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力學校小學部各年段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要求

2023-02-08 02:21:04 字數 2525 閱讀 5193

一、低年段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要求

1、會唱國歌,並將國歌唱響。

2、公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

3、聽從父母和長輩的正確教導,不任性。

4、尊敬老師和長輩,主動問好。

5、待人有禮貌,未經允許不進入他人的房間、不隨意翻動他人的物品,講普通話。

6、誠實守信,不說慌,知錯就改,考試不作弊。

7、學習時遇到困難努力克服。

8、不挑食、不亂花錢。

9、按時上學,不早退,不曠課,有病有事要請假,放學後按時回家。

10、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

11、按時完成作業。

12、認真做廣播體操和眼睛保健操。

13、坐、立、行、讀書、寫字姿勢正確。

14、認真做值日,保持教室乾淨。

15、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等廢棄物。

16、愛護花草樹木,損害東西要賠償。

17、拾到東西歸還失主或交公。

18、遵守交通法規不闖紅燈,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不亂穿馬路。

19、珍愛生命,防觸電、防溺水、防火、防中毒,不做有危險的遊戲。

20、閱讀和**健康有益的圖書、報刊和音像。

二、中年段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要求

1、尊敬國旗、國徽,公升降國旗隊禮行標準,集體唱國歌時做到整齊、響亮。

2、聽從父母和長輩的正確教導,不任性,主動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

3、同學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不欺負同學、不打架,不罵人。

4、尊敬老師,主動問好,接受老師的教導,主動與老師交流。

5、尊老愛幼,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對他人的請求,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

6、待人有禮貌,舉止文明,講普通話,未經允許不進入他人的房間、不隨意翻動他人的物品,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妨礙他人要道歉。

7、誠實守信,不說慌,知錯就改,做不到時表示歉意。考試不作弊。

8、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不嫉妒別人,遇到困難努力克服。

9、珍惜勞動果實,節約水電,不挑食、不亂花錢,

10、按時上學,不早退,不曠課,有病有事要請假,放學後按時回家。參加活動要守時,不能參加事先請假。

11、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大膽提問。

12、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複習,按時完成作業。

13、積極參加有益的文體和科技活動。堅持鍛鍊身體,認真做廣播體操和眼睛保健操,坐、立、行、讀書、寫字姿勢正確。

14、認真做值日,保持教室、校園整潔。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等廢棄物。

15、愛護公共財物,愛護花草樹木、莊稼和有益的動物。損壞東西要賠償。拾到東西歸還失主或交公。

16、遵守交通法規,不闖紅燈,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不亂穿馬路,不在公路、鐵路、碼頭玩耍和追跑打鬧。

17、乘公共車不擁擠,主動購票,遵守公共場所秩序,不大聲喧嘩。

18、珍愛生命,防觸電、防溺水、防火、防中毒,不做有危險的遊戲。

三、高年段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要求

1、尊敬國旗、國徽,能將國歌唱得鏗鏘有力,公升降國旗、奏唱國歌時要脫帽、肅立、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關心國家大事。

2、孝敬長輩,體貼父母,主動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聽從父母和長輩的正確教導,不任性。

3、同學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不欺負同學、不打架,不罵人。

4、尊敬老師,主動問好,接受老師的教導,主動與老師交流。

5、尊老愛幼,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關愛殘疾人。對他人的請求,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尊重不同民族的風俗習慣。

6、待人熱情有禮貌,舉止文明,講普通話,主動使用文明用語。未經允許不進入他人的房間、不隨意翻動他人的物品,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工作和休息,妨礙他人要道歉。

7、誠實守信,不說慌,知錯就改,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做不到時表示歉意。考試不作弊。

8、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不嫉妒別人。遇到挫折和失敗不灰心,不氣餒,遇到困難努力克服。

9、珍惜勞動果實,節約水電,不挑食、不亂花錢,生活不攀比。

10、衣著整潔,常洗澡,勤剪指甲,勤洗頭,早晚刷牙,飯前便後洗手。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

11、按時上學,不早退,不曠課,有病有事要請假,放學後按時回家。參加活動要守時,不能參加事先請假。

12、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大膽提問,積極參加課堂討論,不隨意打斷他人發言。

13、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複習,按時完成作業。

14、積極參加有益的文體和科技活動。堅持鍛鍊身體,認真做廣播體操和眼睛保健操,坐、立、行、讀書、寫字姿勢正確。

15、認真做值日,保持教室、校園整潔。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等廢棄物。

16、愛護環境,愛護公共財物,愛護文物古蹟,愛護花草樹木、莊稼和有益的動物。損壞東西要賠償。拾到東西歸還失主或交公。

17、遵守交通法規,不闖紅燈,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不亂穿馬路,不在公路、鐵路、碼頭玩耍和追跑打鬧。

18、乘公共車不擁擠,主動購票,主動給老幼病殘孕讓座。遵守公共場所秩序,不大聲喧嘩。

19、珍愛生命,防觸電、防溺水、防火、防中毒,不做有危險的遊戲。

20、閱讀和**健康有益的圖書、報刊、音像和網上資訊。不進入網咖等未成年人不宜入內的場所,不參加封建迷信活動,不吸菸、不喝酒、不賭博,遠離毒品。遇到壞人壞事主動報告。

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教育總結

1 開展教育活動力求做到四個結合 要與榮辱觀教育相結合,把 八榮八恥 的內容分解落實到各項活動中去,讓學生從身邊事 日常事 小事做起,革除陋習。要與文明禮儀教育相結合,把文明禮儀宣傳教育活動作為重中之重來抓,通過創造性的開展實踐活動,彰顯實踐育人的功能和作用,要從社會禮儀,生活禮儀 校園禮儀三個方面...

學校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和道德品質,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提公升,現就我班學生開展行為習慣養成活動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注重從禮儀 學習 生活和節儉四方面規範學生行為習慣。1 禮儀習慣 尊重長輩,聽父母教導,不頂嘴,講話態度誠懇 接受長輩物品時要起立雙手接,受到讚揚時說 謝謝 上學或外出回家見到父母...

小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總結

2 值日制度 由衛生班長嚴格負責,負責好學生的衛生表現,及時做好記錄,並且做好教育,一周做好總結工作,真正從細小處入手,把衛生行為規範落到實處。3 學習習慣養成制度 由小班長做好早讀和午讀管理工作,珍惜好時間,進行表揚和懲罰制度,讓班級學生真正能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第三 取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