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新舊世界劃分

2023-02-08 07:27:03 字數 401 閱讀 1338

「舊世界」生產國:

是指歐洲葡萄酒傳統釀造國家,包括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羅馬尼亞等。這些國家的葡萄酒生產與釀造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尊貴的傳統,其嚴格的產區管制為世界葡萄酒留下了眾多聲名顯赫的酒莊和品牌。波爾多、勃艮第、派蒙特、里奧啥等著名產區聞名世界。

法國:世界葡萄酒帝國,波爾多-「名莊林立」,勃艮第-「全世界喝波爾多的酒,法國人喝勃艮第的酒」

義大利:世界上唯一全國都有葡萄種植的國家,世界葡萄酒出口量第一的國家西班牙:世界上葡萄種植面積最大的國家

德國:最著名的白葡萄酒生產國,冰酒、甜白葡萄酒的故鄉葡萄牙:波特酒的故鄉匈牙利:貴醇甜白聞名於「新世界」生產國:

相對於歐洲以外的其他葡萄酒新興產區,我們統稱為「葡萄酒的新世界」,如澳大利亞、美國、智利、紐西蘭、阿根廷、南非、加拿大、中國等。

葡萄酒入門 葡萄酒小常識

新世界葡萄酒 vs 舊世界葡萄酒 很多人或多或少都聽到過新世界葡萄酒和舊世界葡萄酒,那麼什麼是 新世界 什麼是 舊世界 呢?舊世界葡萄酒廣泛的說,就是歐洲的葡萄酒,而新世界葡萄酒則包括南非 美國 紐西蘭 澳洲 智利 阿根廷 中國等國家出產的葡萄酒。給入門級愛好者的建議 用新世界葡萄酒開啟門 給入門級...

葡萄酒有感

讀 葡萄酒的品嚐 有感 這是第一次接觸到關於葡萄酒的學問,曾經只知道少許的紅酒對於自身的健康著實有益,同時有著美容養顏的效果,葡萄酒在西方國家又是十分盛行的,當然 葡萄酒的品嚐 這本書稱得上是我的入門老師,在其中了解到了品酒的一些學問,僅僅只是品酒就有那麼多的學問,需要注意的各個細節,如此我才認識到...

葡萄酒鑑賞

學習了本課程以後,我對葡萄酒的釀造及品嚐有了許多的了解,本文將從葡萄酒的鑑賞的各個方面進行敘述 一 世界名貴葡萄品種 世界最主要紅葡萄釀酒品種有 赤霞珠 caber sauvignon 高貴的紅酒葡萄品種之王,在西方被稱為 唯一能進入天堂供神用 的葡萄。它顆粒小 皮厚 晚熟,釀成的酒色澤較深,淺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