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市民,建立文明城市

2022-07-29 01:30:05 字數 1263 閱讀 2426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每個人的花樣年華都是及其寶貴的,但我們桃園的老師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教書育人的職業,選擇了這塊需用愛心和的熱忱來澆灌的熱土。雖然沒有舒適壯觀的辦公樓,但我們卻在三尺講台上,將青春和愛心融入工作當中,把文明的種子傳播給每一位學生,守護著下一代的精神家園。

人人都在社會中演繹自己的角色,各自崗位都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就是對崗位意義和價值的認同。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以奉獻之心幹工作,以慈愛之心教學生,以滿腔熱忱對同事。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肩負著培養下一代的重任,我們的言行代表的是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

如今,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向我們發出了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號召,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責任。雖然我們只是普通的市民,但是在建立文明城市過程中,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我們的城市增添文明和諧之花。

第一,我們要認真學習文明禮儀。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學禮儀知禮節,革除頑症陋習,注重儀表、行為得體,謙和禮讓,熱情助人,用春風笑臉、文明話語、文雅舉止,展示新時期魚台人的良好精神風貌。

第二,要積極傳播文明規範。大力倡導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宣傳普及文明禮儀知識,讓文明禮儀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群、進村鎮、進家庭,把文明傳播到每個角落,為城市文明和諧增光添彩。

第三,要自覺踐行文明行為。我們要踐行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講究公共秩序,珍惜生態環境,做一名好公民;在單位,我們要踐行職業道德,愛崗敬業、文明服務、奉獻群眾,做一名好員工;在家庭,我們要踐行家庭美德,尊老愛幼、鄰里和睦、相互幫助,做一名好成員。讓我們用文明的力量和道德的行動,扮靚渭南城市形象。

第四,勇於監督糾正不文明行為。我們要承擔起共創文明城市的社會責任,對身邊發生的亂扔垃圾、隨地吐痰、橫穿馬路、大聲喧嘩、不排隊候車等不文明現象和行為,要敢於進行勸說勸阻,共同維護文明渭南的良好形象。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我們惟有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如果渭南是乙隻展翅待飛的大鵬,我願做大鵬翅膀上一片小小的羽毛,為大鵬的振翅高飛增添乙份力量;如果渭南是一條出水的蛟龍,我願做蛟龍身上的一片鱗光,為騰飛的蛟龍增添燦爛的光芒。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你的每乙份努力,都讓我們的城市離文明更進了一步;你的每乙份辛苦,都為我們的城市增光添彩;你的每乙份熱情,都會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識的誕生和責任意識的增強,都會讓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建立活動中來。文明城市呼喚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創造文明城市。全體師生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用我們的辛勤勞動和聰明智慧型,為了我們居住的家園更加美麗,為了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加和諧文明,讓我們用青春和智慧型,為渭南光輝的未來塗抹上最亮麗的色彩!

建立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

著名詩人艾青有一句詩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之所以一開始就想起來了這句詩,因為它不僅飽含著詩人對家鄉的熱愛,更多的包含著一種堅毅的時代精神和青春的氣息,面對這片養育了我們的熱土,我們可愛的家鄉,我們為之激動和振奮。在改革開放的號角下,我們的城市正乘著精神文明的春風,正經歷...

爭做文明市民建立文明城市倡議書

市民朋友們 文明城市稱號是反映城市整體文明 和諧水平的綜合性榮譽稱號,是城市形象 品位和發展水平的集中體現。射洪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倡導文明新風,共建美好家園是廣大市民的共同心願 全力維護射洪文明城市形象,為文明城市建立增光添彩,是我們每乙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此,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 努力規範個...

建立文明城市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

親愛的老師 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建立文明城市,爭當文明學生 城市是文明的結晶,文明是城市的命脈。城市文明的核心首先是人的文明 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為城市的文明做出貢獻。學校是孕育文明的搖籃,是播種文明的綠洲,是傳播文明的通道 學校師生應該成為城市文明的使者和榜樣。從開學來,我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