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投十年回顧

2023-02-06 23:18:03 字數 602 閱讀 8488

但值得關注的是,本土創投在投資案例上近幾年增長迅猛,至2023年,本土創投以270個投資事件直追外資創投的296個投資事件。綜合分析,本土創投在管理資本、募集以及投資金額的增長上,為交錯式增長,投資規模的漲幅上則更勝一籌。人民幣**募資則正在快步趕超美元**。

創投做後盾促企業快速發展創業投資家們在中國的十年開拓和耕耘中,不僅僅要找到好的投資專案,還要尋找那些真正能夠改變產業發展方式的創意、技術或創新。但不管其活躍在哪個領域,也許在生命科學、在資訊科技、在光伏能源,客觀上,創業投資家們與企業形成合作關係之後,除了以資金換取被投資公司的部分股份外,還會通過在董事會擔任某個職位以積極促進公司發展,介紹客戶,擴充套件更多的合作夥伴關係,幫助團隊招募優秀人才等等。

事實上,更多的優秀企業及高科技成果成功的借助了創投資金,並進一步通過海內外融資上市,得到了迅速的發展。最直接的成果是,創投投資案例穩步遞增,2023年至2023年,每年創投投資數量保持在200起左右的水平,而近三年,則一年邁上乙個台階,2023年,創投投資案例數量達到607起。

另乙個數字是,創投支援的中國上市企業市值已逾800億美元。在海外市場上,創投支援的上市企業數量為89家,上市企業市值為523億美元;在境內市場上,創投支援的上市企業數量為84家,上市企業市值為299億美元。

中國制度變遷40年 回顧與展望

作者 盧現祥朱迪 人文雜誌 2018年第10期 內容提要改革開放的40年 1978 2018 實質上是制度變遷的40年。中國從傳統計畫經濟轉向市場經濟的過程是乙個經濟高速增長的過程,而高速增長的動力 於制度變遷。我國制度變遷的中國特色主要表現為 中國的制度變遷並不根源於 華盛頓共識 採用的是漸進的制...

中國風險投資十年回顧主題演講實錄三

首先,這幾年我們看到資本市場的發展是非常迅速的,首先很多的銀行業都經歷了改革。比如說在資本化 結構調整,以及其他的戰略資本的引入等等。像銀行業的改革有非常大的動作,首先是四大國家銀行都經歷了資本化的調整。那麼絕大多數的都實現了上市,而且非常有卓越聲譽的戰略投資人,都引入到了這個改革當中來。還有一些工...

企業發展十年總結回顧

十年艱辛,十年騰飛,用我們的業績來向十週年獻禮,我們四廠在郭廠長下,聚集人氣,理順人心,加快步伐,加大力度,著力打造核心力。為實現企業高速發展增加員工這一共同目標而落實新舉措,創造新輝煌公司積極採取各項,緊緊抓住的有利時機,面對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嚴峻挑戰,我們冠星集團訂單照樣充足,我們四廠更是加緊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