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3-02-08 07:27:05 字數 1044 閱讀 9793

三一文庫(工作計畫

當前我們處於二十一世紀,人類已步入健康社會。體育,廣泛地應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為適應時代的發展,體育興趣小組已被納入到各級學校必修課程之中。

為了適應現代教育形勢發展的要求,為了充分培養學生的能力,促進學生的特長與能力協調發展,本學期我校將繼續開展體育興趣小組活動,並努力提高活動質量,使學生學有所得,學有所長。

一.情況分析

為要更好地開展體育興趣活動,首先對我校的體育教學方面作一簡要情況分析:我校底子薄,師資力量薄弱。難度很大,可想而知。

學生在態度方面不夠端正,認為體育興趣小組就是玩,也有相當一部份學生對體育興趣只是一時的衝動,沒有恆心,遇到困難就倒下。

二.活動措施

為能更好地完成活動輔導任務,特制定計畫如下:

1、做好報名工作

先初步設定體育活動興趣小組人數約10人左右,由各班主任利用班會做好宣傳發動工作,讓學生自由報名,學校再根據各班得報名人數從中選出10名具有運動基礎的學生作為學員,時間為每週

二、四下午課外活動。

2、加強管理

為能更好地完成課外活動的學習目標,必須做到認真備課,耐心輔導,全面關心愛護學生,管理組織教育好學生遵守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文明守紀,講究衛生,更要愛護來之不易的體育器材。

3、重視體育課的教學,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學習興趣是學生基於自己的學習需要而表現出來的一種認識傾向,它是學好一門課的內驅動力。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這就要求我們在體育課中,要從運動的產生、發展、最新動態的有關常識的介紹,同時結合本地區、本校進行教學,體育也是個人成才的需要,激發他們的求知慾望,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4、注重運動能力,使學習興趣持久不息

體育學科是一門實踐性極強的學科,應該說學生每時每刻都離不開運動。學生剛開始學習時還有興趣,但慢慢地運動因累的熱情就會下降,不感興趣。這就要求我們教師在上課過程中採用「任務驅動」教學法,明確每節課的教學目標,給學生「主動發展」的空間,大力推行「發現式」教學,同時要保證學生充裕的運動時間,著重培養和鍛鍊學生的運動技能。

當學生通過自己的運動提高了身體素質時,便會增添乙份喜悅之情,充滿一股運動的熱情。

體育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素質教育的全面實施,培養學生的個性能力 發展學生的技能 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越來越顯得尤為重要。為使學生身體素質和實際生活能力不斷得到提高,本學期體育興趣小組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使學生體育技能得到鍛鍊和提高,不斷拓寬他們的知識面,陶冶情操,使身心得到健康發...

體育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張金國當前我們處於二十一世紀,人類已步入健康社會。體育,廣泛地應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為適應時代的發展,體育興趣小組已被納入到各級學校必修課程之中。為了適應現代教育形勢發展的要求,為了充分培養學生的能力,促進學生的特長與能力協調發展,本學期我校將繼續開展體育興趣小組活動,並努力提高活動質量,使學生...

體育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當前我們處於二十一世紀,人類已步入健康社會。體育,廣泛地應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為適應時代的發展,體育興趣小組已被納入到各級學校必修課程之中。為了適應現代教育形勢發展的要求,為了充分培養學生的能力,促進學生的特長與能力協調發展,本學期我校將繼續開展體育興趣小組活動,並努力提高活動質量,使學生學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