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怎么寫

2023-02-06 19:00:02 字數 2644 閱讀 1301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日子過得非常之快,在不知不覺中,我到六枝特區巖腳鎮群峰村服務的時間已經進入了倒計時,回想剛到村時的激動和茫然,現在的我已在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上成長起來,對人對事都有了幾分成熟和穩重。在村里,我通過鎮村兩級領導的提點、指導和參與各項工作的歷練,我在思想認識和工作實踐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將我本季度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本季度的主要工作

在本季度來,我不斷的探索、創新路子,並加強對各項法律法規和家國各項惠農政策的學習,放平心態,端正態度,以村民身份去自我定位。經過兩年多的鍛鍊和對群眾多方位的了解,真正的體會到農民疾苦,所以,在工作中,必須以農民切身利益和自己本職工作緊密聯絡在一起,積極工作,鍛鍊自己。

1、通過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我對農村計生政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我村的人口動向有更加全面的知曉,在村里向農戶作計生法,計生相關政策的宣傳和講解的時候,我從中學到了不少的知識。在村班幹部的帶領下,從他們的工作方法中學到很多的經驗,為我以後的人生成長暫下了一筆財富。

2、「新農保」、「新農合」、「農低保」、農村危改造等民生工作中,都要以群眾的利益著想,確實為我村的群眾辦好實事,認真對群眾講解每一項政策,讓群眾真正感受到黨和國家溫馨。

3、 在村里的其他工作中,在村支兩委的配合下,及時的向群眾宣傳上級的相關政策和檔案精神,讓群眾知曉並參與到其中,為我村的工作得到順利開展。

4、 現在,全黨上下都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進入第二階段,我積極的參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認真的查詢自己的不足和優點,在群眾面作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領全村黨員開展「四風」查詢與自查,讓全村的群眾了解到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的會議精神,使黨和國家的政策得到相應的落實。

二、本季度的主要學習方面

1、努力做到「五個學習」。

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領導學習、向村民學習、向同事學習。不害怕重複和無償,不輕視小事和瑣事,不拒絕平淡和平凡,力所能及為村民服務,不挑大小,注重總結與積累,更加注重用心學習和踏實工作,加強鍛鍊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2、深入群眾、深入學習。

群峰村是比較邊遠的農村,農業生產設施相對落後,以傳統種植業、零散家庭養殖業為主,經濟效益低下,增收困難,村里青壯勞動力大多外出務工,留下的大多是年老婦幼人員。通過對村里實際情況的了解,我在村支兩委的配合下,深入到農戶家中,用實在的語言與群眾交談,出點子,用踏實的行動深入到群眾的生活生產當中,向農民群眾學習,結合自身實際,尋找融合點,從而不斷提高自己處理農村工作的能力和創新服務農民群眾的思路。

3、在工作中做,在工作中學。

在實際的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要立足實際,盡職盡責,努力成為群眾的貼心人、方針政策的講解員、致富資訊的傳遞者。在工作中尋找方法,積累經驗,逐步實現農村村務工作者本質身份,發揮自身的知識和能力,為群眾辦實事。一方面增進了我與村民的感情,村民們把我當成一名普通的村民看待,這對以後工作的開展打下了良好的群眾基礎;另一方面,我對群峰村有了比較詳細的認識,對全村的村情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這對我協助村黨支部書記和村主任完善我村的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議,奠定了基礎。

三、存在的不足

1、思想認識還不足。在實際的工作中,缺乏社會實踐的重要性,思想認識不到位,對實際工作沒普遍性和統一性的思想認識,存在片面的思想和孤立的處理方法,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提高自己的認識,由感性認識上公升為理性認識,處理好工作中的各種矛盾,才能把正確的工作思路和計畫應用於實踐。

2、工作方法欠妥。因人生閱歷少,社會實踐不足,處理事情的方法比較簡單。有計畫不能下決心實踐,對有些工作猶豫不決,造成很多問題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

3、能力有待提公升。村里的情況比較複雜,很多問題沒有接觸過,加之思想認識不足,工作方法欠妥,社會實踐經驗缺乏,在處理複雜問題時,往往考慮問題不周到。有時候對某一事情過於追求完美,猶豫不決,造成很多任務作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

三、今後的工作思路與計畫

在新農村建設過程中,要科學制定村莊發展規劃,發掘農村的優勢,通過規劃、建設和管理,改進村莊發展中存在的不足。作為新農村建設的新生力量,我們大學生村官要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十二五規劃」關於農村發展的惠民利民的各項政策,要充分認識農村未來幾年的發展方向和潛力。在國家政策方針的引導下,利用自己掌握理論知識和開闊的發展視野,為新農村建設的規劃提出更為科學的方向和建議。

在今後的工作中,必須認真的總結經驗,尋找方法,以新農村建設為目標,以為民謀利

利益為根本,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農村工作中去,讓農民群眾走上至富的道路,過上幸福的生活,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 內容結束 ]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第三季度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在鄉鎮已快有兩年了。在這一年中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作為一名大學生 村官 來到農村,是來實實在在做事的,這是全體村民對我的期待,也是上級領導對大學生 村官 的希冀。嚴格要求自己,有所作為 成為我的工作目標,積極投身於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當好這個 村官 我始終帶著深厚的感情為群眾...

第三季度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作為乙個湖南秋田照明的商務代表,從3月24號來湖南到今天,一共是8個月零7天。我很高興成為秋田團隊的一員。今天看到這麼位優秀的區域經理,我感覺很興奮。同時也很有壓力,因為我總結了這段時間的工作後,我再想自己將來是否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區域經理。很遺憾的是我沒有很好的完成王經理下達給我的任務。...

大學生村官第三季度工作總結暨思想匯報

陡溝孫莊黨總支副書記丁中勤 受組織分配,我自20xx年7月3日來到陡溝鄉任孫莊村黨總支副書記一職已三月有餘了。在這三個多月的基層生活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現就這段時間以來我的思想動態和工作情況向組織匯報如下 一 在思想學習上 通過這三個月的農村工作我感到 要當好一名村官,要做好一名黨員,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