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上司職業高階仍面臨挑戰 職場經驗

2023-02-07 17:18:02 字數 450 閱讀 1613

有意思的是,四成以上的女性最希望有一位平易實幹的女上司,其次是溫和有智慧型的女上司。男性中38.7%傾向在平易實幹的女性手下工作,其次希望女上司精明能幹、決策果敢。

對本次調查進行的個案訪問也發現,儘管對女性上司接受度和好感度上公升,但擁有管理許可權的女性上司普遍希望在職場上進退和快慢的節奏上有更大的自主權,同時希望有更充分的時間照顧子女。

寄語:有效的管理者,永遠是結果導向,無論評價一位員工,作出乙個選擇,或是具體做乙個專案,都必須以結果為出發點和終止點。這樣,既可以消除或減少組織內的「閒言碎語」,又可以引導組織追求更加卓越的結果。

管理者的素質之一是魄力,有的時候我們甚至可以說是勇氣。有面臨變革進行自我否定的勇氣,有敢挑重任而不是避重就輕的勇氣,有迎著困難捨我其誰的勇氣。記得在網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

如果你望公司一眼,不喜歡那些工作人員,別責怪他們,過錯在你自己身上;如果你不喜歡你的業績,觀察一下你自己,別光是觀察其他。

職場女性如何應對上司的夜之邀

不明其用意和居心,又可能會給你帶來流言蜚語甚至傷害。那麼,職業女性如何應付男同事 上司的夜晚之邀呢?找乙個藉口婉拒 即使你無真正的理由,也要找乙個藉口如家人 生病 等婉拒他,如他仍不死心,那就對他說 改天吧 以免令他難堪。一般聰明人碰了軟壁後就不會邀你與公事無關的約會。當然,你若找不到適當的藉口,那...

IT女性如何衝破「職業歧視」

網路技術專業 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 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 維護 教育培訓等工作。3g軟體開發專業 截至2005年底,全國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平均就業人數322.8萬人,其中工人約佔60 工程技術人員...

女性職業規劃獲獎

女性職業規劃thy 經管系會計六班 個人資料 真實姓名 thy 性別 女 年齡 20歲 籍貫 湖南省岳陽市 所在學校 湖南理工學院 班級及專業 經管系會計專業 年級 20 級 聯絡 139740 目錄前言1 第一章自我評估 個人分析1 職業價值觀1 勝任能力1 自我小結1 第二章環境分析 家庭環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