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系統401CTP簡要說明

2023-02-06 23:42:02 字數 2345 閱讀 5927

sj-401ctp 操作說明

一、 硬體ip檢視與設定

1、硬體ip檢視

[, ]

進入ip檢視狀態,螢幕顯示如下圖:

其中最前面的「1」代表顯示的是主機ip(也就是售飯機所連線的電腦ip),若為「2」代表顯示的是機器ip,若為「3」代表顯示的是閘道器,螢幕最後顯示 「.」代表顯示的是ip(或閘道器)的前兩位,若無「.」代表顯示的是ip(或閘道器)的後兩位,如下圖:

按鍵盤「.」鍵可以切換ip(或閘道器)的前兩位和後兩位,按鍵盤「+」鍵可以切換各ip或閘道器之間的顯示。

2、硬體ip設定

進入ip檢視方式,按「確認」鍵,螢幕顯示如下圖:

其中,「-」表示處於編輯狀態,此時使用者可以輸入ip(或閘道器)的前兩位,按「確認」鍵可以切換ip(或閘道器)的前兩位與後兩位,再次按「確認」鍵,退出編輯狀態,按「功能」鍵儲存設定。同樣的方式可以設定售飯機ip與閘道器。

說明:在同乙個區域網類,一般不需要設定閘道器,即保持閘道器為000.000.000.000。

sj-401ctp 軟體說明

一、 軟體設定說明

①先更改電腦的子網掩碼為255.255.0.0 。

②安裝軟體後,在安裝目錄下查詢檔案,更改檔案中 [jcgn] 下的tcp_ip=1,儲存檔案後開啟軟體(或者直接拷貝光碟檔案kjini資料夾下401dt目錄下的檔案到軟體安裝目錄下)。

③開啟「系統設定」下的「食堂設定」選單,新增食堂資訊,其中「終端機號」可以隨便設定,只要相互不衝突即可;「終端類別」為1代表消費機,「終端類別」為2代表充值機;在機器ip中輸入對應的硬體ip即可。如圖1所示。

說明:輸入機器ip時,不能輸入ip前面的零。比如有乙個機器ip為:

192.168.014.

014,那麼在軟體上輸入ip的時候,只能輸入192.168.14.

14,否則不能正常通訊。

至此,軟體的設定已經完成,可以進行消費。不過使用者應注意一點:為了不影響消費速度,請先開啟「聯機售飯」介面,再開售飯機電源。

.圖1.

二、軟體功能說明

1、 軟體限次:試用版軟體可以執行10次,10次以後需要輸入註冊碼,否則不能執行。

2、 軟體中的卡片個別開戶、批量開戶、卡片掛失、撤消掛失、終端時間設定、紅名單管理等功能全部移入聯機售飯視窗中進行處理。也就是說,點選卡片個別開戶、批量開戶、卡片掛失、撤消掛失、終端時間設定、紅名單管理等選單的時候,都將進入到聯機售飯介面。

二、聯機列印功能說明

安裝軟體後,開啟軟體,除了進行串列埠設定、食堂設定外,還要設定商品基本資訊,方法是:開啟軟體的「商品基本資訊管理」選單,對應每個終端新增在該終端上消費的商品資訊(說明:如果對應終端沒有該商品,消費時,終端會報警),如下圖所示。

1. 設定終端時間,開啟聯機售飯視窗,通訊正常後,就可以進行消費,消費方法如下:

⑴ 交易方式設定:「功能」「0」「3」 單品方式

⑵「單品」操作方式:

① 將卡片放在刷卡區片刻,售飯機顯示卡上餘額,如下圖所示:

② 操作者用數字鍵輸入單品號「確認」輸入要消費的單品數量「確認」,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輸入第二個要消費的商品資訊,最後按「統計」鍵結算,同時列印消費資訊(如果不需要列印,只需取消選擇「軟體高階設定」中的列印選項,重啟軟體即可)。

⑶ 撤消消費操作:

① 撤消乙個單品:在進行結算之前(即在按「統計」鍵之前),按「功能」鍵「3」輸入對應的單品號「確認」即可。

② 撤消本次消費:在進行結算之前(即在按「統計」鍵之前),連續按兩次「取消」鍵即可。

2.電腦小票表頭的設定:開啟「售飯管理」選單下的「列印標題設定」子選單,輸入需要列印的表頭,點選「設定」即可。

3、 公用帳戶(無卡)消費方式:

⑴ 啟用公用帳戶:開啟「系統維護」選單下的「軟體高階設定」,選中「新增無卡單品消費方式公用帳號」選項,然後重起軟體。(說明:若未啟用公用帳號,進入公用帳戶消費模式時,終端將報警)

⑵ 公用帳號充值:公用帳號預設的編號為000001,開啟「卡片管理」下的「卡片充值」選單進行充值。(說明:公用帳號不能透支)

⑶ 交易方式設定:「功能」「0」「4」 公用帳戶消費方式

⑷ 其它操作方式與「單品方式」相同。

4、 凡是按「單品」方式消費的記錄,在「商品消費報表」中可以檢視其明細。

5、 列印小票功能:

a) 採用「零鈔」、「定額」、「菜號」消費方式時,每消費一次將列印兩份相同的小票

b) 採用「單品」、「無卡」消費方式時,按「統計」鍵列印時只列印乙份小票。單品消費時,刷卡後顯示屏顯示「p-」表示刷卡後的餘額,按下數字鍵輸入數量後確定,螢幕顯示「=.」後面的數字表示合計金額

增加列印小票份數設定,按「功能-1-8」,顯示屏上會出現乙個數字表示列印的份數,可在1-4的範圍內做到相應選擇,按「確認」完成操作

說明:「單品」方式消費列印必須在「聯機」方式下進行。

消費系統方案

富士智慧型收費管理系統技術 方案深圳市富士智慧型系統 shenzhen fujica intelligentize systcdma co.ltd 公司位址 深圳市南山區西麗九祥嶺工業區九棟公司 0755傳真 fax 0755 公司 目錄一 系統簡介 3 二 系統組成及拓撲結構 3 三 系統功能特點...

道爾消費系統方案

道爾智控 一 消費系統 2005年道爾品牌誕生 2011年11月18日道爾正式重組為 深圳市道爾智控科技股份 註冊資金 1000萬 深圳市道爾智控科技股份 是中國領先的高階智慧型一 產品製造商及解決方案 商。多年來,公司堅持自主研發,與行業夥伴開放合作 陸續推出基於安防一 消費一 及物聯網綜合平台的...

IC消費系統簡單設定說明

一 安裝消費軟體 二 安裝sql資料庫 安裝步驟 1 選擇 安裝 sql server 2000元件 2 選擇 安裝資料庫伺服器 3 選擇 伺服器和客戶端工具 s 4 在 伺服器設定 中選擇 使用本地系統帳戶 5 在 身份驗證模式中 選擇 混合模式 windows身份驗證和sql server身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