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辦公系統解決方案 快速消費品行業

2021-12-23 03:26:14 字數 1031 閱讀 7354

·快速消費品行業特點

消費品行業是市場競爭最為激烈的行業。面向買方市場中購買行為各異而數量龐大的消費群體,客戶需要的多樣性和消費習慣的差異,造成了消費產品的多樣性、周期短、定製化等趨勢。同時存在:

品牌的影響力強;單件金額較小;衝動型購買行為為主;售後服務的要求不高;覆蓋的客戶面廣;大批量生產方式為主;渠道層級複雜;廠商主要依靠分銷商;分銷商對廠商的忠誠度和依賴度比較低等特點

·快速消費品行業資訊化現狀

從總體上看,大多數中國消費品製造企業仍處於中小規模,其it應用也非常不均衡。同時由於消費品行業是乙個分銷和客戶關係複雜的行業,產品生產成本在總**中的比例一般都較低,渠道成本相對較高。因此,目前對大多數消費品製造企業來說,除了部署協同oa系統,提公升企業內部管理能力之外,還必須通過資訊化系統實現對**、銷售各環節的管理和監控,以及對產品流通時間和成本的控制。

由於消費品行業涉及的門類很多,每乙個領域的資訊化都有一定的特殊性,不同型別的企業資訊化解決方案都應該按需而定,個性化定製開發的協同oa辦公系統顯得更為合適。

·系統定位

承元oa快速消費品行業解決方案的特點是:以工作流程為基礎,業務處理為平台,體現物流和資金流的自然結合,並具有整合的體系架構,主要包括集團管理、分銷和crm管理、物流管理、質量管理、生產管理、人力資源、財務管理七大應用,並平滑過渡到oa、電子商務平台。

·系統構架

承元oa系統架構在承元支撐平台之上,具有完整的開放性、拓展性和相容性,並可實現跨系統、跨資料庫的應用。系統涵蓋了包括知識管理、圖形化工作流引擎、文件管理、門戶**管理、即時通訊、郵件、協同辦公、自定義平台等多個方面,實際上是乙個大型的綜合資訊基礎應用平台,在這個平台上可以實現辦公自動化、企業資訊門戶、工作流程自動化、知識管理等各種具體應用。

總體功能

1、高效的協同辦公管理;

2、完整的**鏈管理;

3、全面細緻的物料管理;

4、包裝物的統一流程管理;

5、完善的分銷管理;

6、科學的質量管理;

7、嚴謹的生產過程控制;

8、精細化的成本管理;

……【本文由承元oa(提供】

快速消費品行業微軟CRM解決方案

國內快速消費品行業營銷現狀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對物質需求的不斷增長,快速消費品行業一直保持著較快的發展速度,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快速消費品工業的發展駛入快車道,發展速度遠高於同期全國工業年均增長速度,隨著全球製造業往中國移轉,中國也成為世界快速消費品的製造中心.巨大的中國消費品市場不僅培養...

OA辦公系統應用安全解決方案

目錄一 應用現狀 2 二 需求分析 2 三 解決方案 2 四 方案特點 3 五 應用場景 4 1一 應用現狀 目前在大多數oa系統在實施中早已廣泛使用了防火牆技術 增強認證控制 動態密碼認證 訪問控制等技術。但是對於特定背景下的oa系統,在系統的資訊保安方面會有更高的要求。這類安全需求主要通過pki...

快速消費品行業營銷費用管理解決方案

作為快速消費品行業的企業,營銷費用管理是資金的最難控制的流出口,如何將營銷費用的支出控制在合理範圍內,降低內部成本,提高資金的效率,提高roi 投資回報率 是快速消費品企業財務管理的核心內容。快速消費品企業常見的營銷費用管理問題為 1 費用申請周期長,造成諸多機會流失 2 費用申請難以與預算結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