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昌區學年高二生物下學期期末考試試題

2023-02-06 18:18:04 字數 1325 閱讀 5831

湖北省武昌區2012-2013學年高二生物下學期期末考試試題(掃瞄版)

武昌區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調研考試

高二生物試卷參***

選擇題(36分)

選考題選填第ⅰ部分的答案(1—20小題每題1分,21—28小題每題2分)

選考題選填第ⅱ部分的答案(1—20小題每題1分,21—28小題每題2分)

非選擇題(54分)

29.(10分)

(1) co2吸收量(或有機物增加量,1分)

(2) co2濃度(1分)光照強度(1分) 植物光合作用速率等於呼吸作用速率(2分)

(3)①溫度(1分) 用水浴鍋依次控制好溫度38℃、39℃、40℃、41℃、42℃(必須設40℃組,另外在30-40℃、40-50℃各至少設定一組)。(2分)

②光照強度(光照時間和距離) (1分) 小球藻的數量(1分)

30.(9分)

(1)減數第一次(1分) d(1分) 極體(1分)

(2)b、c、e(1分) (3)同源染色體聯會、同源染色體分離(2分)

(4) g(或f-g,1分) 減數第一次**後期同源染色體①和②沒有分離(或減數第二次**後期染色體①上姐妹染色單體分開後沒有移向細胞兩極)(2分)

31.(10分)

(1)2(1分) 4(1分) (2)白眼雌果蠅(1分) 粉紅眼雄果蠅(1分)

(3)aaxbxb(1分) 4(1分) 2︰1(2分) 5/6(2分)

32.(10分)

(1)(各1分)神經中樞傳入神經傳出神經效應器

(2)(各2分)②給甲乙兩組小鼠同時注射等劑量的h1n1病毒液,使其患h1n1流感

③給甲乙兩組小鼠分別注射等量的血清a、b (或相應的文字表述)

預期結果:乙組小鼠**情況明顯好於甲組。

33.(15分,每空1分)【選修1-生物技術實踐】

(1)纖維素葡萄糖苷酶

(2)選擇

固體氮源(特殊營養物質) 纖維素 ②高壓蒸汽滅菌

基因突變剛果紅透明圈範圍大

(3)酵母菌 18~25 無氧(密封、密閉)

(4)重鉻酸鉀灰綠

34.(15分)【選修3-現代生物科技專題】

(1)限制酶和dna連線酶(2分) 啟動子、終止子、標記基因 (2分)

(2)可轉移至受體細胞並且整合到受體細胞染色體的dna上(2分) 農桿菌轉化法(1分)

(3)目的基因是否插入到受體細胞的染色體dna上(2分) dna分子雜交技術(1分)

(4)植物組織培養(1分) 脫分化(1分) 愈傷組織(1分) 植物細胞的全能性(1分)

(5)胚狀體(或不定芽、頂芽、腋芽,1分)

湖北省部分重點中學學年高二數學下學期期中試題文

湖北省部分重點中學2015 2016學年度下學期高二期中考試 數學試卷 文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2小題,每小題5分,共60分 1 函式在點 1,1 處的切線方程為 a x y 2 0b x y 2 0 c x 4y 5 0d x 4y 3 0 2 拋物線的焦點到準線的距離為 a 2b 4cd 3 ...

092019學年下學期高二生物備課組總結

三 先進引領 更新理念 我們備課組全體教師在改作備課從不馬虎,輪流編寫堂堂練,給學生的每份作業都打分。我們全組老師不敢鬆懈,認真學習教學理論,還經常到校外參觀學習 相互交流 以達到促進共同提高。在做到統一備課 統一進度 統一練習的前提下,提倡 特色 教學,努力使每位教師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四 點面結...

湖北省荊門市學年高二下學期期末化學試題

荊門市2013 2014學年度下學期期末質量檢測 高二化學 一 選擇題 本題包括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每小題只有乙個選項符合題意 1 化學與生活 社會密切相關。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a 發展低碳經濟 迴圈經濟,推廣可利用太陽能 風能的城市照明系統 b 含磷洗衣粉中的磷是植物生長的營養元素,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