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文明城市

2021-03-04 00:44:44 字數 1850 閱讀 9114

「建立文明城市,百人騎車宣傳行」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近年來,建立文明城市在各大城市火熱展開,它旨在建立出乙個物質文明、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建立文明城市將對當地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是一張城市名片,極大改善群眾生活環境,提高市民素質。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需求日益增大,故我們不停地向大自然索取,不得不一次次地面對惡劣的環境帶給我們的傷害。

天災我們無法抗拒,但是環境的汙染確是我們可以改變的。

現在,就讓我們從身邊做起,打造我們健康環保的出行方式,用我們的行動將這份清新的綠色倡議傳遞的更遠,讓低碳環保的意識融入我們的生活,也為我們建立文明城市付出實在的行動。

二、活動主題

建立文明城市,百人騎車宣傳行

三、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地點:西區

具體宣傳路線:

四、活動目的

1.以低碳環保為宗旨,宣傳其重要性,鼓動讓大家都有所行動。

2.豐富市民的實踐,帶頭宣揚積極低碳的生活精神。

3.增強社會公民的環保意識,帶動更多的人自覺加入環保行動,為建立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

4. 動員廣大市民參與建立文明城市,建立優美環境和優良秩序,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5. 城市文明建設的結合點,在促進物質文明建設的同時,把精神文明建設的任務落實到基層

五、活動效果與活動形式

效果:本次活動設計可以在中山形成一種道德、文明、環保的風氣,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行,帶動更多社會人士參與「建立文明城市」的建設中,為中山多增添乙份美。

活動形式:騎自行車宣傳,入戶宣傳

六、活動流程

1前期準備

(1)租借好自行車,以及示範人員服裝的準備。

(2) 志願者自己動手做小旗,志願者自己動手製作宣傳卡片。用海報畫紙製作宣傳橫幅。

(3)提醒志願者帶水和準備自行車(最好每人一台)

(4) 組織安排好負責的工作人員的工作,確保活動進行的安全性。

2. 宣傳

宣傳形式:

(1)製作活動海報並在**量集中地帶張貼,面向市民廣泛招募志願者,自行車。

(2)製作「建立文明城市,單車宣傳行」等相關宣傳的橫幅,在各個社群宣傳欄宣傳。

(3)在參與活動的人員胸前背後宣傳;

(4)活動車隊旗幟宣傳。 (利用廢舊紙張製作數百面小旗子,單車遊行時,每人一面)

(5) 出發儀式、騎車簽名等活動橫幅宣傳。

3工作分配

負責人制定活動的主要騎行路線,將活動人員分成3~4組,分別沿長洲、岐江公園等路線騎行宣傳。其中要人負責向路人講解,有人負責入戶宣傳,有人負責宣傳單的發放,有人負責聯絡、拍攝**及活動總結等工作。

4活動開展

(1)啟動儀式:召集參加活動人員在指定地點集合,並進行口號訓練和相關注意事項的說明。

(2)到既定地點後,沿著所制定的路線,騎著自行車沿途向各個區域做宣傳,每到乙個地點,號召大家積極加入建立文明城市活動。

(3)途經小區可以進行入戶宣傳。

(4)在一些公園,小區及周邊進行講解號召並發放宣傳單進行宣傳。

(5)由負責人帶隊按指定路線騎回,沿途宣傳。

(6)回到目的地後志願者們一起開個總結會。

4.後期工作

(1)參與此次活動的志願者們一起開乙個總結會。

(2)負責人針對此次活動寫好活動總結。

(3)整理所拍攝的**。

(4)拍下每個人的寄語和簽名做成海報成果展示。

七、活動體現

通過這次宣傳活動,不僅加強了社群群眾文明城市知識宣傳工作,並大大提高了市民對「建立文明城市」的宣傳知曉率,為下一步的建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八、注意事項

1.每乙個活動志願者、工作人員要服從安排,認真完成自己所分配到的任務;

建立文明城市

建立文明,從我做起 我的樂土 楚州,天空永遠那麼的藍,空氣永遠是那麼的清新。不管走到 眼睛裡只會有整潔和美麗。到處可見家家戶戶友愛,謙讓的場面。不管哪個人都不會說一些不文明的語言。但現在,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素質越來越低了。就是因為這樣,空氣 水和雜訊等汙染已經變得越來越嚴重了。還有現在很多人...

建立文明城市標語大全建立文明城市宣傳口號

建立文明城市標語大全建立文明城市宣傳口號 100條 1 建立文明城市,建設文明新沂 2 建立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園 3 獻出你的愛心,共創溫馨家園 4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5 加強道德建設,共建美好家園 6 服務人民 奉獻社會,傳承文明 7 積極行動起來,投身文明城市建立...

建立文明城市標語

1 創文明城市從點滴做起,建和諧遂寧市從你我開始2 全民參與 深化文明建立,同心協力 共建美好家園3 市民素質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 4 公德重在堅持,文明貴在行動 5 增強道德意識,提高市民素質 6 同心同德創文明城市,齊心協力建幸福遂寧市7 提高市民文明素質,建立一流城市文明 8 建立文明城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