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英語單詞記憶小妙招

2023-02-06 15:18:05 字數 974 閱讀 1295

很多人都覺得專公升本英語單詞記憶很頭疼,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幾個記憶單詞的小妙招,幫你輕鬆搞定詞彙。

1、使用零散的時間記憶

用大段的時間背單詞,效果並不好。長時間的枯燥記憶易造成催眠效應,以至於背單詞的時候容易犯睏。用若干個5-10分鐘的時間段來替代整塊時間,能提高學習效率。

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有空閒就可以看單詞。

2、以10-15天為週期重複所有單詞

盡量在記憶衰減前加強已經看過的單詞進行重複,強化它們在大腦中的印象,10-15天正好是記憶衰減的週期。可以按照需要記憶的單詞總量進行劃分,安排每天要看的單詞量。

3、單詞記憶用「看」不用「背」

對於每天需要記憶的單詞,我們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記住。只需要每天反覆地看,並在大腦中想它們的發音和意思就可以,重複次數多了這些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會由模糊逐漸變清晰。另外,看單詞的時候不需要看例句,不然只會增加記憶量。

4、每個單詞花費5-10秒

實際上,看單詞的時候花費5分鐘和5秒鐘是一樣的,單詞在大腦皮層上的資訊記錄效果完全沒有區別,其遺忘效果也是幾乎相同的。所以我們應該多次重複,並降低每個單詞消耗的時間。

5、避免抄寫單詞和記憶單詞的拼寫

抄寫單詞是很多人會用的方法,但是它極大地增加了單詞記憶的工作量。書寫單詞時大腦沒有同步記憶,實際上是沒有產生記憶效果的。記憶單詞的發音往往比記住單詞的拼寫更容易,也更重要。

學會根據發音寫單詞,是很好的記憶單詞的方法。

6、大量的聽力練習

聽力練習都是最基本的對話,而且發音一般都很標準,多聽能夠增加單詞的重複率。其中泛聽又是最重要的,掌握語速和語調,以及總體印象。泛聽中聽到的詞,才是真正應該記住的詞。

但在平時的練習中聽一些好的材料,依舊對擴充我們的詞彙量、提高閱讀及寫作水平非常有幫助。

7、看英文文章

把沒看懂的詞畫上記號,跳過繼續閱讀,讀完全文之後再回頭看做上記號的單詞,翻閱字典查清不認識的並單獨抄下來記憶。

有了這些方法,再也不用擔心單詞記憶啦!

英語單詞記憶八大妙招

造房子用的是磚,說話用的是詞,單詞就是語言的基礎。要提高英語詞彙量的乙個很必要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背詞彙手冊。雖然市面上各種詞彙手冊鋪天蓋地,但是面對密密麻麻的單詞,英語學習者們還是感到頭痛。下面就介紹了一些背單詞的絕招,應該對正在 詞海 中掙扎的你有些幫助。大浪淘沙法 如果你的目標是一天記住10...

英語單詞記憶

英語單詞記憶 詞根表字首 詞根 字尾 單詞 字首 是加在詞根前面的,它有一定含義。作用 將詞根進行限制 否定或加強,並不改變詞根的詞性。例 字首 詞根 單詞 anti body n.antibody n.反對 對抗體,身體抗體 原則 乙個字首它加在特定的詞性,或以一定的字母開首的詞根前,它的一些細小...

英語單詞的記憶方法

聊城市堂邑中學曹俊友 2010年7月22日 11 51 中考 高考英語的競爭實際上就是英語詞彙量的競爭,即英語詞彙掌握的廣度與深度的競爭。要學好英語,在中考 高考中要取得理想的成績,必我們須學會記憶英語單詞。這如同蓋大樓要把沙子 磚塊準備好,再去蓋樓一樣。記憶單詞沒有神奇的捷徑,少不了要下苦功夫。只...