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文明城市工作情況匯報

2023-02-07 10:45:04 字數 933 閱讀 9938

建立文明城市工作情況匯報建立文明城市活動是加強城市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是推動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的有效途徑。

我區把構建和諧人際關係貫穿創城全過程,以學雷鋒、倡關愛、做好人活動為主線,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發現推薦典型、培養引導典型、宣傳學習典型,大力弘揚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社會風尚,掀起了學雷鋒,爭做**好人的新高潮。

形成常態機制。

為推動學雷鋒,爭做**好人活動深入持久的開展,區文明辦動員全社會積極推薦各行各業湧現出的好人好事。

在評選辦法上,堅持月度評十佳、季度評十傑、年度評十星,即每月評出十件好人好事,入圍月度十佳;每季從本季度入圍的月度十佳好人中評出十件好人好事,入圍季度十傑;每年從本年度入選的季度十傑好人中評出十件好人好事,入圍年度好人十星。

此項活動開展以來,通過各種渠道推薦上報的好人好事已達200餘件,先後有40人榮登**區十佳好人榜,有10人獲得第二季度好人十傑。

突出關愛主題。

動員全社會積極為孤寡老人、孤兒、單親學生、殘疾人和困難戶等弱勢群體排憂解難,倡導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社會精神,形成扶貧濟困、扶弱助殘的社會氛圍,構建融洽和諧的人際關係。

廣泛開展普及文明禮儀、維護公共秩序、提倡勤儉節約、倡導文明交通、幸福平安建設、便民利民服務等活動,引導人們知禮儀、重禮節、講道德,營造規範有序、文明祥和的社會環境。

開展生態文明理念普及活動,宣傳環保知識,倡導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生產方式和消費模式,提高人們的環境道德修養,提公升全社會生態文明水平。

實施牽手共建。

在全區實施城鄉牽手五個一關愛行動,由全區50家市級以上文明單位分別從農村掛包幫扶一位孤寡老人、乙個單親學生、乙個孤兒、乙個殘疾人和一戶特困戶,通過資金幫扶、愛心捐贈等方式,想方設法,為他們解決生活中最直接、最現實、最突出的問題,幫助他們改善生活條件,提公升生活質量。

目前,文明單位共幫扶248戶,累計為五個一幫扶物件提供幫扶救助錢物達10萬餘元,受到了廣大群眾一致好評。

建立文明城市匯報材料

2014年建立縣級文明城市 工作總結 清水縣西關小學 2015.1.7 清水縣西關小學2014年建立縣級文明城市 工作總結 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是我縣的一件大事,我校在提高認識基礎上,高度重視建立工作,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結合學校教育實際 深入開展了建立全國文明城市 構建文明和諧校園的系列教育活動,採...

建立文明城市

建立文明城市,百人騎車宣傳行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近年來,建立文明城市在各大城市火熱展開,它旨在建立出乙個物質文明 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建立文明城市將對當地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是一張城市名片,極大改善群眾生...

建立文明城市

建立文明,從我做起 我的樂土 楚州,天空永遠那麼的藍,空氣永遠是那麼的清新。不管走到 眼睛裡只會有整潔和美麗。到處可見家家戶戶友愛,謙讓的場面。不管哪個人都不會說一些不文明的語言。但現在,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素質越來越低了。就是因為這樣,空氣 水和雜訊等汙染已經變得越來越嚴重了。還有現在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