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無法理解能夠解決問題

2023-02-07 03:15:05 字數 434 閱讀 8115

很多時候我們對自己說,這個事情我是無法理解的,然後似乎看起來這個問題就得到了解決。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太多,在我們的生活和科技中存在著太多的無法理解,也許是我們的頭腦還沒有進化到那個狀態,也許我們真的就是上帝的玩物。

實際上,在我們的宇宙之外,我們都是無法確定到底是怎樣的,只能通過想象去詮釋。從演化論和歷史研究來看,地球存在了40多億年,但是就算是40多億年這個龐大的資料對我們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時間」這個每天都會出現我們身邊的刻骨銘深的記憶。

它到底是什麼?在這個時間軸上,我們能感受的也只是人類本身能體會的,假如有乙個超能的智慧型在我們之上,就像古時候有人說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的說法一樣。是否真的存在這種完全不一樣的體會。

所以在我們看來40億年的漫長過程,也許真的不久。當時這些瞎想的想法又無法得到證實。因此我們只能說我無法理解這種想法,認為是解決了這個問題。

問題還是擺在那裡,一動不動。

金錢不是萬能的

在 狐狸中獎 這個小品中,看著老虎大王對狐狸那百依百順的樣兒,使人不由得體會到 有錢能使鬼推磨 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但有了金錢就真的就可以得到一切嗎?這是乙個發人深省的問題。有了錢,當然是好事。因為金錢可以為我們帶來很多好處,它可以解決我們的衣食住行。它的用處使億萬人都為之拼命地想得到它,拼命地想賺得...

正確理解「質能方程」

作者 趙永誠 甘肅教育 2009年第13期 關鍵詞 質能方程 理解 守恆 中圖分類號 g633.7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1004 0463 2009 07 0043 1 在校本研究活動中,有些教師認為,愛因斯坦提出的質能方程是原子物理學中的乙個重點,也是高考中的乙個熱點。但由於教材對質能方程的介紹...

太陽能空調的工作原理解析

太陽能製冷就是利用太陽集熱器為吸收式製冷機提供其發生器所需要的熱媒水。熱媒水的溫度越高,則製冷機的效能係數 亦稱cop 越高,這樣空調系統的製冷效率也越高。例如,若熱媒水溫度60 左右,則製冷機cop約0 40 若熱媒水溫度90 左右,則製冷機cop約0 70 若熱媒水溫度120 左右,則製冷機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