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控員崗位職責

2023-02-06 16:39:04 字數 1638 閱讀 3597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1、工作內容:

1.1 受品控主管的領導,對其負責。

1.2 按照各項管理制度、作業指導書和崗位說明書進行工作。

1.3 生產時正常上下班,準時參加交**並做到清楚交接。

1.4 服從指揮,聽從工作安排。

1.5 當班時間禁止從事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1.6 要熟悉檢驗流程知道原輔料、微生物品質控制標準並會操作各種常用的抽樣檢驗方法,負責原輔料、微生物檢查工作。必須配合生產部門按照工藝要求做好產品的理化檢測工作

1.7 監督成品庫嚴格先進先出的原則出貨及成品庫存期限跟進;

1.8 配合品控主管對**商的資料和產品進行收集、整理分析並進行評價;

1.9 要不定期對已驗收過的原輔材料進行抽查檢驗再確認,減少誤差;

1.10 做好公司的保密工作,禁止洩露公司的機密檔案和技術;

1.11 對發現不合格的產品立馬妥善處理,並及時記錄和反饋。

1.12 定期清理整頓化驗室,保持工作環境的整潔、衛生;

1.13 各種化驗裝置定期校正、維護、保養,杜絕錯誤、野蠻操作;

1.14 各種檢測資料如實填寫和反饋,禁止虛假填寫和不實匯報;

1.15 對操作規程、生產工藝 、裝置的正確使用等進行跟蹤監督。

1.16 監督車間各種試劑的正確規範配製和有效期的確認。

1.17 各種監督記錄**規範、如實、正確的填寫和及時上交。

1.18 將化驗結果與參照標準看是否有差異,若有差異是要及時通過聯絡單的方式告訴生產部負責人

1.19 對生產現場的環境、衛生進行有效的檢查和監督,確保其符合要求。

1.20 不定期對生產線的員工進行品控知識培訓,提高其質量意識。

1.21 做好原輔料、產品入庫前的檢驗工作。

1.22 完成經理臨時布置的各項任務。

2、崗位責任:

2.1 不能自覺遵守公司和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上班遲到、早退的,按照相應的處罰措施給與處罰。

2.2 工作期間禁止隨意串崗、脫崗或與別人說話聊天,有事需要短時間離開必須先向上級領導請示,否則按照相應的處罰措施進行處罰。

2.3 發現產品有異常現象不及時解決和上報有關領導而產生後果的承擔相關的責任。

2.4 對工作範圍內的生產質量和現場衛生、原料庫衛生及成品庫衛生負監督之責。

對化驗室的5s狀況負責

2.5 各種記錄、**不能及時、準確的填寫,存在弄虛作假現象,一經發現按照相應的處罰措施進行處罰。

2.6 對公用工具不能妥善保管,出現損壞或丟失,要根據相關的處罰制度加以處罰的。

2.7 對批量異常成品流入市場,負有監控不力之責

3 、崗位職權:

3.1 具有對檢驗的產品有合格與否的判定權力。

3.2 有權對工作範圍內的生產人員根據員工的工作表現提出獎勵和處罰的建議。

3.3 有權對**商的資格和**商的供貨能力進行評價

3.4 有權對工作範圍內的質量和衛生狀況進行查核,發現異常情況有權要求責任部門進行整改,或停機整改。

3.5 有權接受公司和上級領導組織的與其業務相關的培訓。

3.6 有權對生產部門違反操作標準進行處罰和對生產出來的不合格品進行處理。

3.7 有權對生產工藝、操作規程、裝置使用等提出改良性意見。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品控員崗位職責

1 工作內容 1.1 受品控主管的領導,對其負責。1.2 按照各項管理制度 作業指導書和崗位說明書進行工作。1.3 生產時正常上下班,準時參加交 並做到清楚交接。1.4 服從指揮,聽從工作安排。1.5 當班時間禁止從事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1.6 要熟悉檢驗流程知道原輔料 微生物品質控制標準並會操作各種...

品控員的崗位職責

1 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做到上班不遲到 不早退 無故不缺勤 不擅自離崗 堅守工作崗位,工作認真負責,實事求是。2 服從品控主管的領導,認真執行品控主管的工作安排,積極 及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3 各工序品控員應認真按作業指導書及工藝操作要求進行規範操作。4 熟悉所在工序個崗位的裝置原...

品控崗位職責

山東魯牛食品 品控部一 崗位描述 品控部是公司產品品質控制職能部門,負責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入庫前檢驗 產品生產過程中品質監控及產成品出廠前的質檢等工作。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產品投訴小於1,發生客訴3日內處理完畢。2.按照公司規定及時製作各項報表。3.及時提供檢驗報告。無微生物檢測24小時內出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