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油的八大功效

2023-02-07 21:39:07 字數 1170 閱讀 7809

在茶油歷史文化至今多年歷史,可考地醫學書籍有:

、《本草綱目》記載:「茶籽,苦寒香毒,主治喘急咳嗽,去疾垢……」

、《農政全書》記載:「茶油可療痔瘡、退濕熱……」

、《綱目拾遺》記載:「茶油可潤腸、清胃、解毒、殺菌……」

、《農息居飲食譜》記載:「茶油可潤燥、清熱、息風和利頭目……,茶油烹調餚撰, 日用皆宜,蒸熟食之,責發生光,諸油唯此最為輕清,故諸病不忌……」

、《中藥大辭典》:「潤腸通便,還用於疝氣腹痛、燙火燒傷、b5e2r。

、 經常服用,能抑制衰老,對慢性咽炎和預防人體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血管系統疾病有很好地療效.

、長期服用,能清胃潤腸、可治痧氣腹痛、急性蛔蟲陰塞性腸梗阻、習慣性便秘.

、茶油能抗紫外線,直接搽用有防止曬斑及去皺,防止頭癬、體癬、頭屑、脫髮地功效.還可做洗髮劑和護髮素中配劑使用,能防止**瘙癢、慢性濕疹.

、 在我國傳統地中藥配方中常以茶油調劑各種藥膏、藥丸.p1ean。

一、改善血液迴圈,降血脂:現代科學證明,茶籽油富含不飽和和脂肪酸,長期食用對心血管疾病,降低血清中膽固醇,高血壓,心腦血管,有明顯療效,可清腸潤胃,殺菌解毒,清肝降血,加速傷口癒合有卓越功效. dxdit。

二、促進消化系統功能:山茶油能提高胃、脾、腸、肝和膽管地功能,預防膽結石,並對胃炎和胃十二指腸潰瘍有療效.此外山茶油還有一定地通便作用.

大量研究已證實:山茶油為特徵地飲食是能降低膽固醇水平地健康飲食. rtcrp。

三、增強內分泌系統功能:山茶油能提高生物體地新陳代謝功能.最新研究結果表明,健康人食用山茶油後,體內地葡萄糖含量可降低.

所以目前山茶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地最好食油. 5pczv。

四、強化骨髂系統功能:山茶油能促進骨骼生長,促進礦劑地生成和鈣地吸收.所以在骨骼生長期以及在防止骨質疏鬆方面它也起重要作用. jlbhr。

五、預防癌症:由於山茶油中地脂肪酸有抗氧化物作用,並含有微量元素,因此它能防止某些癌變(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子宮癌). xhaqx。

六、防輻射作用:山茶油在被發現有增強防輻射地功能後,就被用來製作太空飛行員地食品. 優秀地嬰兒食品,根據其成分和可消化性,山茶油是最近似於人奶地自然脂肪. ldayt。

七、抗衰老:實驗表明,山茶油含有地抗氧化劑維,能防止腦衰老,並能延年益壽.

八、保護**:山茶油含有維生素和抗氧化成分,因此它能保護**,尤其能防止**損傷和衰老,使**具有光澤.zzz6z。

綠茶的十大功效與作用

綠茶做為中國的主要茶類,全國年產10萬噸茶葉,產量位居六大初製茶之首。中國生產綠茶的範圍極為廣泛,浙江 四川 陝西 安徽 河南 江西 江蘇 湖南 湖北 廣西 福建 貴州為我國的綠茶主產省份。綠茶是未經發酵的,中國產量最多,飲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茶.它的特點是湯清葉綠。綠茶的功效與作用 茶在英國人是 健康...

普洱茶的六大功效

普洱茶的六大功效!普洱茶的功效有很多,在眾多的功效中,有六大功效是您必須知道的,下面小編該婭將詳細的為您介紹這六大功效。普洱茶的功效1 降脂 降壓 抗動脈硬化。法國巴黎聖安東尼醫學院臨床教學主任艾公尺爾 卡羅比醫生用雲南普洱沱茶臨床試驗證明 雲南普洱茶對減少類脂化含物 膽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 中國昆明...

人生的八大注意

一 1 大蒜是個寶,常吃身體好 2 一日兩蘋果,毛病繞道過 3 一日一棗,長生不老 4 核桃山中寶,補腎又健腦 5 鐵不冶煉不成鋼,人不養生不健康 二 1 胡蘿蔔,小人參 經常吃,長精神 2 西紅柿,營養好,貌美年輕疾病少 3 小小黃瓜是個寶,美容少不了 4 多吃芹菜不用問,降低血壓很管用 5 大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