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某年寒假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工作方案

2023-02-06 16:36:04 字數 1246 閱讀 9084

寒假將至,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學校《關於開展xx年寒假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x政院團〔xx〕1號)的要求,現制定xx學院xx年寒假期間社會實踐活動工作方案,具體內容如下。

一、活動主題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青春正能量

二、指導思想和意義

(1)指導思想:將研究性學習與社會實踐相結合,要求學生走出校園,走向社會,去關心社會發展,去關注社會問題,成為學生課餘生活的有益補充,開闢出有自己特色的社會實踐的新途徑。

(2)意義:改變學習方式,拓展學習資源,拓展發展空間。參與社會實踐,激發學習興趣,增進生存體驗。

主動服務社群,形成服務意識,強化社會責任。以便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導青年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三、成立工作領導小組

組  長:

成  員:

四、社會實踐的組織形式及具體過程

(1)組成形式:學生一般以個人分散活動或由6-10人組成社會實踐活動小組,也可以青年志願者小分隊活動。

(2)具體過程:成立今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工作領導小組,分工負責有關工作,落實各個工作環節的職責要求。及時傳達學校關於社會實踐活動的工作要求,發揮新**宣傳作用,線上線下同時推進,做到對全院學生的宣傳覆蓋。

舉行社會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安排任課教師結合學生專業對實踐方向、實踐內容和實踐形式進行講解,根據活動內容找準切入點,明確學生參加實踐活動所要完成的任務。新學期開學後,及時做好材料上報、典型宣傳、總結交流、先優表彰工作,通過不同形式宣傳、消化、吸收社會實踐成果。

五、社會實踐的主要內容

(1)社會參觀活動:參觀、拜訪、考察(革命遺址、科技館、英雄模範人物、傑出人物、現代化建設、市政工程、著名高校、工廠···)。

(2)社會調研活動:綠色環保宣傳、白色汙染調查研究等

(3)社群服務活動:社群綜合宣傳活動、交通服務活動、社群讀書輔導活動、社群志願者活動等。

(4)開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活動:廣大青年學生要通過看望、照顧老人,義寫義送春聯年畫,衛生清掃等活動,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弘揚時代新風,促進基層精神文明建設。

六、有關要求

(1)參與社會實踐的班級和個人,必須注意自身安全,且要注意自身形象,認真參加活動,為學校和個人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

(2)及時做好活動資料整理、宣傳、表彰工作。團總支及時做好活動的前期宣傳、中期開展、後期總結工作,將實踐活動的豐富內容、特色素材等資料收集,並整理歸檔、及時宣傳、全面表彰。

xx學院團總支

xx年1月14日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

三 拜師學藝 我的貨架旁邊是白酒架,那有一位老練的導購,她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她告訴我,其實不需要一開始就對顧客開門見山,可以先觀察顧客的言行,不光如此,她還告訴了我她以前從事工作的經歷,總結起來她的手段往往是循序漸進的,不急於向客戶介紹產品,而是在拉近彼此距離的過程中不斷分析出他們真正的需求,隨後再...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

寒假一轉眼就過去了,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裡我體會到很多,感受也很深,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范文。特別是通過這個寒假的社會實踐使我從內心體會到勞動的快樂和光榮。今天的社會就業環境的不容樂觀,競爭形式的日趨激烈,面對憂慮和壓力,就有了像我一樣的在校大學生參加了社會實踐工作。社會實踐時間雖然很短,但是在這段時間...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寒假將至,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充分發揮 社會實踐活動 在我校 育人工作 中的作用,學校決定本著以 受教育 長才幹 作貢獻 的原則,以 參與社會實踐增強團員意識 為主題,在今年寒假組織我校中學生深入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力求重點突出 講求實效 爭創佳績。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我校實際情況,確定了本寒假社會實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