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文明城市徵文

2022-09-04 09:03:02 字數 633 閱讀 9169

建立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

做乙個文明人,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譬如,十字路口稍等一分鐘就是綠燈,也不會誤什麼事;有人問路你詳細地告給他,也費不了幾句口舌;塑膠袋廢紙塞在口袋裡或包裡等遇到垃圾桶再扔,也佔不了多少空間;按道行車依序走路不過就是幾分鐘時間,既不會造成堵車也不影響您掙錢;誠信經商不缺斤短兩不假冒偽劣只會帶來良好聲譽,絕不會少了顧客淡了生意;揀到東西先想想如果自己是失主的那種心情,不勞而獲實際是一種災難……

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甦的季節裡,為了給廣大市民營造乙個乾淨、整齊、舒適、優美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為了做乙個講文明禮貌的社會標兵,我們要養成哪些習慣呢?比如說,你在公共汽車上,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請先說聲「對不起」;別人幫你做了事,要對別人道一聲「謝謝」;不隨地吐痰,不亂丟垃圾等等,這些都是講文明禮貌的起碼要求,有了這些習慣,才算具備了文明人的基本素質。但這些習慣不是天生就有的,需要逐漸養成。

那麼怎樣才能養成講文明禮貌的習慣呢?首先要重視自身的道德修養。乙個人的思想、行為,對別人、對社會是有益還是有害,要有乙個衡量的準則,我們通常把這種衡量和指導人們思想、行為的準則,叫做道德。

而禮貌與道德是互為表裡的。禮貌是道德的外衣,道德是禮貌的內涵,因此,我們要認清哪些是我們應該做的,哪些是我們不應該做的,以此來規範我們的行為。

高一十五班:白子豪

建立文明城市

建立文明城市,百人騎車宣傳行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近年來,建立文明城市在各大城市火熱展開,它旨在建立出乙個物質文明 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建立文明城市將對當地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是一張城市名片,極大改善群眾生...

建立文明城市

建立文明,從我做起 我的樂土 楚州,天空永遠那麼的藍,空氣永遠是那麼的清新。不管走到 眼睛裡只會有整潔和美麗。到處可見家家戶戶友愛,謙讓的場面。不管哪個人都不會說一些不文明的語言。但現在,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素質越來越低了。就是因為這樣,空氣 水和雜訊等汙染已經變得越來越嚴重了。還有現在很多人...

建立文明城市標語大全建立文明城市宣傳口號

建立文明城市標語大全建立文明城市宣傳口號 100條 1 建立文明城市,建設文明新沂 2 建立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園 3 獻出你的愛心,共創溫馨家園 4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5 加強道德建設,共建美好家園 6 服務人民 奉獻社會,傳承文明 7 積極行動起來,投身文明城市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