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注意事項

2023-02-06 23:21:01 字數 514 閱讀 4603

通風的目的就是通過空氣的流通,增加新鮮空氣,每天開窗通風時間累積1.5-2小時即可。

通風三大要訣

雖然大多數市民有清晨早起,開窗透氣的生活習慣,但是在現代工業汙染和汽車尾氣加劇的情況下,清晨通風可能並不合適。空氣的汙染晝夜有兩個高峰,也有兩個相對清潔的低谷。兩個汙染高峰一般在日出前後和傍晚,兩個相對清潔時段是上午10時和下午3時前後。

因此,家長可以根據所在區域的實際情況,酌情選擇開窗時間,最好避開一早一晚兩個汙染高峰,這是其一。

其二,不要一天到晚門戶大開,一日之內開窗3到4次,一次30分鐘就已經足夠。以100立方公尺的空間為例,在無風、室內外溫度差為20℃情況下,約11分鐘就可使空氣交換一遍。而通風次數可以根據家長心理需要決定,對於上班一族,在家期間保持通風就可以了。

其三,陰天不宜多開窗,在不同的氣候條件下,通風的選擇也有不同。雨雪天汙染物得到清洗,颳風時汙染物易散發,這種天氣下的空氣質素較高,家長們可以適當多開窗。但在氣壓很低的陰天裡,由地面返上來的逆溫長時間不消,汙染物也就難於消散,甚至發生光化學煙霧,這時就不宜再開窗。

通風櫃使用注意事項

1 必須檢查電源電壓是否按通風櫃條例規定,必須定期對排風電機檢查,如發現問題請與我司售後服務部聯絡,切勿自選維修。2 使用通風櫃之前,先開啟排風機後才能在櫃內進行實驗室工作。3 做低 和飛濺性實驗時,必須關閉通風櫃玻璃活動面板,嚴禁在櫃內進行有強烈 性的實驗,以確保操作者的安全。4 操作實驗時,切勿...

通風櫃的選擇和注意事項

建設實驗室時,選購實驗室裝置是乙個大問題。實驗室家具的安裝位置 試驗台的選購 天平台的擺設 以及通風櫃的採購都需要深思熟慮,需要根據實驗室內容來選擇實驗室家具的型號 材質 類別尺寸等。單說通風櫃的選擇我們就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使用的藥品 當使用有機物或其他特殊試劑實驗時,要充分考慮其控制風速。熱...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水電驗收注意事項

水電改造是家庭裝修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其質量的優劣與屋主的安全息息相關。因此在水電改造中業主需十分留意,最好現場監工,方可避免某些施工人員的偷工減料行為。現在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水電驗收注意事項,作為大家裝修時的參考。一 水電改造前業主需要準備的事情 1 收房完成,裝修手續已經辦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