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確保校園的穩定,收到良好的效果。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方案

為了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和提公升安全文化,減少事故發生,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根據2012年集團公司年度活動方案時間的安排,特舉辦此次活動。1 舉辦時間 2012年5月1日 6月30日 2 主辦部門 發展中心安全環境部 3 參與部門 集團公司所有部門 4 評比單位 集團總部 炎龍 中強 安徽今勝 5 職責...

趙莊中學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根據教育局的通知精神,以打造 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 為目標,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我校認真地組織開展了 安全生產月 活動,現將 安全生產月 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1 組織健全 首先,我校成立學校校長馬春平為組長,學校安全辦 各班主任為成員的 學校安全生產月 活動領導小組,安排部署我校 ...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

6月9日,區疾控中心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進行了實驗室安全培訓。疾控中心微生物檢驗科科長主要從生物安全 危險化學品安全 血液傳播病原體的安全 個人防護措施等幾個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三 加大安全生產管理力度 我中心按照上級對 安全生產月 的各項工作要求,再次對中心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全面認真梳理,對存在的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