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實踐鑑定表

2023-02-06 23:39:05 字數 2460 閱讀 2277

大一的懵懂漸漸逝去了一半,我像只迷途的糕走在社會這讓我找不到路標的迷宮裡。我該怎麼辦呢?我不能就這樣的迷糊下去,我要為自己找乙個目標,找出生活的閃光點,我打起雄心要去找乙份工作。

同時完成學校的任務!

現今,在人才市場上大學生已不是什麼「搶手貨」,而在每個用人單位的招聘條件中,幾乎都要求有工作經驗。就業環境的不容樂觀,競爭形式的日趨激烈,面對憂慮和壓力,於是就有了像我一樣的在校大學生選擇了假期打工。暑假期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兩個月,但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卻可以體會一下工作的辛苦,鍛鍊一下意志品質,同時積累一些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

這些經驗是乙個大學生所擁有的「無形資產」,真正到了關鍵時刻,它們的作用就會顯現出來。在學校,學到的任何一種知識都是一種有用的貯備,雖然在平時看來學的很多東西總感覺與自己的想象相差甚遠,但說不定就在某一刻顯現出來。這也許就是有些師哥師姐說的:

在工作過程中總覺那些東西在學校見過,但卻在記憶中消失,擦肩而過。想起這,真的要感謝在校期間學的那些本專業以外的知識。

實習結束之後,我感到自己有很大收穫。題記:兩個月的暑期就這樣匆匆結束了,還有我這第一次的社會實踐。

整日呆在象牙塔中的我,第一次的嘗到了生活的現實和不易。或許,這種真切的體會,才是我最寶貴的收穫。

七月六號下午,我們的期末考試全部結束了,令人興奮的暑期終於開始了。第二天匆忙去排隊買票,在商店買了點零食,打理好行囊。

七月八號,我便踏上了通往溫州的旅程。乙個揹包,裡面是幾件替換的衣服,兩個塑膠袋,一點零食,幾本書。這就是我要到乙個陌生城市將要度過兩個月的全部家當。

天氣熱得一塌糊塗,剛沒走兩步能感覺到汗在肚子上往下流,流到肚臍眼小肚子的『皺肉』就順著那條『肉槽』向著兩側流啊流的。就這樣擠上了公交,聞著別人和自己的臭汗味,到了火車站。上了火車很快我便和幾個溫州同學搭訕上了,我知道我是有求於人的。

從上車的那一時刻起,我就知道我已經走出了象牙塔進入社會了。社會實踐報告

通過其中一位溫州同學的熱情幫忙,我很順利地抵達了我的目的地——瑞安。

七月九日到瑞安,次日休息一天。

七月11日,真正開始了我的暑期社會實踐之旅。

我從南昌到瑞安,就好比我從乙個蒸籠跑到另乙個蒸籠,也是乙個酷暑難耐的地方。來之前我的表姐就已經幫我找好了工作,所以對此我並不擔心。我沒體會過找工作的艱辛。

這是我此次之行還未開始就已經是乙個遺憾,但這樣我心裡也著實踏實了不少。就在這一天,我經歷了兩件我表姐所謂『一百次也難碰到一次』的事情。於是我便在一天之里做了兩百件事,經歷到是很豐富,可對我確是個不小的打擊。

我做的是酒店的服務員,那是一家規模相對來說是還很大的有點皇家氣派的酒家。一上班我就穿上了有點唐裝味道的**,一切都來得那麼快,也迫使我要很快進入角色。主管叫乙個年輕小夥子帶帶我,也吩咐我要好好跟著學,這我想就是所謂的培訓吧。

真的不敢相信就怎麼乙個做起事來游刃有餘,從容不迫的年輕人比我還校這是我後來聊天的時候所了解到的。他看來人緣很好,跟其他服務員有說有笑的,我很不知所措,他一直寬慰我說,沒什麼的,事情很簡單等等諸如此類的話。我很是感激,想我一出來便遇上了乙個好人。

那麼以後在這裡的日子也就好過了( 然而接連-發生的事情卻讓我放棄了這分工作。他是看包廂的,兩個。沒客人我們就站著包廂外面聊天,終於來了客人,兩男兩女,好像年輕夫婦,帶著乙個

五、六歲大的小男孩。他告訴我做服務員很簡單就是把跑菜的送來的菜往桌上一擺,然後就站到包廂外等客人看有什麼需要。事實也確實是這樣的,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剛上了幾個菜,便聽到包廂裡嚷嚷,急忙進去才知道是冷盤西瓜上有乙隻蚊子,酒店是最忌諱菜裡面有雜物的。帶我的那個小夥子又是道歉又是微笑,點頭哈腰的陪不是了好一陣子,最後換一盤西瓜才算了結這事。我們出包廂他苦笑著對我說:

倒霉。我說: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嗎?

他說:不會,而且這樣刁難的客人也很少見我如釋重負地說:哦。

就在這個時候,裡面又動靜了。這次很嚴重。事情的起因卻是一根很輕的頭髮掉在了麵條裡。

小夥子使出了渾身解數,還是不能解決問題,而我只能在一旁瞎著急。然後就把主管叫了近來,主管也不管用,又把經理叫來過來,我們都出來了。他們在裡面談了好久,偶爾上菜時進去看到經理躬著背在那裡說著好話,陪著笑臉。

最終經理決定打八折,才勉強把事情給平息了。他搖頭晃腦地給我說;見鬼,碰到這樣沒有素質的客人。我也好不委屈地說:

都是我帶給不好的運氣。他忙笑著說:那裡,那裡,要怪就怪那客人。

我開始懷疑表姐說過的話,她說過這樣的事情一百次也難碰到一次。然而更加不可思議的事情又發生了:其中的一位男客人在買單的時候竟把錢丟在地上。

這真是對乙個人的奇恥大辱,這樣的鏡頭我是真的在電視上才見到過,現在卻就在眼前。就發生在我的眼皮底下。帶我的小夥子憤怒地檢起錢,甩門而出。

後來的事情是他還有其他的服務員告訴我的,說是那幾個客人很無恥地到經理那裡投訴了他,還他怎麼沒有禮貌,說他怎麼服務態度不好,說他甩門而出的時候把小孩碰到了,還告訴經理早點辭退了這樣的員工為好,彷彿這酒店是他開的。這真是胡言亂語。這件事情給我留下了陰影,中午一點鐘下班回家把事情告訴表姐,她說我也真是倒霉,頭一天就碰到這樣的事。

她說你要堅持,我說好。因為這是我的第乙份工作,我不想輕易放棄,還因為那裡有我剛認識的朋友,也許到別的地方就沒有了這樣的人了。

職業能力實踐鑑定表及要求

附件1 廣西城市職業學院學生職業能力實踐鑑定表 填表說明 1 廣西城市職業學院學生職業能力實踐鑑定表 主要用於反映我院學生社會的基本情況,是學院考察學生社會實踐的重要依據,學生必須按要求準確 真實地填寫,表中所有欄目不得留空白。2 本表所有內容不得擅自塗改,一律用黑色鋼筆字填寫,字跡要端正 清楚。3...

假期實踐報告

一開始我先較快的了解整個班級的學生情況。記得剛開始和小同學相處時,我急著找潭老師了解班級情況。但潭老師並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讓我自己去發現 去了解。可能當初我有點不理解。但後來想一想潭老師並沒有做錯。我應該用自己的眼睛用心去觀察了解這個班級,了解學生,畢竟我面對的還是學生,這也是對我的乙個考驗。接下...

假期實踐報告

學院 計算機資訊學院 專業 軟體技術 班級 軟體 姓名 學號 實踐單位 彌勒縣東風小農場 實踐時間 2011年7月28日至2011年8月7日 共十天一 實踐目的 假期實踐不但促進我們的素質教育,還加強和改進我們的思想政治工作。假期實踐是引導我們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我們當代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